图片说明

【爱摄影】让你的自拍照片脱颖而出的10个小技巧

  【爱摄影】让你的自拍照片脱颖而出的10个小技巧

  2015-04-20三石映像影像工作室三石映像影像工作室

  三石映像影像工作室

  微信号 BEIJING_3STONE

  功能介绍 以艺术纪实手法拍摄婚礼、婚纱、孕照、儿童摄影等,同时也面对企业客户,提供具有设计感的广告、商品、企业形象摄影。

  自拍现在正愈发成为重要的技能,尤其在很多社交媒体上,都要求你上传一张图片作为你的肖像。

  当你看到朋友的 Facebook、Google+ 或是其他个人主页时,你肯定会看到有些人的自拍平淡无奇甚至是了然无趣。如果你能学到以下几个技巧,那么你的自拍照肯定会脱颖而出。

  1. 你是否用过相机上的定时拍摄功能?如果没有遥控快门,那么定时拍摄就是你自拍时最好的选择之一。把相机定时器设置到5至15秒,就足够你在相机前找位置摆姿势了,拍完后再看看效果如何。不过我仍然建议你买一套遥控快门,价格并不高,但在这种情况下非常有用。

  

  2. 用 Google 图片搜索 focus target,它是一张可用来帮助相机对焦的图片。下载下来打印一张下来贴在你打算站立位置背后的墙上,大概与头部齐高即可。另外,你还可以用彩色胶带在墙上标注下你照片的边界位置。

  3. 不过,用定时器自拍有一个缺点,就是你不知道自己到底该站在哪里,可能拍照之后你发现自己离镜头站的不是太近就是太远。这时最简单的办法是在你要站的位置做一个记号,不用做的太复杂,只要记住到底是前脚掌还是脚跟应该站在标记上即可。

  

  4. 用定时功能自拍时记得要使用手动对焦。手动对焦可以让你先对画面进行构图,然后无需改变构图就毫不费力的将焦距调到你所站立的区域。

  5. 为了方便自拍,还要让景深稍微大些,例如把光圈调到 f/10,这样较大的景深会容许你稍微偏离你对好的焦点,但也不会让人像模糊。

  6. 如果你自拍时有台笔记本电脑或者电视,借助他们可以使自拍过程简单很多。只需把相机和电脑或者电视连接,这样就能通过他们的屏幕在拍照前就知道你是否在焦点上,是否在正确的位置上。不过要想这样拍摄就需要一套遥控器来控制快门。

  

  7. 如果你想给自己和你的孩子或者宠物照一张照片怎么办呢?孩子和宠物经常会到处乱动,管也管不住,定时拍摄在这里可能会派不上用场。不过还有一种办法:PocketWizards。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它的作用是可以让相机保持半按快门的状态。将 PocketWizard 收发器通过一根电线连在相机上,然后打开触发开关并将相机设置为连续对焦(伺服对焦)上,一旦你的孩子对着镜头微笑时,你马上就可以抓住时机拍下这个瞬间。

  8. 一旦熟悉了上面那些技巧,你就可以找一些别具一格的地点进行自拍创作,这些可能是常人都不曾想过的地方,不过你也不用非得独自进入大峡谷给自己拍张完美的照片。你甚至都不用出屋就能找到不错的照片,例如你可以把相机放在冰箱中然后开着冰箱门给自己拍张照片,你的朋友肯定很少有这么拍的。

  

  9. 如果你家里没有影音设备可供你连接相机,你可以找一台拥有可反转液晶屏的相机,这样你在自拍时就能看到自己了,不过最好还是能把相机接到电视上进行实时取景。

  10. 用八爪鱼脚架固定相机,这样你就能把相机固定在架子、树干和很多其它物体上。也许把相机固定在这些不规则的位置后你能拍出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这篇文章中介绍的几种方法花费都不算太高,希望它们能帮助你拍出满意的自拍照片。

  【本文来自摄影世界】

  

fashion.sohu.com true 三石映像影像工作室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20/n411534203.shtml report 2224 【爱摄影】让你的自拍照片脱颖而出的10个小技巧2015-04-20三石映像影像工作室三石映像影像工作室三石映像影像工作室微信号BEIJING_3STONE功能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