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那么大,在意你的人那么少

秋心 人生态度 阅读(0) 评论()

工作中常会接触到一些社交恐惧症患者,或没到这种程度的,只是非常敏感和自卑、存在人际交往障碍的人。导致出现问题的原因除了自我价值感极低、不自信之外,还有很重要的原因是:他们以为自己是世界的核心。

比如很多人害怕当众发言,哪怕不是演讲,只是普通的聚堆人群里发个言也会恐惧,觉得大家的眼睛都盯着TA,留意其声音、外表姿态、语言的逻辑,一旦表现不够完美大家就会耻笑——然后恐惧来临,越恐惧越害怕当众讲话,越少当众讲话越怕当众讲话,日久更加自我封闭形成障碍。

比较常见的是恐惧社会眼光,工作不好或是人生失意,觉得外界会因之瞧不起自己,从而选择避让行为。常有女来访者面对腐烂的婚姻却纠缠其中,理由是:离了婚,大家会觉得人到中年婚姻失意,没老公会被人看不起,定义为失败的人,会被欺负嘲笑。

其实世界真是如此吗?

应该说,我人缘还是挺好的,朋友也多,大家都对我很好,多数亲朋也知道我从事的职业,闲时朋友圈里常会分享生活感悟,大家遇到生活或婚恋问题也会第一时间找我,日常发一条朋友圈内容下面也是几页几页的回应。因为近期要温书考试,为专注度,昨天晚上发了一个通知后关闭了微信朋友圈,同时开始屏蔽群聊消息,对于我而言纯粹是为专注度,我一向对自己的要求是做一件事时全力以赴,完成后放下前行。下午上完团体课后好奇又恢复了一下朋友圈功能,看到的是一片依然的世界,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活里或苦或悲,不亦乐乎,少了一个我,世界还是很相同,真正想念我的人总是能找到我,一般在乎我的人不太在意我是否继续在,不在乎我的人或许根本不知道朋友圈里少了一个我的更新。当然,我也知道大家都很清楚我的为人,知道我一向言行合一,我说了关闭一个月的功能就只是一个月,一个月后我还会回到大家的生活中,所以在我忙碌的时候,大家选择了静候再现,默默支持。

那刻嘴角不禁浮起笑意,我想如果不是我一直阅人心思世事,我会不会也会有些失落失意?我想换作很多人是会的,每个人都以为自己很重要,亲朋好友甚至陌生人都很在意自己,错把那些日常应酬的熟络当深爱,以为自己归隐了别人一定不习惯、会寻找或呼唤,然后因之费力地演绎。

而事实的真相是:世界那么大,世人那么多,与我们相关的、真正在意我们的人其实只是极少数。只有家人和至亲之人、挚交好友或很喜欢我们爱我们的人,才会因为我们在或不在而影响情绪、产生行为,多数的人在意的人也只是极少数,也或者说,每个人最在乎的其实是自己。

认为自己是世界的核心,那只是一个美丽的谎言:

当你发言紧张时,其实不知道别人也在担心着自己的发言根本顾不上你的表现,就如你担心你自己;

当你害怕自己失意被嘲讽时,别人也在高压的生活之下奔波,感受着自己的浮沉,没空理你好或孬,偶尔看到也只是一时的话题很快淡忘。

世界那么大,每个人都很忙,我们的心很大,企图征服世界,我们的心也很小,小的只容得下自己的喜怒哀乐。你根本没有那么多的观众,又何必那么费力地表演?纵使是明星名人,出了什么大事最多也只能上几次头条被议论几天,然后被遗忘,我们都是平凡普通的人,发生多大的事充其量也只是偶尔的话题,谁有空整天炒作关于你的新闻,又没有稿费。从生活的假想中走出来,看到生活的幻像,然后清醒地活着,去爱那真正与我们相关、爱我们的三俩人,我们会更幸福,不枉此生。

fashion.sohu.com true 秋心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20/n411546161.shtml report 1896 工作中常会接触到一些社交恐惧症患者,或没到这种程度的,只是非常敏感和自卑、存在人际交往障碍的人。导致出现问题的原因除了自我价值感极低、不自信之外,还有很重要的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