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韩妆的奥义——第三篇 气垫之绝杀

尼可 阅读(0) 评论()

  

  曾经我的确小瞧过韩妆,总觉得它品质上不如日妆,潮流上不如欧美品牌,但近两年我改变了这个思想。因为强者为尊,韩妆这几年的BB、CC到今天的气垫改变了整体底妆界的格局,连国际大品牌都追着韩国产品的尾巴走,可见它还是有独到之处的。

  

  其实不管是BB/CC/气垫叫什么名字,都是底妆,可以说是更轻薄一些的粉底。可以不必理会什么蜂巢原理,什么孔多的海棉芯有多好之类的。这些都是宣传噱头,说直白点,气垫就是把瓶装的液态底妆倒在海棉里,做成了方便携带使用的外观罢了,不要把它想得神乎其神。

  

  而这些BB/CC/气垫底妆比传统粉底要薄,更为自然,而韩国并不喜欢浓妆,所以也使得薄底妆产品发展壮大。从我在这一周呆在韩国来看,气垫产品已经横少了整个底妆界,独霸天下。昨天有做了调查,看看大家喜欢哪款,今天呢我来来说说我用过的6款气垫。

  但要注意,下面的评论是针对我的皮肤需要,我肌肤偏干、瑕疵少,所以希望底妆:薄、润、透、自然、细腻,不引起眼周卡粉等需求。

  

  首先来说说气垫的鼻祖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的IOPE,它家现在拥有最全的4款气垫粉底:自然,粉嫩,遮盖,珠光和一款气垫腮红针对不同妆效需求。现在最被大家熟知的色号是自然款中的N21和粉嫩款里的C21吧。我个人尤其喜欢N21,因为它清透自然,虽然不是韩国品牌里最贵的,但却是最适合我肌肤的。因为我肌肤瑕疵少,不喜欢厚重的底妆。另外,它家最新推出的是I系列,就是遮盖加强系列,来迎合问题肌肤的遮盖。

  

  第二款说说在顶级韩妆AMORE PACIFIC,这是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以本名命名的顶级护肤品牌,我也有它的气垫。作为顶级的东西,成分上肯定要强调一下,一般的粉底液用得都是水为基底,而它用了竹汁液代替了水,有强大的抗氧化效果。这点我是认可的,底妆里加抗氧化成分是非常合理的。它有三个色号,我用中间色号,可以把我肤色调白一点,遮盖力适中,比IOPEN21要厚一点。持久度很好,不会暗亚。

  

  第三款还是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的雪花秀,雪花秀的气垫就明显要保湿滋润性强一些,涂完后比AMORE PACIFIC油,遮盖力和AMORE PACIFIC差不多。感觉更适合偏干性或成熟性肌肤去使用它。一般白肤色大从也是用21,我个人会更喜欢23,稍深一点点,看着更自然。顺便说一下,用量不要大多,脸小的蘸取一次的量就足够了,脸太的也就两次,不要涂太后,容易失去气垫的本意。

  

  第四款是我认为包装盒做得最漂亮的HERA的限量气垫,这个看图就精美,实际上更漂亮,感觉就为了这个盒子去买它都是OK的。算起来它是比较贵的,因为它一盒里不带替换装的,谁叫它颜值绝杀呢。它相对没有那么滋润了,要弱于前3款。遮盖力在1和2、3之间,还算OK的。色号来说基本上和前三款21号差不多,因为同集团的嘛。

  

  第五款是专业彩妆品牌CLIO家的,它家这个就比较接近粉底液了,事实上,它的替换装就是一瓶子粉底液。所以它的遮盖力是这几个里最强的,妆容也能维持得比较久,虽然达不到维持24小时的广告,但能达到一天出门没太大问题的。滋润度和HERA相近,不算是特别滋润款的。(注意,我这里说的滋润是指和气垫相比,而不是和传统粉底相比)

  

  第六款终于有个不是韩国品牌的了,是LANCOME的气垫,算是欧美大牌中第一个做气垫产品的吧,但也是韩国代工。其实我刚开始,还挺好奇的,它如何在韩国气垫中去拼杀。但我用了,就明白了,它真提薄、润、透,非常自然,特别服贴,滋润度好,虽然遮盖力弱,但特别适合我的肌肤。和我同时出差韩国的编辑们,私下讨论时都认为还是LANCOME最好用。PS:非广告,LANCOME一毛钱都没给我。

  总结:

  滋润度 LANCOME=雪花秀〉IOPE的N〉AMORE PACIFIC〉CLIO=IOPE的I〉HERA

  遮盖力 CLIO〉IOPE的I〉雪花秀〉AMORE PACIFIC〉HERA〉IOPE的N〉LANCOME

  服帖度 LANCOME〉IOPE的N〉雪花秀=IOPE的I〉HERA=CLIO〉AMORE PACIFIC

  使用总结:防晒后,用蘸取一次的量涂半张脸,用拍的手法直至完全服帖,为了打造自然韩妆,最好不要在气垫后用蜜粉、粉饼类干粉,以下是我只用气垫的效果:

  

  看完抽奖:转发此篇文章到你的朋友圈,截图发我,我会抽取一位朋友送出我从韩国带回的美妆品哦。

fashion.sohu.com true 尼可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20/n411547020.shtml report 3132 曾经我的确小瞧过韩妆,总觉得它品质上不如日妆,潮流上不如欧美品牌,但近两年我改变了这个思想。因为强者为尊,韩妆这几年的BB、CC到今天的气垫改变了整体底妆界的格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