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聪明收纳和囤货

  聪明收纳和囤货

  2015-04-20小P老师小P老师

  小P老师

  微信号 pimei0706

  功能介绍 被时尚媒体誉为打造美的魔术师;PS造型艺术总监;媲美网www.pimei.com创始人。

  由于最近在着手搬家,收拾屋子的时候有翻出了好多没用完甚至是没用过的化妆品,而且基于我的工作,我很喜欢到各个国家去搜集当地很火的美妆品,加上每个月都会收到各个品牌寄来的新品来试用,所以化妆品就会越积越多,以至于很多还没用过几次就被遗忘了直至过期,所以这次收拾屋子我觉得给化妆品做个大分类。

  

  

  保养品要避光保存,所以我在卫生间做了几个柜子和抽屉来存放保养品,大家平时也可以准备几个收纳盒,宜家和MUJI都很好买到。然后先根据功效进行分类,这样当肌肤出现状况或需要特定护肤诉求时非常方便找到相应的产品。然后我会把面膜、眼霜、底妆分别分开安置。

  

  好了,最好分类后,就来解决化妆品被遗忘以至于过期这个问题。首先先明确一点,化妆品有两个日期需要我们注意,一个是保质期,就是我们在产品外包装上看到的,一个就是开罐保质期,比如开罐保质期12个月,那么顾名思义在这个产品打开之后要在12个月内用完,否则产品变质弃用,一般保养品化妆水、乳液、面霜在6-12个月左右,精华液和眼霜半年内最好用完。彩妆品开罐保质期相对比较久,粉底一年而散粉一类的甚至可以到两年。

  

  如果保养品很多,那么每开启一罐我会在产品上贴一个小标签标上开启的时间,并放到比较显眼的位置,提升它的存在感。我会根据过期时间先后分批存放,总体来说越快会过期的越把它放到容易被发现的地方,不管是用掉、送朋友都不会发生“已过期”这种可惜的情况。

  身边女生会出现化妆品过期的问题,有很大的原因是在出国或者打折季的时候盲目的囤了好多产品,以至于买回家压根都不会用到,所以哪些产品应该囤你要清楚。像每天都要用到的比如洁面乳、乳液、隔离霜、睫毛膏这种用的很快,可以买一些囤在家里。精华液和眼霜不建议同种功效有很多支,过于频繁的更换使用会带给肌肤负担和刺激。不同颜色的唇膏对妆容和气质的改变有很大作用,看到适合好看的颜色可以买下来,而散粉、腮红、修容粉一类的,一年都用不完一盒,谨慎入手吧。

fashion.sohu.com true 小p老师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20/n411568512.shtml report 1697 聪明收纳和囤货2015-04-20小P老师小P老师小P老师微信号pimei0706功能介绍被时尚媒体誉为打造美的魔术师;PS造型艺术总监;媲美网www.pime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