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防晒今年怎么办?最新防晒趋势揭晓

Trends时尚网 阅读(0) 评论()

  

  诉求单一VS贪心多效

  诉求单一:能挡住太阳的就是好防晒,只看防晒指数就行了,还看什么有没有保湿成分、抗氧化甚至防皱纹功能呀?

  贪心多效:人总要有点更高追求,而阳光对皮肤最大的刺激就是加速氧化、衰老什么的,要是能防这个当然更好!

  两派说得都很有道理,目的都是做好防晒,而多效派的理念则可以当成圆满了单一派愿望的方法呢。拿专业做防晒的品牌Anessa举个例子,即便是SPF和PA值都相同的产品其实也是能从各自名字的细微不同、瓶身颜色的隐喻、功能介绍上分出不同需求的不同选择。如果就是上下班、坐办公室,晒黑晒伤的可能性就不大,主要防的就是隐形的光老化问题,那从抗氧化防衰老功能上有所侧重的防晒产品其实更对症,单一派就选这一瓶绝对能做到期望中简单有效的防晒。

  慵懒喵星人VS学霸细节控

  慵懒喵星人:什么?想让我两三个小时就补涂一次,还不如杀了我,我就想一劳永逸,留出时间睡觉觉!

  学霸细节控:防晒是个细致活,想偷懒就别怪防晒品不给力,让你晒成大花猫!

  好吧,不得不承认懒筋人人有,虽然早年的防晒理论教育我们防晒品补涂很重要,但是越来越多品牌已经推出了能持久8小时以上的防晒品。所以粗犷派有救了,你再也不用为了忘记每2小时补涂一次防晒霜而哀号。不过呢,你也一定要相信我,选择高效持久的防晒品固然重要,防晒效果和你的努力程度绝对有关系,再持久的防晒霜也要用够量,以及选择适合你所在场所的防晒品也不能忽略。想想吧,如果你是一个夏日户外运动控,就算选择了号称防汗、防水、SPF指数30+的防晒品,如果涂够量和记得补涂,效果一定比晒一次5小时但仅仅依赖刚出门涂的那一层防晒霜要靠谱得多。

  

  物理系学姐VS化学系师妹

  物理系学姐:我天生敏感,所以我要最安全的防晒——纯正的物理防晒。

  化学系师妹:用物理的还不如戴帽子口罩,用起来超级难用还泛白得比大白还白,你受得了啊!

  物理防晒因为是依靠停留在皮肤表面的微粒反射紫外线的原理,因此不会被皮肤吸收,稳定安全,但也因此更具有“存在感”;而化学防晒的原理则是依靠对紫外线的吸收、转换来避免对皮肤的伤害,因为本身的形态与皮肤可以很亲密所以更像隐形衣,但也因此有可能被皮肤吸收,对肌肤造成一定刺激。其实,所谓安全都是相对的,不用一听化学就排斥,随着科技的进步,物理防晒剂的颗粒也可以做得更透明细腻,所以是物理还是化学根本不用太care,它们不是对立的。很多好产品为了集合每一种防晒剂对不同波段紫外线的主攻防晒力与平衡用感和防晒效果,而让物理和化学联手呢!

  求稳大小姐VS追新小叛逆

  求稳大小姐:说来说去防晒就是那些原理,选定自己爱用的几款经典产品年年追下去就是了。

  追新小叛逆:你out了!但这也不怪你,大小姐怎么知道地球多危险,阳光已不是那个阳光。不是我们喜新厌旧,只是我们与时俱进。

  防晒品其实没有新旧之分,关键是看其成分、科技是否能有效防晒。先不说经典品成分、科技也会做升级,就算是一成不变的成分也不一定落伍。比如针对防晒界近年来最大的新趋——“广谱防晒”来说,并非传统成分就无用,像最老牌的物理防晒剂氧化锌就能同时抵御UVA与UVB,但是若连这个步子都跟不上,那就不是经典品而是过时品了。而在追求新科技方面,现在防晒产品更多不是颠覆而是深入,比如让防晒剂之间做配合,尽力做到全面防御有害光,在功效和用感上做平衡,让我们很happy地防晒等,这些都还有很大的空间,所以若追的是在这个基础上不断有提升的新科技才是非常值得点赞的。

  

  日霜派VS防晒霜派

  日霜派:据说有一种产品叫带防晒指数的日霜,哇咔咔,这真是我的菜,反正就算我再懒,基础护肤还是要做的!

  防晒霜派:我们地球有句话叫“术业有专攻”,日霜的专攻是护肤,防晒力只是吸引人的噱头罢了。

  首先要对地球人再次强调防晒的正确三观,就是别管它叫什么,日霜也罢,隔离霜也好,只要能起到恰当的防晒作用就是好防晒。比如现在很多防晒日霜都有广谱防晒力,防晒霜有的功能它也并不少,而且虽说它们一般不会带有很高的防晒指数,但是在秋冬、阴天室内等环境下也是够用的,不仅如此,在较干燥的季节或是室内,日霜舒适的滋润度还能让皮肤状态更加良好和亲切,从另外一方面提升防晒效力,毕竟皮肤用的防晒产品不像衣服、帽子,还是挺讲求和皮肤是否投缘能否协同作战。但是也请注意,这并不是说带防晒的日霜就能随时随地代替专门的防晒霜,高强度户外折腾时还真要专攻产品才能搞定。其实归根到底还是要审时度势,不同的环境下选择不同的防晒产品,而这防晒产品却不一定就叫防晒霜。

  天然无妆派VS酷爱彩妆派

  天然无妆派:还好我天生丽质不用化妆,所以选支简单防晒品就好。

  酷爱彩妆派:我选防晒品的要求是不能和彩妆打架,但是有时候真的很纠结该先用防晒霜还是先用底妆。

  表面上看无妆派没有带妆派那么多纠结,但其实也没有带妆派那么多的选择,比如最近有大动作的都不是什么单纯的防晒品,而是带有优秀防晒成分和高防晒值的隔离霜、气垫BB什么的,尤其带防晒的隔离已经快一统隔离界了,因为隔离和防晒的原理有很多相似之处,所以好基友合起来也特合拍。最重要的是可以很负责任地说,就算一层涂不足量,但隔离、粉底、蜜粉什么的七七八八加起来对于绝大多数只是坐在办公室里根本没机会接受阳光曝晒的都市女郎来说,也已经足够,这一中坚力量也正是带妆主流,所以完全不用再纠结。

  PS:最后还想对无妆派说一句,虽然咱自信到不用化妆,但现在外界污染的确堪忧,尝试一下带防晒的隔离还是很不错的。

  

  1分钟洗脸派VS10分钟清洁控

  1分钟洗脸派:我既不化妆又不爱出门吸灰,所以根本没必要为了一个防晒霜费劲卸妆,日常洁面足够了。

  10分钟清洁控:防晒品必须卸妆好吗,再轻薄也在皮肤上形成了持久的一层隔离膜,并不是用简单的泡沫洁面就能洗干净的,每日一卸妆才是对皮肤负责的态度。

  关于防晒品卸妆论,浮现于小编脑海中的顺序是这样的:在很久之前我们不知道防晒品也要卸妆,后来我们知道了防晒品一定要卸妆,但不久前又听说有的防晒品不用卸妆。其实防晒品卸妆论一直备受争议,但我还是很支持做好卸妆的,因为我本来也是化了妆的嘛(自己都觉得这话太欠了)。但若只是卸防晒,建议选择较温和的卸妆乳,因为它的力度已足够了,且保湿力又比较强,被晒过的皮肤还是很容易干燥的。若觉得凭白卸妆很不划算,那就选标有洁面可除那一类的,一般产品都会有说明,千万别自己想当然,因为从成分、是否防水等指标上是不能完全界定的。

  零负担潇洒姐VS厚实安全妞

  零负担潇洒姐:大家都知道我们最爱干净清爽了,防晒霜涂完一层油腻腻的我还怎么化妆?因此我一定要求我的防晒品质感轻薄无物,否则浑身不自在!

  厚实安全妞:我实在很怀疑轻薄型产品是否真的有能力保护我,而且防晒品不就是要用量足、够厚够严实才有效吗?

  潇洒姐喜欢的轻薄净爽感的确是防晒品使用感的大趋势,但厚实安全控说的需要在足够用量和厚度下才能很好起效的防晒机理也是坚定存在的,感觉精神分裂有木有?但我能说其实使用中的厚重感觉和用量与厚度是否足够关系不大。举个例子,你吃下了一样多的水果和肥肉,肯定感觉肥肉更饱更腻,而若是防晒品是涂改液质地的那肯定在相同用量下比啫喱质地的让你感觉更厚重。而再往成分和科技层面上说,物理防晒成分的一般都稍厚稍油,而化学类的就会轻爽些,但并不是说化学类的作用就不如物理类的,尤其在对UVA这种产生光老化的有害波段的防御上。还有就是物理性的成分随着科技的发展也越来越细腻、使用感更好,但是它的作用还是一样的。所以,足够的用量、厚度、功效并不是非要用皮肤的承受力和憋屈感去换的,在已经实现轻薄质感的防晒品的基础上,再用够量才最靠谱。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入驻自媒体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24/n411817990.shtml report 3919 诉求单一VS贪心多效诉求单一:能挡住太阳的就是好防晒,只看防晒指数就行了,还看什么有没有保湿成分、抗氧化甚至防皱纹功能呀?贪心多效:人总要有点更高追求,而阳光对
最后修改于2015-04-24 11:09:44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