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跨界女神系列:关颖珊

  关颖珊(Michelle Kwan),世界知名花样滑冰女将,两届奥运会花样滑冰冠军,五届世锦赛冠军,九届全美锦标赛冠军,保持了十几年的超强竞争力和冰上的优雅身姿,是美国历史上最出色的花样滑冰选手,也是史上公认的最伟大的花样滑冰选手之一。

  2006年后,Michelle退出冰坛后,返回大学完成本科学业,又进行了研究生院深造,正式成为一个跨界女神,把自己的舞台从冰上转移到国际事务领域。

  身份一:美国历史上最出色的花样滑冰运动员

  关颖珊出生在美国加州的一个香港移民家庭。她5岁开始滑冰,7岁已经夺得自己第一个花样滑冰冠军头衔。97年出版自传《关颖珊:冠军的心声》,到如今这本自传已经是第六次再版。

  2006年,关颖珊因伤退出全美锦标赛,之后虽然获特批得到都灵冬奥会入场券,但再次因为伤势含泪宣布退出。就此结束了自己的冰上生涯。

  Michelle在美国和世界滑冰届的成就不必长篇累述了,下面这幅美国艺术家Walter Loose根据关颖珊滑冰照片创作的名为“关颖珊是一个运动天使”的艺术作品,最好的代表了她在热爱花样滑冰、热爱体育运动、和热爱一切美好事物的民众心目中形象。

  身份二:全球知名品牌代言人

  关颖珊代言过的知名品牌包括:雪佛兰汽车、可口可乐、迪斯尼、麦当劳、星巴克、美国联合航空公司、Visa信用卡等等。2002年,关颖珊还被指定为迪斯尼公司的明星代言人和女发言人。由于关颖珊在花样滑冰界的杰出成就,她成为美国花样滑冰领域出场费和代言费最高的运动员,也是冬奥会代言费最高的运动员。

  身份三:畅销书作者

  1999年,迪斯尼跟关颖珊签署了一个8本儿童读物的合同,邀请她根据亲身经历创作8本儿童励志读物。其中最著名的一本是《The Winning Attitude: What it Takes to be a Champion》,在书中,关颖珊真实的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和心路历程,帮助千万个象她一样来自工薪家庭的孩子们追求自己的梦想。

  其实,早在关颖珊17岁的时候,她已经出版了自己的一本自传,也是一本畅销书《My Story: Heart of a Champion》。

  身份四:美国公共事务大使

  2006年告别冰上生涯后,关颖珊选择转到丹佛大学攻读政治学和国际关系,她说” Furthering my education will bring me closer to that goal, and I don't want to wait any longer to continue the journey."之后,她又进入Tufts大学进一步深造公共外交事务。

  在这期间,关颖珊被前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莱丝任命为公共外交大使。在这个无薪职位上,关颖珊代表和传播着美国的价值。2007年1月关颖珊作为公共外交大使,行使了自己的第一次海外职责,访问中国。

  身份五:妻子、丈夫的竞选助手

  基于同样对政治和外交事物的热情,2012年32岁的关颖珊正式宣布与在白宫任职的克莱·佩尔订婚。佩尔2005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社会学专业,还是乔治城大学的法学博士。出身政治世家的佩尔,爷爷克莱本·佩尔曾是前罗德岛参议员。

  两人于2011年4月相识。2012年9月3日,关颖珊收到了一枚求婚钻戒,“仪式简单而有意义,我非常激动”。对于二人的关系,她称“就像双人滑组合一样”

  2013年美国1月19日,32岁的关颖珊与白宫国家安全事务战略规划负责人克莱-佩尔在罗得岛州的首府普罗维登斯的教堂低调举办了婚礼。著名华裔婚纱女王Vera Wang,也是我的上篇跨界女神的主角,亲自为关颖珊设计了美人鱼婚纱。

  2014年,新婚不久的丈夫佩尔宣布竞选罗德岛州州长,关颖珊自然成了丈夫最佳的竞选助手,利用她超高的人气和菁英女性的智慧为丈夫助选。

  可惜,年轻的佩尔因资历不足,输于了另一位来自罗德岛的老牌政治家。虽然竞选失败,但是这一对年轻的明星夫妇未来的事业道路仍是前景无限。

  结束语:

  关颖珊可谓是花样滑冰届运动成就最大且运动年龄最长的女运动员。来自工薪家庭的她,小时候的条件并不好,全凭自己的勤奋好学和坚持才一路走来,成就了辉煌。聪明人都懂得急流勇退。在滑冰事业遇到瓶颈很难再造辉煌的时候,关颖珊果断的选择了回到学校读书,将自己的人生舞台转移到外交事务上,并且与有共同事业方向的夫婿携手在政府和外交事务上共同努力。命运总是青睐勤奋和有备而来的人,让我们拭目以待关颖珊的下一个里程碑。

-----------------

阅读更多,敬请关注:

我的新浪微博:zivarly_stella

品牌搜狐专栏:Zivarly时尚配饰

公共微信号“Zivarly生活家”:z-shenghuojia

fashion.sohu.com true 境镁专栏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27/n411972456.shtml report 3932 关颖珊(MichelleKwan),世界知名花样滑冰女将,两届奥运会花样滑冰冠军,五届世锦赛冠军,九届全美锦标赛冠军,保持了十几年的超强竞争力和冰上的优雅身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