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需要一件黑西装

YIDI 上衣 女装 造型 阅读(0) 评论()

  无论是职场、约会还是派对、红毯,黑西装似乎都拥有“零失败率”的神奇魔力。精致的黑西装,已经和小黑裙一样,成为衣橱中“殿堂级”的单品。而关于黑西装如何穿出别样精彩?当然,这需要一点点“衣商”……来看看知名女星们都是怎样演绎它们的。(来源:Vogue 中文网)

  

  她们这样演绎黑西装

  甜美可人的Olivia Palermo有时也会尝试特别的穿衣风格,宽摆的长裙搭配流苏装饰,仿佛西部与波西米亚的融合。由此可见打造闲散风格的关键,便是将西装作为披肩穿着,这样的搭配方式尤其值得借鉴。

  

  黑色西装与短款小黑裙总是一对形影不离的伙伴,Cara Delevingne为我们做出了完美的表率。宽松款式的西装外套,平衡了超短小黑裙的青春甜美,让整体造型更具正式感。

  

  灵气十足的好莱坞新生代女星Emma Stone至今仍保持着红毯零失败率的骄人成绩。这位时尚女郎在黑西装的造型上当然也不走寻常路,修身的裙款西装搭配透视曳地长裙,娇艳红唇点缀自信笑容,Emma Stone向我们证明,红毯之上,即使通身黑色,照样耀眼夺目。

  

  90后奥斯卡影后Jennifer Lawrence以一袭黑色西装搭配性感晚礼服,除了向我们证明了她无所不能的百变气质之外,还有黑西装强大的百搭能力。硬朗的肩部线条与如流水般裙摆,搭配松散慵懒的发型,女神形象油然而生。

  

  Amber Heard用修身短款西装搭配阔腿长裤,拉长身线的同时,还聪明利用裤装的垂坠感,衬托出上半身的娇小轮廓。

  

  黑色西装一直以来都是女神Angelina Jolie的“Go To”造型之一,敞开穿着,露出宽松的白色衬衫,伴以剪裁精致的修身西裤,以中性的装扮映衬出女性的柔美一面。

  

  肩线与腰线是Bella Thorne黑色西装造型的关键,平整的直角线条中和了金发美人的女性化气质,更添硬朗与率性。修身阔腿的裤装剪裁,则大大拉长下半身线条,利用黄金比例打造完美身形。

  

  复古率性的造型一直以来都是超模Edie Campbell的标志性风格,这位时尚宠儿在黑色西装的搭配上也严格按照一贯路线,双排扣的设计搭配金色的扣子,精致之余更添复古风情。

  

  老牌超模Eva Herzigova独特的气质,仿佛将我们带回了60年代的le smoking时期。黑色西装在燕尾服细节的点缀下,摩登之中蕴含着浓烈古典情怀。

  

  黑西装与紧身牛仔裤也许是Kate Moss最为标志性的造型之一了,别忘了,高频率的曝光也是衡量实穿单品的重要指标之一,外加黑白搭配的保障,使得这套造型注定成为经典中的经典。

  

  在镜头前从来都不苟言笑的Kristen Stewart,用这套中性的黑西装造型再一次传递出了强烈的信息:“我不会笑的,过去不会,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宽松的boyfriend款式搭配中性乐福鞋,轻松打造个性十足的中性装扮。

  

  Maggie Gyllenhaal身上总是充满了世家子弟特有的文艺气质,这股气质也令她的黑西装造型与众不同。耀眼的红色高跟鞋透露出她的时尚小心机,令整体look更加抢眼。

  

  精灵公主Liv Tyler也是黑色西装的明星粉丝之一,身材高挑的她能够轻松挑战中长的款式,而低开襟的燕尾服领口又十分符合她清新脱俗的古典气质。

  

  Rose Byrne一对温柔如水的双眼是她的标志性特征,而这位澳洲甜心却绝不满足小鹿斑比一般的娇柔称号,在造型上作出了表率。光面的黑色西装搭配黑色的丝绸衬衫,将硬朗与娇柔两种气质完美融合,配合精心打造的慵懒发型,散发出成熟且妩媚的女性气质。

  

  作为Stella McCartney钟爱的色调之一,即便是红毯亮相,这位才女设计师也可以将其穿出耐人寻味的层次感。黑色西装在不同材质的交织下,协调统一的同时,又有百看不腻的细节之美。

  

  Amy Adams利用垫肩西装所塑造出的直角肩线,塑造出成熟女性的强大气场,而收脚踝长裤则为整体造型加入俏皮元素,平衡了整体的正式感。

  关于女人穿西装的那点事

  

  摄影师:Peter Lindberg,2004

  历史上的第一件女士西装诞生于1885年,由英国裁缝John Redfern为威尔士皇家公主Louise量身打造,这款为出席日常正式场合而应运而生的皇室服装,随着时间的演变,逐渐成为了保护女性解放先驱者们的精神盔甲。Coco Chanel作为女性时尚的革新者,在20世纪30年代这个颇具争议的时期,首次将裤装带入了女性西服套装的设计中。而在1954年,Coco Chanel又为这种前卫的款式华丽升级,在面料的选择上,采用了传统苏格兰羊毛软呢,短款的设计搭配编织工艺的体现,在金色扣子的点缀下,愈发摩登与时尚。

  

  Helmut Newton为法国版《VOGUE》拍摄的烟装照片被广泛认知

  1966年,法国著名设计师Yves Saint Laurent设计了第一件黑色女性吸烟装(Le Smoking)。1975年,著名摄影师Helmut Newton为法国版《VOGUE》拍摄的烟装照片被广泛认知。吸烟装在最初时是指上流社会男士在晚宴结束后,脱下燕尾服坐在吸烟室里抽烟,换上的黑色轻便装。吸烟装是一种由男士礼服经典的设计和细节与女性高雅、柔美等元素完美结合的中性风格。

  新季黑西装推荐

  

  Acne Studio绉纱西装 参考价格:4,500CNY

  

  Adam Lippes绉纱西装 参考价格:10,500CNY

  

  Alexander Wang羊毛华达呢西装 参考价格:6,800CNY

  

  Balmain双排扣珠地布西装 参考价格:15,500CNY

  

  BLK DNM缎布边饰真丝双绉西装 参考价格:6,000CNY

  

  Givenchy缎面细节黑色羊毛西装 参考价格:20,000CNY

  

  Helmut Lang弹力斜纹布西装 参考价格:4,500CNY

  

  Pallas缎边绉纱西装 参考价格:12,500CNY

  

  Saint Laurent缎边羊毛绉纱西装 参考价格:25,000CNY

  

  Vivienne Westwood Red Label羊毛西装 参考价格:5,500CNY

fashion.sohu.com true YIDI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27/n411976035.shtml report 5627 无论是职场、约会还是派对、红毯,黑西装似乎都拥有“零失败率”的神奇魔力。精致的黑西装,已经和小黑裙一样,成为衣橱中“殿堂级”的单品。而关于黑西装如何穿出别样精彩
最后修改于2015-04-27 18:22:44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