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论一场奢华昂贵酒局的6个重要因素

  古人酒局,或惊心动魄,或大气奢华,或极尽风雅。既有北宋杯酒释兵权,又有乾隆千叟宴,还有三国江东群英会。恰是应了那句“酒桌可改变历史,筷子也可涂改史书”。遥想古人当年种种盛况,今人除了佩服,还是佩服,五体投地之余,别无他想。不过,往事已矣,今天的酒局与往昔相比当然也发生了众多变化,奢华昂贵的酒局除了重要的历史话题,还有很多重要组成因素。百科君今天就来说说当今一场昂贵酒局必备的6个因素。

  1、喝天下最贵的葡萄酒

  第一当然是酒,俗话说无酒不成宴,无酒不成席,既然是酒局,当然就少不了酒。只是这酒海浩瀚,该选择哪些酒?古往大都为白酒,但今天上至习大大,下至百姓,大都畅饮葡萄酒。葡萄酒成为了昂贵酒局中的主角,可以是:

  一瓶1992年的啸鹰(Screaming Eagle)

  

  一瓶1947年的白马(Cheval Blanc)

  

  一瓶1982年的拉菲(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或是1997年亨利?贾伊李其堡(Henri Jayer Richesbourg Grand Cru)

  

  这些才是当之无愧的“酒中酒霸”。一顿昂贵的酒局如果没有这些昂贵的葡萄酒做支撑,那只能说是枉然。

  2、去世界最贵的餐厅

  餐厅是酒局的载体,没有餐厅,也就无所谓酒局。好的餐厅呈现的是优越的地理位置、优雅的就餐环境、专业周到的服务、高雅的音乐、适宜的灯光效果和别出心裁的美食出品等等。一顿昂贵的酒局可以选择在:

  摩洛哥的Le Louis XV。难以置信的浪漫与富丽堂皇,使这里成为一众知名大厨们最爱的选择。在这里,每一位客人都能享受到40位工作人员的服务,让享受帝王般的就餐待遇。该餐厅曾被评为世界最贵的餐厅。

  

  也可以在法国Maison Pic,金色镶边的镜子,毛绒绒的沙发,巨大的水晶吊灯,墙上挂着这个烹饪世家世代大厨的黑白旧照,Maison Pic透出安静的优雅。

  

  当然,还可以在马尔代夫海底餐厅Ithaa,这是世界上第一家全玻璃水下餐厅。外层是透明的有机玻璃,餐厅被颜色艳丽的珊瑚暗礁环抱着,各种海洋生物在珊瑚礁间穿梭往来。

  

  3、吃天下最贵的美食

  既然是酒局,那当然少不了美食。美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和追求,无怪乎有人毕生以享受美食或者创造美食为终极目标。作为昂贵酒局中的一个重要因素,最昂贵最珍稀的美食当然得罗列上来。例如:

  意大利阿尔巴白松露:松露是一种比较昂贵的食材,其中最昂贵的当属意大利的阿尔巴白松露。这种松露非常难种植,因此价高难求。曾经,一个约1.51千克的松露售出16万美元的高价。

  

  艾玛斯鱼子酱:这是一种产自伊朗的极为稀罕的食物,要找到卖这种食物的商店,就像大海捞针。目前唯一一家已知的可以买到艾玛斯鱼子酱的商店是伦敦的“Caviar House & Prunier”。这个商店的艾玛斯鱼子酱的价格是25000美元/千克。

  

  克拉夫特和牛肉眼牛排:最好的和牛肉产自神户的兵库县,那里的和牛是用啤酒来饲喂的,而且在生长过程中会经常得到按摩,以保证肉质比较柔嫩。在纽约的克拉夫特餐厅(Craftsteak),一份和牛肉眼牛排的价格曾经高达2800美元。

  

  4、用最贵的酒具和餐具

  面对如此美酒美食,当然不能少了经典的酒具和餐具的点缀。

  先从酒具来说,不管是优雅精致的造型、清亮透明的外观、细致灵巧的杯脚与杯座以及纤薄的外壁,力多(Riedel)都受到品味人士的极力追捧。尤其是Sommeliers系列,更早已成为葡萄酒痴们最渴望拥有的典藏级梦幻之选。

  

  巴卡拉(Baccarat)则是法国极著名的皇室御用级水晶品牌,巴卡拉华丽辉煌的光芒更赢得了世界各国王侯贵族们的青睐,被誉为“王侯们的水晶”。从酒具到餐具,巴卡拉无不闪耀着光芒。

  

  说到餐具,当然不得不提麦森(Meissen)。这个拥有近300年历史的德国瓷器品牌,素以其高雅设计、皇家气质、纯手工制作闻名遐迩。白色底盘上,弧度优美的两把蓝剑交错成麦森百年经典的象征,暗喻着至高无上的品位。

  

  5、最顶级的人物

  不管是最顶级的葡萄酒、餐厅、美食还是餐具,最终还是为人服务的。一场昂贵的酒局当然很难为一介草民而设。昂贵的酒局可能是用来招待他——习大大,也可能是奥巴马或者普京……

  

  和他们在一起喝点酒,不知道又要涨多少姿势呢?

  除了政坛中的风云人物,昂贵的酒局在商界中更为常见。俗话说,圈子决定命运,你跟谁在一起决定了你是谁。一场酒局要想变得无价,当然需要世界顶尖人物的到场,如比尔盖茨、李嘉诚、马云或者马化腾……

  

  6、最有水平的话题

  一切都准备就绪,各个人物们也到场了,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话题。酒桌上的话题就是这个酒局之所以存在的最主要的因素。聊神马?如何聊?作为如此高逼格的酒局,还去猜星座?还去谈吃与减肥?似乎有点太low。一场昂贵的酒局当然是谈国家大事,正如BBC、VOA或者新闻联播中播出的各国国家政策方针与民生话题。也可以是商业传闻中的大佬们的新动态,如Iphone 7、石油价格、国际汇率和今日股市等等。还可以探索宇宙未来的无限可能……

  

  作者简介刘溪,红酒百科全书资深编辑,WSET Diploma在读,擅长与时事结合传播葡萄酒文化,嘻笑怒骂中蕴含葡萄酒专业知识,请加个人微信:wikiwiner。

  来源:红酒百科全书

  红酒百科全书,酒行业排名第一的新媒体,微信公众号:wikiwine。

fashion.sohu.com true 红酒百科全书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28/n412005445.shtml report 4490 古人酒局,或惊心动魄,或大气奢华,或极尽风雅。既有北宋杯酒释兵权,又有乾隆千叟宴,还有三国江东群英会。恰是应了那句“酒桌可改变历史,筷子也可涂改史书”。遥想古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