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走访酒庄的完美15步

  2015-05-03红酒俱乐部

  

  

  摘要:葡萄酒旅游业已在全世界多个国家得到了很好的发展,虽然我们所处的环境不如主要产酒国那样拥有丰富的葡萄酒旅游资源,但我们也可以通过以下一家美国媒体给出的出游建议,学习一下怎样对酒庄进行一次完美的走访。

  新世界国家的很多酒庄都对外开放,如果你能到访,他们会非常高兴。所以,如果有空,一定要到方便去的酒庄走访一番。夏季到来,许多人也会安排特别的休闲活动,而如今各葡萄酒产区开发的旅游路线就很值得您参考。

  酒庄庄主和酿酒师是世界上最有魅力的一群人,他们通常会免费让访客们品尝酒样。如果你已做出出行的决定,那么以下15条走访酒庄的注意事项以及拜访酒庄的礼仪可能会对你有用处的。(以下主要针对新兴产区的酒庄,那里的旅游项目未必发达。)

  1. 准备装葡萄酒的空盒子

  你可以从住所附近的葡萄酒商店要一个出来,或者考虑去航运商店购买泡沫包装。记住,这一点一定要做到。你到了酒庄后一定会买葡萄酒的,但这些酒在你返回途中的车上会发出碰撞的声音,所以务必带上一只装酒的箱子,你到时一定会为这条建议而感激我们的。(其实还有其他用处,下面会提到。)

  2. 租辆车,最好找个代开司机

  你很有可能尝到比预期要多得多的葡萄酒,这些一口一口的葡萄酒累积起来量很大。排除该因素,如果你不习惯上午喝酒,那么你也很快会上头的,所以让别人载你要安全得多。此外,许多较新产区的酒庄分布比较分散,所以奔波于酒庄之间要走很长的路。当然,产区也出现了各种旅游公司,他们非常乐意为你安排酒庄旅游的计划,并帮你完成走访的驾车任务。

  3. 带上孩子

  葡萄酒产区不但景色优美,酒庄的工作人员也较为亲切,所以决不能让孩子们错过这样的出行机会。当然,孩子们在品鉴室里呆久了,也会感到厌烦的,所以一定要为他们带上饼干等零食,或者带上家里的宠物陪他们玩。总之,一定要为他们找点别的事来做。如果这样还不够,那就带上篮球网、彩色书籍或者培乐多吧。随身携带一个魔方,也可以让孩子们打发好长时间了。

  4. 早点出发,周末更要早出发

  走访酒庄中最有趣的的事情就是和吧台后面的人聊天,这些人要么是庄主,要么是酿酒师,一些小酒庄更是如此。当然,如果他们很忙的话,是不会有太多时间和你聊天的。

  5. 尽量找个小地方

  宽敞的地方通常会非常舒适且友好,但你如果想体验葡萄酒的激情和酿制过程的话,那么寻找一个较小的地方显得非常重要。只有这样,你才能将时间花在刀刃上,才有机会和庄主或酿酒师好好地聊上几句。

  6. 做到有礼貌

  其实这一条是理所当然的,不需要再啰嗦。然而过去30年中,我们也走访了几百座品鉴室,总是惊讶于有些人怎么可以如此粗鲁。身处小酒庄内,其实和去别人家做客一样,而且很有可能与庄主谈上几句。在这里,访客们通常会获得免费品尝葡萄酒的机会,偶尔需要一小笔费用。所以作为访客,一定要亲切友好,并且给予主人应得的尊重。

  7.尽量尝新

  以美国为例,某地长得最好的葡萄是一些本土品种或杂交品种。酒庄也许酿制了一款你所熟知霞多丽,但该品种可能长得不如维诺莱斯(Vignoles)好。如果你坚持只品尝常见的品种,那么你很有肯能错过了该地区的特色酒款。

  8. 有问必答

  “你喜欢什么样的葡萄酒?”品鉴室的工作人员经常以此问题开始与访客的对话,但对于许多并不十分喜欢葡萄酒的人来说,回答这个问题显得有些困难。究其原因,通常是我们不想仅尝试自己喜欢的葡萄酒,所以会显得很犹豫。我们建议即便你只喜欢干型葡萄酒,也应该尝试一些甜型的葡萄酒,反之亦然。可以考虑这样说,“我喜欢所有类型的葡萄酒,你决定从哪种开始吧。”

  9.确认葡萄来自何方

  近年来,许多酒庄所用的葡萄原料都来自加利福尼亚州或其他地方,当然这并没有什么过错。但当我们走访某地(比如康乃迪克州)的酒庄时,品鉴一款用当地葡萄酿制的酒品也是非常有趣的体验。如果你不想这样直接提问,可以偷看一下酒标,如果上面写着“酒庄装瓶”,那么该酒所用的酿酒葡萄很有可能就长在不远处。

  10. 不要羞于提出问题

  如果你问出了“你觉得今年是个好年份吗?”或者“此酒比较适合与何种食物搭配?”这样的问题,那么吧台后面的人将会十分欣赏你的兴趣所在。但是,千万不要为了显摆自己的学识,问“这款酒经过苹果酸-乳酸发酵了吗?”这种问题。如果你是真的非常关心发酵问题,那就另当别论了。总之,只要不做得啼笑皆非,就永远不存在过傻的问题。

  11.记住是品鉴室,不是酒吧

  如果你想喝一大杯葡萄酒,那么就干脆买一瓶算了,这样还能进行一次野餐。当然,就算你不是自己开车来的,也要特别注意不要喝太多的酒。饮酒过量会毁掉所有人的品鉴经历的。

  

  12.控制购买葡萄酒的数量

  从礼貌方面讲,购买一瓶或两瓶的葡萄酒最为合适,但你没必要带着压力这样做。我们一般会在酒庄直接买走葡萄酒,其数量通常比计划要多。如果将这些酒瓶放在一块儿,你会发现它们多得惊人。目前,许多酒庄都有跨州运输葡萄酒的资格,所以只要你没有买东西就后悔的习惯,完全可以回家后再致电酒庄购买葡萄酒。

  13.防止车内的温度过高

  经过太阳暴晒的车子会很快让葡萄酒变得平淡乏味,所以一定要避免此种情况发生。

  14.咨询酒庄如何将葡萄酒运回家

  一旦买了一整箱葡萄酒或在不同的酒庄买了几瓶酒,你会发现诉诸快递服务会更加方便。所以要咨询当地是否有专门从事该项服务的运货公司。不同地区有不同的法律,有些地方也许没有运货的可能,所以在这个时候,前面提到的泡沫包装就派上用场了。你只需要把葡萄酒装进去,再带着它上飞机就可以了。这种方法固然有很多风险,但几十年来我们一直这样做,目前还没出现过任何问题。此外,如果想把葡萄酒带上飞机的话,还要看一下是否有相关的禁止规定。

  15. 做好心理准备:买回家的酒不如在品鉴室好喝

  我们也不愿将此条信息写在这里,虽然听起来令人沮丧,但这是真的。如果你处在品鉴室那样怡人又理想的环境下,伴着酒庄特有的味道,酿酒师还在你对面为你侍酒,那么你品尝到的葡萄酒会显得非常特别。事实是,此种条件无法在家里得到复制,所以这也是你应该抓紧时间去酒庄品鉴的理由所在。

  文章来源:红酒世界网(wine_world)

  红酒俱乐部公众微信号:hongjiujulebu999

  -----------------------------------------

  品酒交流可添加私人微信号 350855968

  长按下方二维码图片,自动识别关注公众号

  

  ↓↓↓ 点击“阅读原文”报名WSET课程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03/n412285722.shtml report 4202 2015-05-03红酒俱乐部摘要:葡萄酒旅游业已在全世界多个国家得到了很好的发展,虽然我们所处的环境不如主要产酒国那样拥有丰富的葡萄酒旅游资源,但我们也可以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