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奢城记|强震以后,哪里还能寻觅尼泊尔之美

  一场8.1级的强震,尼泊尔这个居于喜马拉雅山麓地区的世外小国,遭受到了难以估量的损失,除了数以千计的遇难、失踪人口,大量的珍贵的、难以复制的世界遗产,在这场浩劫中成为一片瓦砾。

倪妮在电影《等风来》中,也曾感受过尼泊尔建筑艺术的魅力

震后的尼泊尔古迹遭受到了严重破坏

  虽然尼泊尔在近现代发展缓慢,但在历史上,尼泊尔文明在建筑、艺术上都拥有颇高成就,并在13世纪至18世纪的马拉王朝阶段达到巅峰。建于16世纪的,用于展现王国实力的王宫广场——杜巴广场,不仅由巨资建造而成,也集合了尼泊尔最为精妙的建筑工艺;建筑结构、木雕工艺都令人叹为观止,而创造出被称为“纽瓦丽式”建筑风格的纽瓦丽族人的后裔,则正是现在依然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尼泊尔人,而这也是为何这场大地震所摧毁的建筑,你可能再也无法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寻觅到的缘故。

宏伟壮观的尼泊尔“纽瓦丽式”建筑

  因此,很多朋友一定都会为没能亲眼感受这些已经消逝的无价瑰宝而感到心痛,但如果你依然想亲身感受一些与尼泊尔文明有关的艺术、文化乃至是人生哲学,小编特别为你准备了以下三个位于其他旅游国度的目的地城市,那里或多或少的都会存在一些与尼泊尔民族、信仰相通之处。通过这些游览,你的遗憾也能够获得一些弥补。

  印度瓦拉纳西——生与死的考量

  在加德满都泰米尔区以东的巴格马蒂河西岸,坐落着尼泊尔最大的印度教神庙帕斯帕提那神庙,这里是南亚四大供奉印度教湿婆神的神庙之一。由于印度教徒们一般都认为,在死后如果可以在恒河旁火化并将骨灰洒入河中,便能够超脱生前的痛苦,而巴格马蒂河最终则恰恰会汇入恒河,因此使这里成为了加德满都印度教徒们举行火葬仪式的场所。

又被称为“烧尸庙”的尼泊尔帕斯帕提那神庙

尼泊尔帕斯帕提那神庙

  人们常说,在帕斯帕提那神庙观看过火化、并将逝者骨灰撒往流淌河水的过程后,会对生死有重新的考量:死不是生命结束的过程,而是一种前往彼岸的延续,而这也成为尼泊尔人在地震后,坚强面对逆境时心灵的最重要寄托。

恒河岸边的瓦拉纳西,被称为印度教的圣城

  如果你想体味这种对于生死的开脱,位于印度恒河上的瓦拉纳西,则也可以成为你的另外一个目的地,要知道,这里才是印度教徒们心目中的圣地,他们甚至将居住在瓦拉纳西,并且在死后在此焚化进入恒河,成为毕生的追求。同时,瓦拉纳西市区迄今保留着2000多座建于不同朝代的庙宇,建筑风格各异,表现出浓厚的宗教色彩。——星罗棋布的寺庙遗产,也与加德满都的旅游氛围相当契合。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大量贫困的印度教徒居住在瓦拉纳西,也造成了这里在环境、卫生、健康方面的严重问题,因此在这里旅游,你值得花费更多的资金,用更加安全舒适的方式,寻觅这份精神寄托。

  城记·居所:

  虽然印度大多数的酒店设备陈旧,环境相当的糟糕,但是分布在印度各地的王宫,如今也则成为了高端酒店的定址首选,在这里,你不用花太过昂贵的开支,便能感受当年印度藩王们的奢华生活。

  

  作为印度最知名的奢华酒店业集团的泰姬玛哈酒店集团的旗下一员,Nadesar Palace延续了奢华的风格,历史悠久的宫殿式酒店置身于芒果果园和茉莉田地内,不仅外观就是一座建筑艺术的典范,殖民地风格的室内装修也是极尽奢华,并拥有为数众多的古董艺术品作为装饰。

  城记·吃喝:

Shri Restaurant可以俯瞰整个瓦拉纳西祭祀台

  在印度,糟糕的卫生环境让饮食成为旅游时的一大难题,想吃一顿地道正宗的印度料理?你可能会为此遭受数天的肠胃炎的煎熬。不过位于恒河岸边的Shri Restaurant可以说是少数的几家能满足你对环境与餐饮质量苛求的餐厅了,独具风情的茅草屋顶和壁画,光亮如新的精美碗碟,以及一抬头就能看到恒河祭祀台的绝佳VIEW,让你可以摆脱一切令人心焦力猝的环境享受这座城市。

  城记·活动:在瓦拉纳西必须要做的五件事

晨光下的瓦拉纳西

  ·租船在恒河上观看日出,印度教徒们也会在此时前往恒河,进行沐浴,,以求用圣水冲刷掉自己身上的污浊或罪孽。

  ·在恒河边的焚尸台,感受印度人对于生死的另一种看待。

  ·在瓦拉纳西集市购买当地的特产,包括孔雀羽毛制品,和印度手工羊毛地毯。

欣赏祭祀活动

  ·近距离欣赏瓦拉纳西每晚在河岸上举行的祭祀活动。

  ·在瓦拉纳西周边的城市观光,包括释迦摩尼的悟道之地菩提伽耶,传道之地鹿野苑,并游览克久拉霍的印度教寺庙。

  巴厘岛——手工艺传承下的宗教符号

尼泊尔摊位上售卖的手工艺制品

  有人说,尼泊尔是手工艺品的购物天堂,在加德满都泰米尔区的任何一条街道,你都能寻觅到形形色色的商店、地摊,乃至是穿梭于街头巷尾的手工艺人手中,买到值得带回家的精美作品,虽然尼泊尔是佛祖释迦摩尼的诞生之地,但这个国家的国教却是印度教,90%以上的国民都笃信印度教,因而在这里的手工艺品中,也会很轻易的寻觅到有关印度教文化的影子。特别是在尼泊尔最为经典的木雕艺术中,象头神伽内什、跳舞的湿婆都是最为常见的元素。

在巴厘岛乌布的传统市集上,你也会有一种在身处尼泊尔的似曾相识

  有趣的是,在与尼泊尔乃至印度隔海相望的千岛之国印度尼西亚,有一个岛屿的90%的居民,同样以印度教为信仰,这便是巴厘岛。印尼数量庞大的伊斯兰教信徒并没有对巴厘岛产生太多影响,而岛屿上星罗棋布的近千座印度教庙宇,如今也成为这里最吸引人的旅游遗产。

巴厘岛上的印度教建筑

  同时,巴厘岛的居民也同样极富艺术天赋,在这里,你一样可以找到精心制作的木雕,传统的编织,各色首饰,也许在经过千山万水的阻隔后,尼泊尔与巴厘岛的艺术品在风格上会大相径庭,但他们对于信仰的热忱,和对艺术的追求,还是依然留存在这些艺术品中,等你来发现。

  城记·居所:

巴厘岛优美的海岸线风光

  作为一个世界顶级的度假目的地,巴厘岛在旅游上的选择与优越,是尼泊尔无论如何也难以相提并论的,你在这里能找到任何一个顶级酒店品牌旗下的度假村圣地,以及像世界上最多的安缦酒店、亚洲首家宝格丽酒店这样无人不知的精品酒店品牌入驻。

  在这些实力强劲的对手中依然可以脱颖而出,巴厘岛穆丽雅酒店、度假村和别墅以他的高承载量和顶级的设施,不仅吸引了大量旅行者的关注,同时也荣获了多项酒店业的大奖、其中包括世界最佳新酒店、亚洲顶级度假酒店和亚洲第一海滩度假村的桂冠。这里拥有一条漫长的海岸线,能够让你欣赏完美的海上日出。

  

甄子丹夫妇也曾选择在此下榻

  这里同样是名人前往巴厘岛度假的惯常之选,你可以尝试入住甄子丹夫妇曾经入住的130平米的伯爵套房,拥有独立起居室,景色优美且充满设计感的卧室,同时配置了奢华的床上用品和私人浴缸。房间设有宽敞的私人露台和舒适的按摩浴缸,可以俯瞰努沙杜瓦美丽的白色沙滩和一望无际的印度洋。

在Villa Asli享受巴厘岛的传统魅力

  而如果你更想感受巴厘岛的传统韵味,那就在巴厘岛选择一家独立的私宅吧,Villa Asli的魅力就在于它无处不在的传统感,当你带领着伙伴来到这座别墅,看到很难想象在古旧的砖瓦下,隐藏的是如何奢豪的酒店设计,无处不在的木建设计,古朴的台灯家私,火山石做成的洒满花瓣的浴缸以及被绿色环抱的氛围……

  城记·活动:在巴厘岛要做的五件事

  ·在巴厘岛的艺术之都——乌布购买一切你想拥有的艺术品。

  ·在静谧的海岸边欣赏潮起潮落。

  ·寻找一家可以眺望巴厘岛阿贡火山的餐厅,观看此起彼伏的丘陵、梯田和这座危险的火山。

  ·搭乘豪华的“Avalon Luxury Yacht”游艇出海,如果能支付每晚2万6千元的费用,你甚至可以跟随它前往科莫多岛探险。

  ·自驾车在巴厘岛上寻找人迹罕至的古迹。

  不丹——感受原生态的幸福

电影《等风来》所讲述的,就是井柏然所饰演的男主角在尼泊尔,帮助倪妮慢下生活,重拾快乐的故事

  可能很多人在了解尼泊尔时,总会听到这样一种说法:这个国家并不富裕,幸福指数却很高,由于整个国家大多数人都笃信宗教,大多数人也一直都以相当虔诚安静的心态面对生活,再加上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或许让这里的人们了解了更多快乐的真谛。

全民信教的不丹,同样也是全球最幸福的国家之一

  而距离尼泊尔仅100公里,却有另一个国家的国民,甚至比尼泊尔人民更加了解幸福的真谛,不丹的人民全民信教,幸福感在全世界都名列前茅:因为第四代国王加冕后宣布不以GDP(国民生产总值)来衡量国家的发展,而是以GNH(国民幸福总值)作为衡量标准,任何破坏不丹传统和环境的事情都该被禁止。因此这里禁用塑料袋,全民戒烟,没有夜生活——但到达这里的人,却都认为这里的平和静谧,犹如进入了香格里拉王国一般。

2008年,梁朝伟和刘嘉玲选择在不丹结婚,从而带动了一批人前往不丹旅游,不过由于房间紧俏,连刘嘉玲也遗憾的没能在不丹安缦度上蜜月。

  而如果要选择探访不丹最为独特贴近的方式,一定是享受一次不丹Amankora酒店提供的旅行线路方案,这里的安缦可能是全世界最独特的一家了,因为整个不丹王国虽然面积不大,但想从住所一天往返在全国境内的各个目的地绝非易事,旅游也因此成为了跑路的行程,因而安缦在设计不丹酒店时,特别将酒店设计成为了一条线路,房间分别位于不丹各地,囊括了延布河谷、切米拉康、普那卡宗、吉曲寺、虎穴寺等多方景点,并体验各种不丹的传统项目。让旅客可以一边四处游玩、一边享受豪华住宿。

传统风格满满的不丹安缦酒店

  每个酒店的建筑设计各自不同,但都保留了不丹著名的宗堡建筑风格,房间配置却尽可能的相同,让旅客减少旅途劳顿的疲累感。而在国内云南香格里拉地区十分火爆的松赞系列酒店,也是借鉴了这样一套模式。

fashion.sohu.com true 刘可维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03/n412299954.shtml report 10416 一场8.1级的强震,尼泊尔这个居于喜马拉雅山麓地区的世外小国,遭受到了难以估量的损失,除了数以千计的遇难、失踪人口,大量的珍贵的、难以复制的世界遗产,在这场浩劫
最后修改于2015-05-04 10:51:00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