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重温《怦然心动》 看小萝莉如何对待爱情

  假期在家重温《砰然心动》这部经典的影片,深感影片里的小萝莉真是深谙恋爱规则啊,从小小的她身上,我们也能学到一些对待感情的态度。

  

  (图片来自网络)

  1、勇敢坦率,大声说爱你

  小女孩儿朱莉从第一眼看到小男孩儿布莱斯,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怦然心动”了,她爱上了他那双亮晶晶的眼睛。那接下来她是怎么做的呢?浪漫的开始,因为那一刻的心动,她主动跟布莱斯打招呼,提出要帮忙,童真地追在布莱斯身后,拉起了他的手。一开始,小萝莉朱莉就发起了猛烈的攻势。在以后漫长的十几年里,她更是毫不掩饰地表达自己对布莱斯的喜爱,真挚热烈,丝毫不矫情。重点是,一点儿都不矜持呢。

  现在的观念里,都在告诉女孩子,要矜持含蓄啊,遇到喜欢的人也得等着对方先来示好,等着对方先来表白。于是很多姑娘等啊等,盼啊盼,丝毫不懂得主动出击,很多缘分就这样错过了,可叹又可惜。心里爱但是不敢说,自己在那里纠结来纠结去,对方却完全看不出自己的心意。姑娘们,大好的青春,何必浪费在这种兜兜转转上面呢?世界这么大,遇到一个喜欢的人,也不是那么容易呢。既然遇到了,那就创造机会,大胆一些,勇敢表达出来吧。

  我特别欣赏的一个朋友,曾经我问她,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你会怎么做?她回答我,直接告诉对方啊,我喜欢你,你喜欢我么?如果对方回答说喜欢,那皆大欢喜;如果对方不确定,那给他时间去发现我的好;如果对方拒绝,那好,没关系,反正我知道我很好。就这么简单直率粗暴。

  所以姑娘们,都这个时代了,不要再将爱意深埋心底,上演多少年前爱你在心口难开的故事了,大声告诉对方你的爱吧。你虽是女孩儿,一样可以掌握主动权。

  2、我爱你,但我依然葆有我的自尊

  不像很多姑娘,一旦爱上一个人,就失去了自我,小朱莉即便是非常喜欢自己的小男神布莱斯,却也从来没有丢掉自己的自尊。当布莱斯扔掉她送的鸡蛋,当布莱斯因为懦弱而不敢表达真实想法,却跟着自己的好友一起嘲笑朱莉智障的叔叔甚至朱莉全家时,朱莉很生气也很失望,她疏远了布莱斯,并且开始认真思考和反省,审视自己爱的人到底值不值得爱。一旦触及她的自尊,立刻决定放弃这个男生。

  我们文化里的“爱”,似乎都要低到尘埃里,舍弃自尊才叫爱,犯贱当真爱。可是朱莉告诉我们,绝对不是这样。任你有多爱一个人,都不要把自己低到尘埃里,妥协忍让,圣母一样为对方隐忍付出。这样的爱情是不对等的,也会让对方觉得吃定你,觉得你没有魅力。

  我虽爱你,但我首先爱我自己,小朱莉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了我们恋爱中感情里,应该有的姿态。

  3、不做柔弱的花,做一颗茁壮的树

  不得不说,小朱莉实在是太可爱了,她有冒险精神,浪漫精神,跟同龄的女孩子与众不同,有智慧有担当,生机勃勃,有爱,也会爱,有健康的体魄和灵魂。她有着丰富的内心世界,对生活抱有极大的热情。所以她会坐在梧桐树上看日落并在后来执著地守护那棵树,会认真地孵化小鸡送鸡蛋给喜欢的布莱斯,会自己动手修剪草坪清理自己家的院子,会跟爸爸一起去看望智障的叔叔并真心地觉得他是家里的一分子。她独立勇敢,有智慧有能力,虽然喜欢布莱斯,却不会一味围着他转。在布莱斯让他失望和伤心的时候,也没有自暴自弃。一直自信,不会自我否定。

  我们偶像剧里的女主角,大多是小白兔,天真,迷糊,多愁善感,等男主角来怜爱。现在的偶像剧太害人了,让很多女生认为自己呆萌没心眼,就能遇到好男人,来拯救自己,上演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戏码。但是我们都清楚,生活中,爱情里,没有谁能够一直保护你,偶像剧都是骗人的,你要真是一呆二傻三迷糊的,不说别的,就说在这个社会的生存都会有问题。

  所以呢,姑娘们,看清现实,不做柔弱残缺的花,做一颗茁壮的、开花的树吧,没有男神也能生长得很好,不需要谁来拯救,自己就是自己的依靠和主宰。这样自强自立的姑娘,才真的让男生喜爱又敬佩啊。

  

  (图片来自网络)

  4、不作不闹,懂得原谅

  小布莱斯不止一次让朱莉失望呢,不帮她守护梧桐树,嘲笑她家的庭院,扔掉她送的鸡蛋,跟校花亲近以达到让朱莉知难而退的目的。朱莉每一次,都没有跟布莱斯争吵,最生气的时候也只是对他很冷漠,疏远他。反倒是布莱斯,在朱莉冷漠和疏远的态度中,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真诚的道歉和弥补。朱莉呢,也大大方方地原谅了他,重归于好,在影片的最后,两个人相视一笑,布莱斯面带羞涩却主动握住了朱莉的手,皆大欢喜。

  感情里,最怕的就是有了争执和误解,大吵大闹,女孩子很多时候都会觉得对方喜欢我,肆无忌惮地触碰对方的底线。在对方道歉认错的时候,却又不给对方一个台阶,继续不依不饶。到最后,好好的感情经营的一塌糊涂。不妨学学朱莉,有一颗宽大的心,对方让自己伤心了,就先不搭理他,好好地吃一顿美食,看一场好电影,享受好自己的生活。等到对方来和解,就把事情说清楚,该原谅就原谅,不较真不挑刺儿,翻篇儿之后就好好跟对方在一起。别自己在那里纠结来郁闷去的,毕竟,两个相爱的人,能有什么比好好在一起更重要的呢?

  百合姐特别提醒:正是因为朱莉这种对爱情的态度,才最终能跟自己从小的男神走到一起。所以姑娘们,对比下自己,该调整的调整,该改变的改变吧。做个像朱莉一样美好勇敢可爱浪漫的女孩子吧,毕竟,谁会不喜欢这样明亮发光的女孩儿呢。

  关注百合网官微baihewang_(有下划线哦)或直接搜索“百合网”,每天给爱加点料~或者微信直接戳“百合社区”,脱单交友互动聊天,你不是一个人哈!

fashion.sohu.com true 百合网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05/n412428280.shtml report 2635 假期在家重温《砰然心动》这部经典的影片,深感影片里的小萝莉真是深谙恋爱规则啊,从小小的她身上,我们也能学到一些对待感情的态度。(图片来自网络)1、勇敢坦率,大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