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SA】头发及头皮护理一PO。

zzsasa 秀发洗护 阅读(0) 评论()

  好像没有为头发和头皮的护理来过一次总结,可实际这一两年来,因为熬夜和作息饮食等的关系,身体越来越不健康,头发头皮其实也会收到影响,因此在这方面也真的没少下功夫的。加上现在产品细分得很精致,每一步针对不同的问题和需要其实都已经出现了不少非常不错的头发护理产品。这次就来总体说一说吧,由于有些已经用完的关系,就不上集体照了。

  

  MA CHERIE是最近日系里比较火的一个开架,其实是来自资生堂旗下的,有的人会找日本代购,而香港是只有万宁独家发售的。MA CHERIE来自法语,充满浪漫的味道。粉红香槟护发系列,整个包装都非常的日系少女风,第一时间赢得不少印象分哦!但是不要以为它只有颜值,其实它家早就积攒了不少好口碑了。

  

  针对不同发质的需要,这个系列的洗护还分为保湿型和滋润型以供选择。我收的是保湿型的,日常洗头的话,除了发水,护发素也是少不了的,似乎好久没有想象过不用护发素的日子了吧?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人!没有护发素,发尾的开叉打结根本缓解不了有木有!而且洗完发尾会显得更加干枯!

  MA CHERIE的洗发水泡沫很丰富,用起来比一般洗发水更有蓬蓬的感觉,一边洗一边有种轻轻飘飘的质感,目的就是要打造空气感秀发吗?!我看行哦~护发素的质地也很清爽,整个系列也都是一阵怡人的花香,很清新,连味道都是如此少女feel!

  

  当然咯,想要发质得到改善,其实道理就跟护肤一样,也是要细心去护理的。就想敷面膜一样,发膜也是每周比不可少的护理,我敢说如果你能坚持每周做一次发膜,发质绝对能比之前有改善的!虽然自己说出来觉得挺废话,但是有时发现身边真的就有一些对自己太随便的人啊!

  

  MA CHERIE里还有个免洗的组合,我觉得这个是非常适合懒人的有木有!左边是香槟蜂蜜护发油,然后是清爽护发喷雾和发尾修护精华。对于头发比较受损和粗糙,发尾干枯和容易打结的人来说,这无疑是又方便又实用的好东西啊!

  

  我自己最喜欢这瓶香槟蜂蜜护发油了,因为发尾受损比较严重的关系,这些年来都是特别注意的。除了洗头一定要护发素解围之外,洗发后我至少还要涂上一层护发油再吹头发。情况更糟糕的时候更是所有步骤都上齐,上完发尾精华再上这个护发油,这样就能让发尾修护的好一些。吹干头发后还要再看情况适当再压一点护发油在发尾,即使不需要也加个喷雾,除了可以香喷喷之外,头发看起来也更有光泽、更柔顺呀!其实头发的状态对整个人也是有很大影响的有木有!

  总的来说,MA CHERIE比起很多洗护品牌来说,算是既有颜值,又有实用价值的,性价比很高。最重要的是,抓住了一票少女心,哈哈哈哈~而这波人往往自己的头发也是烫染比较频繁的吧,SO,真的是蛮合适的。

  不过,如果你不仅仅是头发受损那么简单,连头皮也出现了不健康的讯号,比如敏感甚至皮炎、湿疹这些状况出现,那么建议还是用上一些比较能舒缓头皮,且成份天然一些的洗护发产品,同时针对自己的问题改善一下的。奉劝一句,可千万不要忽略这些小问题,不然会越来越严重,也是引起头皮痕痒等等很多情况喔~

  

  头发洗护界里,要数天然温和,怎么能少得了LUSH呢?!它家的洗发皂算是大名鼎鼎了吧?小红帽再生洗发皂和伯爵夫人这些相信大家是比较熟悉的,一个针对脱发,一个针对油性头发问题。而现在我自己比较需要的,应该是这个LULLABY摇篮曲,是前不久才上市的一枚。因为我的头皮现在真的已经变得比较敏感,偶尔会有湿疹的出现,如果湿疹处理的不好,长期下去很容易形成神经性皮炎,护理会更麻烦哦!摇篮曲这个洗发皂主要是燕麦牛奶、薰衣草等这些成份,针对过敏和发炎都有舒缓的效果,而且这些成份是连宝宝都可以使用的,只是如果自己头皮有问题的话当然还是要和家人分开哈!

  

  有的人也会觉得洗发皂用起来不方便,其实我觉得你只需要多准备一个皂盒,在不用的时候放一边晾干就好了。用的时候加水在手上起泡,BA说一块皂可以用大概80次,当然我也不会去数,但用起来其实也没有很费而且头皮真的有舒缓放松的感觉哦!

  

  

  另外,出了洗头,如果头皮有湿疹、皮炎等这样的痕痒和不适的话,真的需要有进一步的护理。国内有比如“康王”、“采乐”这些,但据说前者有激素,后者我就没用过了。LUSH家还有一个叫头皮万用膏,我觉得这货真是太低调了吧!其实,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有头疮、头皮湿疹这些的状况,不管男性还是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这些问题哦,但是很多人都比较无视。这里其实除了合适的洗发水,自己也需要调整好饮食和作息之外,这个LUSH的头皮万用膏真的能帮得上忙,因为里面都是蓝甘菊、薰衣草等等一类能够消炎镇定、改善过敏一类的植物精油成份。只要用手指沾取一点,按摩在头皮上已经完全ok了。当然情况不会立刻就改善和解决,需要慢慢来的一个过程哦。

  

  另外一个我自己很喜欢的有机洗护品牌,KLORANE,来自法国,应该用的人也算蛮多了,同时也是一个发过皮肤科医生也有推荐的洗护发品牌。虽然现在追求天然温和的有机品牌真的不少,我自己也很喜欢这种风格,毕竟对皮肤、头皮刺激小嘛,但是很多一些价格会相对高一些。而KLORANE这个用下来我是觉得性价比蛮高的,于是也用了不下好几瓶的样子。KLORANE的洗发里面还有很多款针对不同头发和头皮需要的洗发,比如防脱的维B,去油的荨麻,滋润的芒果,舒缓过敏的牡丹,温和抗敏的燕麦牛奶等等。这里面荨麻、牡丹、芒果和燕麦牛奶我自己都是用过的。

  

  这款KLORANE的牡丹芍药,算是专门给敏感痕痒的头皮用的。总体来说,KLORANE的全线洗发产品,泡沫都不是很多,或者说不是很浓密的泡沫,而是相对稀一点的,我中长发,隔天洗头用得也不算很快。这个牡丹芍药的味道比较淡淡的,质地比较稀一些,流动性和亲肤性都比较强,用起来很舒服。我的头皮上有一块皮炎,如果用一些发廊之类的洗发产品,收到刺激就会很刺痒,而klorane家的和lush家的用起来则完全没有这种情况出现,所以敏感头皮或者有一样情况的童鞋就要注意了。用完头皮不会紧绷,也洗得干净。

  

  而比起牡丹芍药,其实我更喜欢这款燕麦牛奶,主要是因为味道我好喜欢呀!而且燕麦牛奶这个组合貌似是klorane里面最受欢迎,并且屡屡获奖的!燕麦牛奶本身对过敏就有舒缓的作用,质地比起牡丹芍药要稠一些些,滋润度要高一点点,但是最最主要是味道赢了!而且全家使用都是木有问题的,大小姐也很喜欢这个哈~

  

  发质再干的需要更滋润的应该就是需要这款芒果乳香滋润修复洗发水了。这款来说,质地比起前两款要浓稠很多,发起的泡沫也丰富很多,可以说用起来可以省一点量哦。而且,芒果味真是很多人的死穴,一旦你喜欢,真的就爱死它了。这款除了对于干性发质外,还适合开叉的受损发质,有修护的作用。但如果是油性且头皮容易长小东西的,这款我觉得不太适合哦!

  

  护发素我原本是一直用的芒果,虽然它的洗发水不适合我,但是我会用芒果乳香的护发素,来用在我开叉受损的发尾上,也能滋润修护一下,其实一般护发素来说我也是用在发尾的,因为我头皮也是很容易出油的说。且一般护发素的用法也基本重点在发尾哈~不需要顾及头皮的,头皮需要的是另一种护理而不是护发素(因为我有个同事就这么也抹上头皮了,结果一头油乎乎的,怪人家护发素的错,这样好吗?)!

  燕麦牛奶这款护发素是新收的,和洗发水一样,主打温和抗敏和保湿,但是滋润和修复度应该是不如芒果乳香的哈。

  

  我的头皮也是比较过敏,有一处皮炎,也可能是湿疹,同时也是油性,所以我日常使用它家的话基本是这样的搭配哦!用温和抗敏保湿,味道又炒鸡好闻的燕麦牛奶洗发水,搭配芒果乳香护发素用在干枯受损的发尾!另外还想说的是,我觉得这些植物系的护发素和我们平时超市或美发店的有所不同,从用APIVITA家开始,到这个KLORANE,我的感受是这些植物系的护发素,会一定程度被头发吸收,洗完柔顺光滑。而超市和沙龙的那些,用完也光滑不打结,但是更像有一层膜留在头发表面,也算是我们平时说的假滑吧.......so,没说谁不好,就看自己的需要和爱好选择吧!

  

  在用ma cherie家的香槟蜂蜜护发油之前,我用的是这款发油。其实很久之前真的没有使用发尾油的习惯,后来发现头发越来越糟糕了,干枯的发质也显得整个人很没有精神,感觉整个人的士气都不好了,没有朝气。发现手里有这么一款,也就拿来用。虽然不是什么特别高大上的东西,但是欧莱雅在护发方面还是有一定的专业和经验的说,且用了跟没用,头发打理和不打理,也真的是有很大区别哦!我是在洗完头吹发前用欧莱雅这款发油抹的发尾,现在已经出了几个新版本啦~头发吹干后,发尾看起来也不那么干枯了。而且味道也是比某芬家的好多了,那个差点没把我熏晕....

  

  

  (图片来自官网)

  其实最早的时候我还用的APIVITA家的洗发水和一个护发素。洗发水应该是洋甘菊抗敏的,当时头上有长类似痘痘的东西,用了一阵子,确实状况好了很多,只是250ml要100多的价格荷包君会有点呛......而护发素是一个锁色的,虽然当时我并没有染发,但是用后头发真的既柔软又顺滑,最早用的还是小样,都忍不住收了个大的,就是从那时起发现,这些植物系的护发素更像是有一些营养被头发吸收掉,会越抹越少。

  

  

  (图片来自官网)

  最后洗发水还说一说Giovanni吧!说起它家,应该第一时间会想到茶树三效,我用过一瓶250ml的,后来听说金小麦也不错,补缺的时候就收了一瓶1L的金小麦。

  先说茶树,这个使用感真是炒鸡舒服的有木有,不管是从洗发水的质地,起泡和味道还有皮肤感受。因为有薄荷成分,所以这个发水用起来会凉凉的,茶树也成也能很好的去除油分,但是用后的话就要注意头皮过干的问题了,如果没有这样的担忧我觉得那就ok吧。我觉得我的头皮和皮肤是一样的,出油,但是内里干。还有有人和我说,女生其实不应该使用过多这样太有薄荷感的发水,但具有有什么不好就没去深究了。这样的发水是更适合比较油性的男生使用。

  而金小麦呢,买的时候我也没太功课过,我只问了BA它家那款不太干,说了这款我收了就走了。可是仔细一看,尼玛!这是深层清洁的啊!使用感和味道也还没有茶树来得讨喜,只是少了一阵薄荷味罢了,洗完之后头发也有点干干的,也有人说有机洗发水刚用的时候会这样,那就这么着吧,我是不会再回购这款哈~非要选我也选茶树的。

  当然,不走植物路线的也不代表人家不好,那些沙龙美发用品里我也遇到过好用的,即使名字是大部分人都不认识。有一个叫“百思捷”的美发品牌,它家的唤醒赋活修复素就是我自己用过了很多瓶的,并且现在已经出现了假货了。所以,我觉得头皮头发的护理,最最主要看你自己的实际状况,再来按自己的荷包和爱好来选择哦!

  

  

  最后还是忍不住也说说这个前阵子就已经很火的TANGLE TEEZER的梳子。在很多海淘网站已经是大家看得很眼熟的梳子了吧!我这人就是这样,它特别火的时候我就没有收,也一直没有想去了解它,而且当时感觉也没有太在意梳子这货吧!前阵子在PingGou娉购家买东西的时候顺的,店主给我推荐了不少好东西,这梳子也不是第一次提了,于是我就顺了它。

  

  其实我也一直没看出这梳子其实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就是颜值蛮高的,哈哈。但是呢!当我拿起它把头发梳了下之后,很惊喜的发现头发比平时异常的服帖和顺滑!可是为什么可以这么神奇?飞利浦那把也很不错,但是需要用电池。这款是根本不用电,梳齿是全橡胶质,比飞利浦还要柔软,这还是150不到的价格啊!

  差不多就说到这里了,发现年纪上去了,在这些方面的花费肯定也越来越多,但是你不能因此而放弃和不管!再说,头发特别是头皮不健康,很多时候也是身体发出的讯号,除了要悉心的护理,还要好好找原因,针对体质问题好好调理才是王道!

fashion.sohu.com true zzsasa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05/n412428626.shtml report 7508 好像没有为头发和头皮的护理来过一次总结,可实际这一两年来,因为熬夜和作息饮食等的关系,身体越来越不健康,头发头皮其实也会收到影响,因此在这方面也真的没少下功夫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