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好伴侣是“教”出来的

世纪佳缘LOVE 阅读(0) 评论()

  在恋爱的激情慢慢回归生活的平静时,很多人就会开始抱怨自己的伴侣不够好,但其实好的伴侣并不是天生的,而是有需要慢慢的“教”出来。

  

  因为每一个人,他们生来都是为了成为自己,而不是为了成为你的伴侣。如果你不教他,他将永远不知道你想要一个什么样的伴侣,他也不知道你希望他做些什么,他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取悦你。在未经雕琢之前,他们都只能以属于自己的,他认为舒适的姿态活着。

  在漫长的婚姻生活里面,会有很多幸福、温暖的瞬间,然而那些问题、矛盾、冲突也是无法绕过去的,无论你是和哪个人结婚,都是一样,因为婚姻的本质就是好坏参半,它并不是一个完美的制度,让生活在里面的人只体验幸福却不会经历麻烦。所以我们需要学习更多智慧和能力,以更好地应对这些问题。

  不要指望你的伴侣会自动把沙发上的杂物收起来,主动把电视频道调到你爱看的节目,在你有寒意的时候自觉送上一杯热茶,当你累了就主动来帮你捏捏背,更不要指望他能随时知道你的感觉,及时送上你需要的情感安慰——如果你没有“教”他这样做,他是很难那么恰到好处的天然的就知道你有那样的需要,或者有某个神仙曾托梦给他说你喜欢他怎样怎样做,这是不太可能发生的事。

  也许你会说,怎么某某姐妹的丈夫就能做到呢?那么我要偷偷告诉你,你那姐妹只向你夸耀了她的丈夫多么体贴,却没有提起她花了多长时间多大的精力才把他“教”成那个样子。

  除了你自己,没有人会知道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除了你自己,也没有人更清楚你的喜好,除了你自己,更没有人比你更知道你对婚姻的期待。那么,当然就需要由你去告诉你的伴侣,你想要什么,你喜欢什么,你期待什么,你需要帮助他了解你,帮助他学习怎么爱护你,帮助他适应你的生活习惯和你的生活节奏……

  说到这里你可能已经明白,同样是一个男人,他可能在A女处能做一个好伴侣,然而到了B女那里很可能就是个很糟糕的伴侣,因为这个男人被A女“教”过她的需要,她的习惯,她对他的期待,所以他自然就能做得恰到好处。而他不了解B女,B女没有“教”过他该如何做才能取悦她,他自然就是糟糕的伴侣了。

  所以一个人,只有被他的伴侣有智慧地“教”过,然后经过一段不短的学习期,才可能会蜕变为完美的伴侣。之所以说要有智慧地“教”,是因为没有人愿意被不尊重地当做仆人一般地“教导”,而是喜欢被尊重、被接纳和欣赏的情况下,接受“教导”,并希望自己所作出的努力能得到伴侣的肯定和感恩。

  最后总结一下:完美的伴侣,完美的婚姻生活,绝不会自动发生。我们要做生活的主人,就要担负起生活所赋予给我们的责任,主动去做一些能让自己感觉幸福的事,而不是被动地等待幸福自动降临——那是很难很难的。

fashion.sohu.com true 世纪佳缘LOVE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05/n412429783.shtml report 1435 在恋爱的激情慢慢回归生活的平静时,很多人就会开始抱怨自己的伴侣不够好,但其实好的伴侣并不是天生的,而是有需要慢慢的“教”出来。因为每一个人,他们生来都是为了成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