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从MET GALA说说我们该怎么穿中国元素

  说起这次的Met Gala 就像在看武侠小说一样,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主题是“镜花水月”,似是而非,也就是说你怎么做都是对的。 首先第一个概念就是刘嘉玲的Schiaparelli的礼服,主题为“阴阳”,何为阴阳?在我主观想法就是不对称啊!

  黑白-阴阳

  

  于是最后嘉玲姐的红毯形象就是这样的。

  

  在武侠小说里用阴阳针的有东方不败。

  

  而在我心里也确实阴阳同体为时尚最高境界,就像前篇我讲的Tilda Swinton雌雄莫辨的时候,神一样的气质。

  

  还有演雷神的弟弟tom hiddleston,他们都很阴阳啊。

  

  也就是说生活中我们可以穿些不对称的颜色和结构的衣服,它也就有阴阳了。这应该是最简单隐晦且最高深的中国元素。我举些简单的例子:2013秋冬Stella McCartny做过很多不对称裁剪的衣服 ,比如西装裙装。

  

  还有Yohji Yamamoto也是不对称美学的鼻祖,2015春夏。

  

  所以我生活中我也会买到心仪的不对称产品,如果没有的就自己做。

  

  我这条不对称的裤子。

  

  如果你们觉得秀款都太难驾驭的话,可以考虑Y3。

  接着第二个中国元素称为“重”是汤唯穿的Burberry,一件极其简单的礼服,但是汤唯有生以来穿的最重的一件,暗示中国很多东西看似简单其实内在含金量极高。

  

  看似简单的整件衣服的水晶镶满,走路也确实重。 

  

  极简很多时候就是最好的答案。

  

  第三个中国元素的概念是章子怡穿的Carolina Herrera-新轮廓(旗袍新轮廓)。

  

  这个说起来很简单,貌似也有很多人会用到,旗袍是最简单的中国元素,通过不同面料的表现和型可以赋予旗袍新的时代感和时尚概念。

  

  这件貌似很适合新娘们。

  

  关键点在于看似简单的白色面料上做的镶嵌的珠宝(问题是这块提花面料也不简单把)。

  

  其实当天不只有Carolina Herrera为章子怡想到这个点,巩俐一身的Roberto Cavalli也是这个点,而且同样用珠宝做了最中国的红绿色调。

  

  

  其实穿旗袍新轮廓的人还蛮多的,不过我们国人实用场合估计只有公司盛典和结婚了(也就是改良式旗袍)。

  这第三个方式用中国元素应该叫-借位,巩俐早800年前就用过了和Celine Dion 撞的2004年的YSL让我明白国人也有比老外丰满的。

  

  冰冰第一次MET GALA, Nicole还有Taylor Swift都用过,不过Nicole的有点牵强,因为她自己本身是老外所以穿旗袍也算借位吧。

  

  我曾经也用过这个方法,用现代的衣服化了个东瀛的妆容--喜欢用点去代表眉毛和眉心,眼线不会十分贴合着眼睛,有点像鬼瞳一样的感觉-眼大无神,而唇部应该是樱桃小嘴,娇艳欲滴,因为我只是借鉴其中的一两部分。

  

  渐变小巧的樱花 唇。

  

  铅笔粗画的一字眉。

  

  

  第四个中国元素就已经蛮赤裸裸了,但也算有新意是范冰冰将卜柯文设计的金灿灿的紫禁城背在身上。很多人很喜欢这套,我也是,不过以“镜花水月”为主题的中国元素,其实我觉得上面几位就已经做的很好了,似是而非嘛 。

  

  接着我们来 嘎讪胡

  看看老外们的中国元素,其实很多毒蛇一定要毒出个所以来,不是因为那些明星真的穿的不好。

  而是中国人就喜欢看说别人不好,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你们爱看,再下去我也要变毒蛇了。其实穿衣当中还真没有非常大的好坏,有的是品味和驾驭能力 (如果你足够自信的话,穿什么都不是问题,如果硬要说错的话那就是场合)。

  我们先从肉弹三人组开始入手,卡戴珊一身Roberto Cavalli,其实说露的话我还是最喜欢这身。

  

  Beyonce一身Givenchy定制相当于没穿。

  

  最后的Jennifer Lopez这条Versace的高定的龙只遮了三点吗?

  

  最最娱乐大众的莫过于日日,要有一颗娱乐大众的心,不怕牺牲不怕错才能火的如日中天(话说她穿的郭培的衣服就这么火了)

  

  

  

  

  接着是天神组像孙悟空大脑天宫一样,各路神仙鬼怪都来了-风火轮。

  

  

  话说我这样说女魔头,她会不会封杀我啊。

  

  太阳组-像太阳神后妈的LADY GAGA 。

  

  

  以及大太阳和小太阳 

  

  

  

  身穿ralph lauren的ANNE是精灵组。

  

  水果姐和 Jeremy Scott斗牛士二人组。

  

  

  

  

  总而言之看完这场MET GALA的红毯,所有人对中国元素有了重新的认可,其实以上也没有好坏之分。我作为一个很公正的人客观的说,只要你能驾驭穿对场合,其实都是可以的。当然穿衣还是有初级别和高级别,越高级别的人能有自己的味道,能驾驭的衣服也越多。

  你们不是要看我的中国元素,我以前也是很能折腾很敢穿的人,现在也不是说不敢,好像老了就没那个动力

  我分享点出来我以前中国元素的造型-改良式的旗袍,呵呵(顺便看看我的其他发型)

  

  拥有龙绣片的棉衣。

  

  拥有禅意的棉麻。

  

  接着在看下其他明星穿的中国元素,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

  李冰冰

  

  周迅

  

  赵薇

  

  倪妮

  

  高圆圆

  

  李宇春

  

  超模组:杜鹃、刘雯、秦舒培

  

  明星红毯实在太多了,就不一一更新了,这文章实在太长了,发到这里结束,大家可以上网看看其他的。

  欢迎关注我的新浪微博:toni雌和尚,instagram:tonizll,有什么要分享的时尚资讯、购物体验都可以发我邮件52556590@qq.com玩微信的可以加我公众微信,直接搜索tonistyle添加

fashion.sohu.com true toni雌和尚的时尚经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05/n412447476.shtml report 10689 说起这次的MetGala就像在看武侠小说一样,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主题是“镜花水月”,似是而非,也就是说你怎么做都是对的。首先第一个概念就是刘嘉玲的Schiapa
最后修改于2015-05-06 17:42:55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