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图解欧米茄超霸“月之暗面”黑色陶瓷腕表制作流程

腕表之家 阅读(0) 评论()

  [ 腕表之家 ] [ 腕表之家品牌新闻] 2013年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上,欧米茄超霸系列陶瓷腕表首次问世。我们这里所谈“陶瓷腕表”是指表款几乎所有外观元件——从表圈、按钮、表冠、表盘乃至表扣,均由陶瓷打造。欧米茄超霸“月之暗面”腕表堪称惊艳,不仅延续了超霸系列的经典基因,外观造型亦十分出色,仅售12,000美元。本篇文章中,我们将以深入视角,与大家一同分享欧米茄超霸“月之暗面”黑色陶瓷腕表制作流程。

  

  制作表壳的开始阶段:准备好的一堆陶瓷原料(Zr02二氧化锆)

  

  表壳起初为硕大圆盘,需置于炉中在1,400℃温度条件下加热,以缩小至恰当的尺寸

  

  陶瓷表壳必须以金刚石加工,不锈钢相较质地太柔软

  

  以氧化铝颗粒对陶瓷表壳进行抛光润饰

  

  以金刚石砂轮对陶瓷表壳及表耳进行缎面拉丝处理

  

  制表师对陶瓷表壳进行质监

  

  采用激光技术雕刻表圈上的测速仪刻度

  

  测速仪刻度金属化

  

  制作与表壳完美匹配的底板是一项巨大挑战

  

  在盘面上印制刻度及装饰

  

  手工镶贴18K白金时标

  

  在时标上手工涂覆SuperLumiNova白色夜光层

  

  最终成果:赏心悦目的欧米茄超霸“月之暗面”黑色陶瓷腕表。表壳直径44.25毫米

  

  欧米茄9300同轴机芯创新纵轮计时功能,盘面上仅设有两个子表盘,3点钟位置的小表盘内同时带有12小时和60分钟计时指针,与传统超霸机芯布局不尽相同。

  

  如前所述,这枚腕表搭载欧米茄9300同轴机芯,配备硅游丝、钛金属无卡度游丝摆轮及导柱轮计时功能,迷人的机芯运作通过透明表底一览无余。

  

  表款外观元件为陶瓷材质,因而前后蓝宝石水晶镜面均以垫圈和胶粘剂固定

  

  

fashion.sohu.com true 腕表之家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06/n412518597.shtml report 3317 [腕表之家][腕表之家品牌新闻]2013年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上,欧米茄超霸系列陶瓷腕表首次问世。我们这里所谈“陶瓷腕表”是指表款几乎所有外观元件——从表圈、按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