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终于知道百龄坛特醇、12年、17年、21年之间的区别

  百龄坛(Ballantine’s),这名字咋一听,突然发现有点中国口子窖的味道。事实上,这也是世界上最知名的烈酒品牌,是威士忌中的翘楚。关于百龄坛,它的故事,它的酒,你又懂得多少?

  

  1、调和茶到调和威士忌

  百龄坛始创于1827年,历史还不止百年。与众多大品牌一样,品牌名也是沿用了创始人乔治?百龄坛(George Ballantine)。这位百龄坛先生似乎就是为调和威士忌而生。他最初只是调和茶,后来当他找到符合自己信仰的目标之后,便转向调和麦芽威士忌。

  2、百龄坛:全球第二大苏格兰威士忌品牌

  1895年,百龄坛被英国维多利亚女王钦点为皇家御用酒,1910年,百龄坛进入发展黄金时期,公司开始出口威士忌。1930年,百龄坛进入鼎盛时期,威士忌大量出口至美国、欧洲和亚洲。1937年,百龄坛拥有了“苏格兰贵族企业”的头衔。2005年,百龄坛被全球酒业巨头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收购,成为其最重要的品牌之一。如今,百龄坛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苏格兰威士忌品牌。

  3、百龄坛产品系列

  (1)百龄坛特醇(Ballantine’s Finest):入门酒

  该酒是由精心甄选的麦芽和谷物威士忌经复杂调和而来,所用的基酒都是在橡木桶中窖藏了数年。这是百龄坛最初级的入门威士忌,该酒柔和甜美,但缺乏一定的复杂度,适合刚刚入门的人饮用。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品牌会把“特醇“作为其中高端产品,但百龄坛特醇只是其低端产品,价格亲民,百多块钱就可以入手。

  

  (2)百龄坛12年:中端产品

  这里所说的12年即是指最年轻的基酒陈年时间达12年以上,基酒的陈年时间是判断威士忌品质的一大重要指标之一。早在1883年,乔治?百龄坛的酒窖可以储藏20,000瓶调和威士忌,因此他开始对威士忌进行陈酿。百龄坛12年是一款醇厚、顺滑,略为复杂的威士忌,由单一麦芽威士忌和谷物威士忌调和而成。这款酒比特醇品质要高出一个等级,是百龄坛的中端产品。

  

  (3)百龄坛17年:2011年度最佳威士忌

  这里所说的17年即是指最年轻的基酒陈年时间达17年以上。最早的百龄坛17年在1930年调制,这是一款始终坚持百龄坛家族风格的著名威士忌。百龄坛17年精致混合了整个苏格兰地区的麦芽与谷物威士忌,酿成了浓郁的苏格兰风味。2011年,英国著名酒评家吉姆?默里(Jim Murrary)将百龄坛17年评为“年度最佳威士忌”。

  

  (4)百龄坛21年:维多利亚女王钦点皇家御用酒

  这里所说的21年即是指最年轻的基酒陈年时间达21年以上。这是一款丰富、复杂、清甜和芳香的威士忌,闪亮的金色、花朵香气和芳香味觉赋予它一种令人愉悦的复杂性。这款精致的调和威士忌尤其适于在特殊场合品尝。1895年,英国维多利亚女王钦点其为皇家御用酒。这是百龄坛的高端系列产品,其零售价通常会突破四位数。

  

  (5)百龄坛30年:收藏家之选

  用来调和百龄坛30年最年轻的基酒陈年时间也达30年以上,这使得该酒橡木醇香丰富,香气复杂,余味持久。百龄坛30年呈深金色,带有蜂蜜与香草的复杂酒香,这是百龄坛的高端系列威士忌。其外观俊郎挺拔,超越于世俗之外,是收藏家之选。

  

  (6)百龄坛限量版(Ballantine’s Limited):限量稀有

  百龄坛限量版由百龄坛最稀有、最宝贵的麦芽威士忌和谷物威士忌调和而成。这是一款质量顶级、极为稀有的独家威士忌。该酒绵密细腻,柔和而顺滑,以成熟梨桃结合丰富的香草味为特色,这款威士忌传承了乔治?百龄坛建立的传统。当然,这款酒是极为稀有的,价格自然也不一般。

  

  作者简介刘溪,红酒百科全书资深编辑,WSET Diploma在读,擅长与时事结合传播葡萄酒文化,嘻笑怒骂中蕴含葡萄酒专业知识,请加个人微信:wikiwiner。

  来源:红酒百科全书(部分资料来源于官网)

  红酒百科全书,酒行业排名第一的新媒体,微信公众号:wikiwine。

fashion.sohu.com true 红酒百科全书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12/n412886090.shtml report 2950 百龄坛(Ballantine’s),这名字咋一听,突然发现有点中国口子窖的味道。事实上,这也是世界上最知名的烈酒品牌,是威士忌中的翘楚。关于百龄坛,它的故事,它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