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青音:说给“忘了怎么生气”的你…

  微信小伙伴儿“然然”给我留言说:

  “亲爱的青音姐,我能叫你姐姐吗?我每天晚上都会听你的晚安心灵语音,听完了睡得特别香。我想问你的问题挺傻的,就是——我已经很多年不知道啥叫生气了!每当人家给我脸色看的时候,我就会像一个蜗牛一样把自己关起来。然后…然后我就好了!

  不过前天,我们班同学互相写大学毕业留言,我看到同学们给我的评价是有点迟钝、有点笨,我就哭了…”

  嗯,然然你好,看了你的留言,我想到这样一个画面:一个从小就不敢生气的小朋友,一个心爱的玩具被人家抢去都不敢哭的小朋友,这个躲在角落里的小朋友好让人心疼呀。

  不过你知道吗?心理学研究表明,那些会生气的小朋友比那些整天只知道傻乐的小朋友更聪明。也就是说,生气是会促进大脑“沟回”形成的!所以生气和挫折一样,都会让我们变聪明。因此也可以说,“生气”是一种能力。

  人的情绪就像一个气球,总是得有一个慢慢被负面情绪充满,然后又学会不伤人也不伤己的把气“撒出去”的过程。不过这可就真见本事了,人们往往就是在如何“撒气”这件事儿上分出了“情商”的高下的。

  不过,我想对于你来说,我要帮你的第一步就是:先找找那个负面情绪的“气球”被你藏到哪儿去了呢?或者,它在你的爸爸妈妈那儿、在老师那儿、在某一个长辈那儿...

  你呀,是一个从小不被允许表达负面情绪的孩子。你一哭,爸妈就说:“你要坚强!”你一生气,爸妈就说:“你再这样不乖,我们就惩罚你了!”于是你从小就有了这么一种意识——“一个生气的我,是没有人喜欢的”,那么你也就再也不敢生气了。你成了一个在人前极力表现出“随和”、极力压抑住自己的乖宝宝,但你也在小伙伴儿中成了一个跟空气一样的隐形人。大家对你的态度总是很一致——“有你、没你,没所谓”,因为大家几乎都看不到你。

  说了这么多,我真的很想抱抱你,就像一个姐姐那样。那今天晚上,你就把我的这段语音贴在耳边吧!让我来告诉你——“然然,以后谁欺负你,你就告诉他:‘你伤害我了你知道吗?我是无辜的,而你这样对我是不应该的!’你不用骂他、也不用打他,你只需要这么告诉他,你就已经在学着把负面情绪还回去了。

  当然,我最最想告诉你的是——然然,你是你自己。因此你无论生气还是高兴,无论伤心得好崩溃、还是快乐的得意忘形,都是被允许的,你都依旧很可爱!”

  记好我的这段话,你要经常说给自己听哦。

  好了,晚安,明天见!

  原文链接:https://www.iqiyi.com/v_19rrnrcfyc.html?vfm=2008_aldbd

fashion.sohu.com true 青音工作室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17/n413221774.shtml report 1387 微信小伙伴儿“然然”给我留言说:“亲爱的青音姐,我能叫你姐姐吗?我每天晚上都会听你的晚安心灵语音,听完了睡得特别香。我想问你的问题挺傻的,就是——我已经很多年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