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奢城记|自费去戛纳的女明星 真不玩玩再走吗?

  借助戛纳星光熠熠的地毯,“棉袄”估计可以成为这个已近初夏时节期间的季度热词了,拜张馨予所赐,全世界可以不记住这个“意外闯入”戛纳红毯的“不知名人物”,但红配绿中国混搭风造型,显然已经成为了打着领结的各位摄影老师们,和我们这些八卦党的茶余谈资。

  

远在戛纳却震惊了中国的张馨予

  想想张馨予也是蛮拼的,为了与“前任的现任”同场斗艳赚人气,不仅造型暗怀心机,在红毯引得镁光灯无数,更是被爆出参加了某巴黎豪华旅行团,壕掷二十万人民币,只为拿到戛纳电影节红毯的入场券——所以仪式外的那些举着纸牌问着“有邀请函吗”的老外们,看下张馨予,就知道自己弱爆了吧。

张馨予该学习一下寻龙诀剧组,好好享受地中海的阳光

  不过如果咱们花大价钱参加一次奢华旅行团只为走一次红毯,未免有点太奢华了,看人家舒淇、Angelababy,也知道在参加完电影节以后,到海边晒晒太阳看看游艇……毕竟这座地中海沿岸小城的“精巧、典雅、迷人”,早已深入人心,是与蔚蓝海岸上的明珠——尼斯齐名的旅游胜地。本次奢城记,我们便特别为张馨予“安利”下这座占据了得天独厚自然人文景观的城市,无视媒体圈无穷无尽的八卦,咱们好好度个假不好吗?

  城记·居所

  

Angelababy作为戛纳的常客,也很喜欢在这里的沙滩上散步

  每年从五月的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始,戛纳最美好的旅游季节就此开始,人潮涌动的盛况就像这里的阳光一样,成为你永远能邂逅到的胜景,而漫步戛纳城中,白色的楼房、一排排高大翠绿的棕榈树掩映着远处5000米长的沙滩,就是你到达这里的最重要理由。

由高级珠宝腕表品牌萧邦设计的金棕榈奖杯,已经成为戛纳的标志

  不过毕竟大多数人了解戛纳,还是因电影节而始,这一世界最具影响力、最顶尖的盛会,与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而经典的金棕榈奖,也成为了这座城市的重要符号。

  

铺满红毯的影节宫

  建于1982年的影节宫(Palais des Festivals),是戛纳影展的重要会议地点,而只有在活动时影节宫台阶上的地毯才是红色的,其它时间地毯则是蓝色的。不过其实大多数游客更多机会能够看到红色的地毯,因为这座明星建筑的“档期”着实太满,每年的2月有金合欢节,5月有国际电影节,7月有音乐节、焰火节。此外,还有国际赛船节、国际音乐唱片节、含羞草节、舞蹈节、广告节、俄国艺术节等固定的节日……

明星最爱的戛纳酒店Hotel Majestic Barriere

坐拥顶级视野

  正因如此,在戛纳众多的奢华酒店中,最炙手可热的几家酒店,一定与国际电影节和明星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马丁内斯酒店(Hotel Martinez),卡尔顿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Carlton),都是能轻松邂逅明星的重要地点。但其中最具知名度的一家,莫过于巴里耶尔·马捷斯蒂克酒店(Hotel Majestic Barriere),这里距离影节宫只有几步的距离,很多明星在去往红毯之前,还可以在这里的房间中从容的打点妆容造型,然后花几分钟时间漫步到影节宫参加盛典。

  酒店几乎每个房间都能够看到迷人的海景,视野可以跟随美丽的拉克鲁瓦塞特大道慢慢延伸,而房间中巨大的观景窗,凹入房间的漂亮阳台,开放的格局,温暖的色调,带有明显装饰艺术风格的外立面,看上去和谐又统一。但最惊艳的格局还在酒店顶层,450平米的马捷斯蒂克顶层套房堪称是戛纳的国王,房间的顶部甚至以光纤维束营造除了星空的观感,想象在电影节的时候谁能坐拥这一价值38000欧元每天的房间,是多么令人叹为观止的体验吧!

  

  

坐拥优越地理位置,在旺季时同样是度假佳选的戛纳JW万豪酒店

帕里斯·希尔顿也刚刚在这里客串了一把DJ

  当然,马捷斯蒂克的房间永远是那么供不应求,不过在距离这里不到100米的地方,占据了曾经影节宫的戛纳JW万豪酒店(JW Marriott Cannes)同样也可以作为参加电影节时的另一个方案;能容纳820人的会议中心,也让这里成为影展期间办活动的首选——其实去往影节宫,你只用多路过几个HERMES、Dior、LV和Celine的橱窗就够了……甚至连帕里斯·希尔顿,也乐意在这里的VIP派对上载歌载舞做DJ(请问大小姐你真的还在乎自己家的产业吗?)。

  城记·吃喝

  

2013年,李安受斯皮尔伯格之邀在戛纳享受极致盛宴

  在荟萃着如此多美食的国度,享受米其林餐厅所提供的料理,也一定是一次难以忘怀旅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更何况,在你身侧共享美食的那位宾客,或许正是大荧幕中的当红影星呢。2013年的时候,斯皮尔伯格就请李安等电影节评委,在距离影节宫十分钟路程的法国名厨Bruno Oger的餐厅中,享受了一餐由夺宝奇兵为灵感所打造的创意美食,包括让斯皮尔伯格都惊呼“超级好吃”的“芦笋佐鱼子酱与茴香柠檬慕斯”、“重奶油饼干白兰姆酒凤梨烤椰丝冰淇淋”在内的五道菜肴。

明星流连的La Palme d'Or

  而坐落在君越马丁内斯酒店中的米其林二星餐厅La Palme d'Or,也是其中广受殊荣的一家,这里拥有俯瞰大海的露台,挂着众多明星的照片,以及世界顶尖的名厨Christian Sinicropi,并供应着经典的地中海风情美食。

  

黄晓明都无法抵挡的南法冰激凌诱惑(不得不说他们二人都好爱这里)

梅纳迪耶街

  当然,在这座海滨都市,满目的沙滩风情与一支可口的冰激凌,都能成为你美好生活的催化剂,连黄晓明都抵挡不住这种美食的诱惑,想寻找这样的体,验最好的选择就是前往梅纳迪耶街,那里是连接戛纳新城和老城的主要干道,人气旺盛,有法国南方步行街的氛围。这里有著名的Cénéri奶酪,Ernest熟食店,Jean Luc Pelé的甜品,还有更多的普罗旺斯特产,加上许多绚丽多彩的商店橱窗,光是看看就很享受呢!

  城记·活动

  

星光大道上的王家卫手印

  除了参观影节宫,你也一定要去展馆的旁边,看一看这里熠熠生辉的星光大道,诸多明星的手印,在此都能觅得。现在据说已经累计了300多个。

  

城堡美术馆

  此外,城堡美术馆矗立在旧城区的山顶,由一座修道院改建而成,里面的收藏品都是捐赠的,包括19世纪的旅行家Baron Lycklama的物品。一进入口处,是乐器陈列室,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乐器,多数是鼓、琴、笛,还可以看到西藏长长的喇叭状乐器,按一下乐器旁的按钮,就会播放该乐器弹奏的音调。接下来是19世纪普罗旺斯与蔚蓝海岸的风景画作,可以看到100年前戛纳的样子:撑着小阳伞、穿蓬蓬裙的贵妇,缓步地走在街道上。最后阴暗而细长的甬道,依大洋洲、非洲、亚洲、美洲来区分,陈列来自各地区的搜括品。此外,还可以看到埃及的石棺、非洲土著风干的尸体;来自环地中海国家,如希腊、罗马、美索不达米亚、伊朗、塞普路斯诡异的收藏品;以及捐赠这些珍藏的主人Baron Lycklama在宴会中的奇特扮相。

  

戛纳游艇码头

  当然,还有一个地方一个角度,最能让我们体验到这座城市的富豪云集,那就是连baby都迷醉的戛纳的港口地区了,坐落在这里的餐厅销售的狼鱼和火鱼都是最新鲜的。老式的双桅船和现代的游艇经常在港内并排停泊,映衬着远处蔚蓝的海水,人文与自然达到完美的和谐……不过即便是有钱人,可能也不太敢在电影节时将游艇停泊在距离影节宫最近的港口——那里的泊位费可是近乎天价了,而在平日里,每日700欧左右的停靠费用,和35个有限的停泊位数量,也让这里成为了黄金宝地。

  

南法明珠戛纳

  奢城记|在戛纳最应该体验的五件事

  戛纳国际电影节时,成为镁光灯下最迷人的idol。

  在马捷斯蒂克酒店邂逅盛装打扮的明星们。

  跟随一艘豪华游轮出海,体验最蔚蓝的地中海风光。

  在梅纳迪耶街享受地道的美食。

  阳光、沙滩、沙沙作响的棕榈树,虚度一天的时光。

fashion.sohu.com true 刘可维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17/n413222877.shtml report 7845 借助戛纳星光熠熠的地毯,“棉袄”估计可以成为这个已近初夏时节期间的季度热词了,拜张馨予所赐,全世界可以不记住这个“意外闯入”戛纳红毯的“不知名人物”,但红配绿中
最后修改于2015-05-18 10:33:27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