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天天向尚丨睡不醒头不能照搬选个适合自己的lob

小清马 阅读(0) 评论()

  最近吹起了一阵剪短风潮,很多女星都换了睡不醒发型,其实这种发型可以归类为“long bob”,还有个可爱的简称“lob”。

  “睡不醒发型”其实是形容蓬松而且微乱的中长发,这种发型慵懒中带有小性感,还能能调整脸型,让任何女生颜值提升一个档。其实这款发型十分多变,加入不同的元素就能HOLD住各种风格的造型,而且尤其适合圆脸、长脸,和超瘦脸的女孩。

  适合发质:由于这款发型是要打造出比较凌乱慵懒的感觉所以更加适合细软发质。

  潮流起源:这款发型是因为全智贤开始受到大家关注的,而直到赵薇也换了这款发型后才真正将这款发型推到了热搜榜。不过其实早就有女星选择了这款发型,霉霉、周迅都很早就用上这款发型了。

  

  每个女星的个人特点不同,所以每个人的”lob"发型也有所不同。根据自己脸型、发质、发色等等的特点可以挖掘出最适合自己的元素。

  女星们的“lob"发型

  

  Taylor Swift

  适合细软发质、自来卷,长脸型

  霉霉的“lob"发型特别随意,因为外国人的发质比较细软,脸型也比较立体所以很适合这种偏分的发型。你是不是也觉得这款发型比齐刘海更适合霉霉,而且这款发型被霉霉演绎的十分多变,不要觉得短发会让日常造型变得枯燥,其实一根发带或者偏分的比例不同都能带来很不一样的效果。

  

  

  Emma Stone

  适合细软发质、宽额头、方脸型

  Emma Stone的”lob"发型相对来讲比较整齐,头发的层次并不多。前额有偏分刘海,如果你也是这种前额比较饱满,脸型很立体的女生,可以试试这样的“lob"发型。发尾加一点竖卷,再把头发拨到耳后俏皮又清新。

  

  Jennifer lawrence

  适合各种发质、瓜子脸

  Jennifer lawrence的发型更加性感又带点复古,现在很少会有发型师会剪层次这么高的发型,是不是有点像《friends》里面瑞秋的发型。右上图片中头发比较短的时候,配上大偏分波浪性感中略带帅气。

  

  Lily Collins

  适合各种发质,椭圆形脸

  我们的白雪公主的”lob"发型就青春了许多,深咖色的发色也增加了发型的时尚度。发尾不要太齐但层次不能过高,再加上萌萌的粗眉更加增添了青春气息。

  

  kiko

  适合各种脸型、各种发质

  如果你是个文艺范女青年或者特别的个性朋克,黑直发“lob"发型绝对是你的首选。kiko的发型绝对值得你学习,不管是小清新裙装或是网袜热裤配红唇都绝对适合这款发型。

  

  周迅

  适合各种发质、菱形脸

  周迅的”lob"发型,与欧美女星的发型最相似,适合下巴比较尖的菱形脸女孩。

  

  全智贤

  适合各种发质、圆脸

  将”lob"发型演绎的最惊艳的就是全智贤,重点是带出了一种慵懒的感觉,所以才被叫做“””睡不醒发型“。发尾上的大卷将头型做出了一个正三角形的轮廓,很适合圆脸的女生。

  

  赵薇

  适合各种发质、圆脸

  同样是适合圆脸,赵薇的的“lob"发型比全智贤更加厚一点长一点,会显得更加成熟优雅。同样是从耳下部分作出大波浪卷发,增加发尾的蓬松度,可以帮你遮盖肉肉的圆脸。

  究竟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睡不醒发型”长度?

  无论是全智贤、赵薇还是周迅,她们都选择了更长一些的“睡不醒发型”(长度及肩),这个长度是最能展现女人味并散发知性气质的。

  如果你是俏皮率性的小女生,一定要选择短一点的'睡不醒头"哦,最合适的长度就是刚刚触及下颚,而且层次一定要低,要厚重。

  如果你温婉、贤淑、小女人、但待嫁闺中,那么你合适的“睡不醒头”应该层次稍丰富一些,长度可超过下颚不及肩部,最好能有一些软软的浅棕色。

  如果你一直都是甜美可爱的邻家小妹妹,在此次“睡不醒头”潮流中建议头发长度可以略超过肩部,空气刘海将是你保持“杀伤力”的利器!

  

  玩美发型师KAI为你解答“睡不醒发型小疑问

  1.及肩短发面对不同脸型有哪些造型特点?

  A:打造出睡不醒头,每种脸型都有需要修改的地方,像长脸可以剪齐浏海来修饰或短版浏海来修饰脸长的部份;圆脸可以剪长浏海来让脸型变小;方脸的浏海可以选择长版浏海也可以选择短版浏海,但需要注意浏海宽度不可以越过眉尾,不然会显得脸更方。

  2.如果发质较硬适合什麽样的睡不醒发型才能打造出蓬松凌乱的空气感? 日常打造有没有什么窍门?

  A:睡不醒头在每一种发质都适合,但有一个大重点一定要注意,那就是“松”,但如何达到松乱感呢,其实造型产品的选择就很重要,像髮质硬的可以使用慕斯先做打底,将髮根丰盈,并利用慕斯的质地搭配吹风机製造出自然的线条及微卷的纹理感;细发的妹子们建议可以先上发廊烫卷,这样在日后打造睡不醒头时也比较快及好看;在打理前建议可以使用丰盈产品做预先的打底可以让头发更加的蓬松自然。

  3.睡不醒如何确定哪种层次的发型才适合自已? 如何找到适合自已的发型长度?

  A:打造睡不醒头基本层次不可以太高,而长度介于下颚到肩膀的位置,在长度及层次上的选择Kai建议可以依照自已的脸型来选择,举例来说,长脸的脸型可以选择中层次将原本的长脸的二侧增加澎松感去修饰脸型,而长度上可选择在下巴上的长度;圆脸可选择低层次将圆圆的肉肉脸去做遮盖的掩饰,长度上一定要在下巴处;方型脸的层次可以偏高一些,这样才能让整个头发达到更蓬松修饰掉脸部的陵陵角角,而长度上的选择一定要在下巴以下,才能让脸型比例有拉长的效果。

  自己动手打造”睡不醒发型“

  

  

  步骤1:

  可以使用电卷棒或离子夹,夹的时候要先由上往下夹一个弯,然后在由下往上夹一个弯,最后在上往下夹一个弯,可以想像一下S型的波浪线条的方式,夹出S型的卷度;如果是使用电棒的话记得要平卷同一个方向上卷。

  

  步骤2:

  使用蓬松喷雾或干洗发造型产品均匀喷撒于发根及发中。

  

  步骤3:

  使用蓬蓬粉于发根发中处制造出更加自然的丰盈效果。

  

  步骤4:

  接着使用双手的手指伸入发根处,用Z字型的方式将发根搓松。

  

  步骤5:

  最后在使用定型液抓出自然的线条纹理感。

  

  

  

  

  打造完成!是不是很美?!你也快动手做起来吧。

fashion.sohu.com true 小清马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17/n413223108.shtml report 5939 最近吹起了一阵剪短风潮,很多女星都换了睡不醒发型,其实这种发型可以归类为“longbob”,还有个可爱的简称“lob”。“睡不醒发型”其实是形容蓬松而且微乱的中
最后修改于2015-05-28 21:19:58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