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天天向尚丨70年代珠宝回潮 不可错过大牌经典款

S艾小米 阅读(0) 评论()

  麂皮裙、喇叭裤、平底鞋、流苏长裙,这些曾经的流行元素在这个春夏变得随处可见,我们就知道,1970年代风格又重返舞台了,当然也少不了要再搭配一款70年代的Vintage珠宝。好消息是,你不用去翻奶奶辈的压箱底存货,蒂芙尼、卡地亚、宝格丽、梵克雅宝等几大顶级珠宝商,都推出了自1970年代延续至今的经典款式,它们已经畅销了整整40多年。

  什么是1970年代珠宝风格?

  1970年代是一个拒绝平庸、颠覆传统的年代,女性开始进入职场,需要首饰来迎合工作场合的装扮,“适合多场合佩戴”成为现代珠宝的一个重要的特点,材质上耀眼钻石、珍贵宝石变得不切实际,黄金、银饰流行起来,设计上更加注重突出简洁时髦。

电影《美国骗局》重现1970年代的时尚风格

宝格丽于1973年创作的双色金长项链,八角形金属底座上的6枚美国金币分别属于1795、1800、1802、1803、1806及1807年。项链背环的钱币可拆出,做吊坠单独佩戴。

  畅销至今的1970年代经典设计

  卡地亚 love手镯

卡地亚 love手镯 18K黄金 ¥32,800

  1969年,意大利设计师Aldo Cipullo设计了真爱系列手镯,他着迷于古老的历史和动人的传说,并寻找灵感。真爱手镯的设计就来源于中世纪的传说——战士们上战场前都会给她们的妻子在腰间系上铁质的“贞操带”,以保证她们对婚姻的忠诚。

  这款手镯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由两个半圆组成,当佩戴在手腕上之后,只能用卡地亚特制的螺丝刀才能将其打开。卡地亚以螺丝钉锁住真爱的方式表达出对爱情的忠诚,由此,小小螺丝钉成就了世界珠宝史上的一个经典传奇。伊丽莎白-泰勒和温莎公爵夫人成为它的首批佩戴者,蕾哈娜、林赛-罗翰、安妮斯顿等众星都将它收入囊中。

  卡地亚Juste un Clou戒指

卡地亚Juste un Clou戒指 ¥16,600

  作为真爱手镯的延续,1971年,Aldo Cipullo将一块简陋的原材料和钉子打造成了Juste un Clou这件标志性的作品。这种随意而别致的设计,展现了那个年代的美国所散发的反叛、自由的精神。四十年过去了,如今Juste un Clou仍然极具现代气息,成为经典畅销单品。

  蒂芙尼 ELSA PERETTI Silver Bone 手镯

蒂芙尼 ELSA PERETTI Silver Bone 手镯, $1,150

  1974年,蒂芙尼迎来了这一时代极有才华的设计师Elsa Peretti。Elsa Peretti以简洁流畅的线条,大气自在的风格塑造了一系列灵运迷人的银饰作品,在她看来,“风格,即是简约。“Bone纯银手镯是Elsa Peretti最为著名的设计之一,她本人也曾经多次佩戴不同版本的Bone手镯拍照。2009年,Bone 手镯入选大英博物馆20世纪永久收藏品。

Elsa Peretti

意大利著名女演员Sophia Loren佩戴 ELSA PERETTI Silver Bone 手镯

  梵克雅宝Vintage Alhambra古典系列长项链

Vintage Alhambra古典系列长项链 $16,800.00

  1968年梵克雅宝推出著名的Alhambra四叶幸运图案长项链,将黄K金与Alhambra四叶幸运图案的简约线条完美融合,成为了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的代表设计,但是它真正流行起来是在70年代。

  1974年,法国歌手Françoise Hardy 就曾将两条Alhambra四叶幸运系列项链和一条Alhambra四叶幸运系列长项链叠戴, 诠释了那个年代的时髦精神。

  材质丰富多样的Alhambra四叶幸运系列长项链也是摩纳哥格蕾丝-凯莉王妃的心头好。

  多年来,Alhambra四叶幸运系列不断以各自独特的方式演绎,除了有重现原版设计的Vintage Alhambra外,还有多种形式、色彩及尺寸各异的系列,成为永恒的经典。

  宝格丽Monete Antiche项链

宝格丽Monete Antiche项链,18K黄金材质,镶嵌古币,价格店洽

  Monete一词看来陌生,但原来正是英文Money的拉丁文起源。宝格丽家族现存最古老的家族饰品是一件由七枚狮面钱币串成的铸银手链,古钱币图腾也成为宝格丽最具代表意义的经典款式。1970年代,宝格丽以古钱币装饰的Monete系列走红,特别是其中的项圈项链(choker)完美迎合了当时珠宝时髦俏皮又适合佩戴的趋势,一直延续至今。

fashion.sohu.com true S艾小米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20/n413393250.shtml report 4346 麂皮裙、喇叭裤、平底鞋、流苏长裙,这些曾经的流行元素在这个春夏变得随处可见,我们就知道,1970年代风格又重返舞台了,当然也少不了要再搭配一款70年代的Vint
最后修改于2015-05-21 10:14:4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