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的爱重几克拉?经典爱情电影中的炫目珠宝

S艾小米 阅读(0) 评论()

  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曾经唱出“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钻石是一个女孩最好的朋友)”,《色戒》中也有启示:一个男人愿意送鸽子蛋给你,他对你绝对假不了。爱情易逝,珠宝长留,就连出尘脱俗的梁朝伟,也给刘嘉玲送了只12克拉的婚戒。当我们谈论爱情时,也许我们需要的,只是肤浅地谈论一下克拉数。

  好莱坞传奇影星伊丽莎白-泰勒,拥有八段婚姻和估价1.5亿美元的珍稀珠宝,在泰勒看来,珠宝即是爱情。在她颇受瞩目的感情生活中,第五、六任丈夫理查德-伯顿持续时间最长,故事最多,也最令人唏嘘。泰勒与伯顿联手合作,将他们间热烈的爱情从现实生活演绎到经典电影《一代情侣》中,剧中最具意义的“信物”正是伊丽莎白-泰勒佩戴的宝格丽祖母绿胸针,这是伯顿在1962年赠送给她的珍贵结婚礼物。

  这枚胸针镶嵌着23.44克拉的哥伦比亚八角阶梯切割祖母绿,周围环绕璀璨的梨形切割钻石。这也是他们首次婚礼上泰勒唯一佩戴的珠宝。两年后,伯顿又赠送给泰勒一条祖母绿项链作为新婚礼物。1966年,泰勒荣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这款华贵的祖母绿项链也随着她一起被摄入史册。

  而即使是伯顿这样的“高富帅”+“暖男”,他们的爱情也有世俗争吵,许多时候,他们之间沟通和平息方式就是购买珠宝。保罗?宝格丽(Paolo Bulgari)谈到:“每当伯顿拿起一件珠宝,他都会看看泰勒有何反应:空气中似乎有种独特的电流,让他们能心灵感应,因此,他永远都知道泰勒会喜欢什么。在我看来,他们对珠宝有着一种极为特殊的情结。”

  在诸多让人魂牵梦萦的爱情电影里,女神们和泰勒一样,同是戴着炫目的珠宝陷入同样灸热的爱情……

“海洋之心”蓝宝石

  在不朽爱情电影《泰坦尼克号》中,那颗超大型“海洋之心”蓝宝石不只是上流社会奢华生活的写照,也见证了罗斯与杰克刻骨铭心的爱情。

希望之星(Hope Diamond)蓝钻

  这颗钻石的原型是著名的希望之星(Hope Diamond)蓝钻石,重45.52克拉,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一颗蓝色钻石,也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钻石。目前存放于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中,是该馆的镇馆之宝。剧说影片拍摄时博物馆不愿出借这充满传奇色彩的蓝钻,导演找来英国皇室珠宝品牌Asprey &Garrard为电影量身打造,后来还于国际拍卖会中以超过200万美金的金额卖出。

  电影《蒂凡尼的早餐》直接以珠宝品牌名称命名,气质出众的奥黛丽-赫本戴着Tiffany珍珠黄钻项链的画面,完美诠释女人对美好生活与真爱的向往,也从此成为经典永恒。这颗重达128.54克拉,是世界最大且级质最佳的天然黄钻之一,于1877年开采出来,隔年便被Tiffany购得,由有“珠宝诗人”之称的设计师Jean Schlumberger设计为赫本的颈上奢华。

  1954 年,性感女神玛丽莲· 梦露在著名音乐剧《绅士爱金发女郎》中,唱响这首传世之曲《钻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talks to me, Harry Winston, tell me all about it…”亮闪闪的美丽俏佳人,即便饰演物质女,角色却依旧讨喜。钻石闪耀却不尖锐,情爱动人却不长久,只有钻石才是女人最好的朋友。剧中梦露身着亮粉色抹胸晚礼服,显得妖娆而风情万种,胸前是硕大的花朵状钻石项链,钻石手镯与耳环熠熠生辉,一同组成美轮美奂的钻石套件。

Satine项链

  歌舞片《红磨坊》描述了19世纪末巴黎闻名于世的奢靡夜生活,生动地再现了那个浮华时期的的爱情,剧中公爵为取悦由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饰演的女主角Satine,特别送给她的同名钻石项链。这条叫Satine的项链,由澳洲知名珠宝设计师Stefano Canturi设计,镶有1308颗钻石,重达134克拉,随女主角首出场载歌载舞的表演更显灿烂奢华。

  更多经典电影中的珍贵珠宝瞬间:

fashion.sohu.com true S艾小米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21/n413492829.shtml report 4135 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曾经唱出“Diamondsareagirl’sbestfriend(钻石是一个女孩最好的朋友)”,《色戒》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