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迪奥《秘密花园IV-凡尔赛》广告大片发布

  迪奥《秘密花园IV》于二零一五年五月十八日揭开神秘面纱。广告大片和影片由蕾哈娜(Rihanna)担纲出镜,史蒂文·卡莱恩(Steven Klein)导演,于凡尔赛宫及花园内拍摄完成。

  “蕾哈娜与生俱来的神秘感,犀利出挑的着装风格和她细腻的情感,是本季秘密花园最不可或缺且最完美的元素。” ——史蒂文·卡莱恩

  影片

  

  凡尔赛的夜晚,一个神秘的背影,一位现代缪斯。在《秘密花园IV》昏暗的灯光中,宫殿和花园相得益彰,透露出亘古不变的精致和美丽。驻足于楼梯,蕾哈娜好似从梦境中款款走来:她穿越精美的房间,在凡尔赛的镜廊中翩翩起舞。花园两侧的树丛营造出一个童话般的世界,各种倒影创造出另一番曼妙景象:勒诺特(Le Nôtre)设计的喷泉映射出宫殿壮丽的轮廓;蕾哈娜的墨镜则反射出花园神秘优雅的树影。光影交织的瞬间,白昼降临在拉托那喷泉(the Latona Fountain)。这绝美的场景令人联想起以此命名的高级订制裙。影片配乐来自蕾哈娜即将发布的新专辑。由弥达斯(Midas)制作的单曲《Only If For A Night》被选为影片的主题曲,这同样也是蕾哈娜个人第八张录音室专辑的序曲。

  广告大片

  

  广告大片将与电影一起推出。蕾哈娜身处凡尔赛宫和花园,再一次出现在史蒂文·卡莱恩的镜头中。在神秘的气氛下,新系列的细节在月光下一一呈现:金属质感的Diorama手袋闪烁萤辉,银色亮片刺绣的连衣裙闪耀点点光晕,Tribale耳环精致呈现,面纱上的亮片若影若现。充满未来感的细节反射在宫殿古老的镜子与镀金装饰中,营造出一场十八世纪奢华风格和当代女装之间的神秘对话。

  蕾哈娜

  

  蕾哈娜坦言她始终被迪奥吸引。她出席了在罗丹美术馆举办的迪奥二零一四年秋冬成衣发布秀。随后她又身着粉色连衣裙,佩戴Tribale耳环,出席在纽约布鲁克林的迪奥二零一五早春成衣发布秀。二零一四年夏天,她钟爱粉色Lady Dior,不久她又爱上饰有刺绣和徽章的Lady Dior,之后她便成为最新款Diorama手袋的拥趸。去年春天,她身着饰有花朵刺绣的粉色绸缎礼服出席电影《疯狂外星人》(Home)洛杉矶首映礼。如今,蕾哈娜不仅仅是品牌的好朋友,更成为迪奥《秘密花园IV》的新面孔。蕾哈娜席卷音乐、娱乐和时尚领域。作为一位杰出的艺人,她在全球售出5,400万张专辑和2.1亿张电子唱片,这使她一直保持最畅销歌手的记录。她七年推出七张专辑,获得十三次单曲冠军和八次格莱美获奖纪录。60亿的浏览、21支Vevo认证的视频以及facebook上拥有超过8,100万粉丝使她成为Vevo和You Tube上最受欢迎的艺人。二零一四年六月二日,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CFDA)为她颁发了时尚达人奖(Fashion Icon Awards),同期拉夫·西蒙(Raf Simons)也凭借其在设计的迪奥荣获国际时尚大奖(the international prize)。

  凡尔赛

  

  迪奥与凡尔赛宫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从最初的系列开始,许多高级订制系列都直接以宫殿命名:凡尔赛(Versailles),特里亚侬(Trianon),特里亚侬舞会(Bal à Trianon)和特里亚侬宴会(Fête à Trianon)。迪奥一系列广告都取景于这里的殿堂、庭院和柱廊,其中威利·梅沃德(Willy Maywald)的作品尤为精彩。克里斯汀·迪奥眼中的凡尔赛宫是法式奢华和艺术的象征,与迪奥的高级订制一脉相承。

  一九五五年的春夏系列以特里亚侬(Trianon)为灵感来源,服装中的金线甚至被命名为“凡尔赛金色穗带”(Versaille gold trim)。一九五六年,太阳王宫殿(Sun King’s château)的建筑线条为克里斯汀·迪奥创作Diorissimo香水带来灵感,这也是迪奥先生本人设计的唯一一款香水瓶。

  自此,迪奥与凡尔赛的关系一直延续:凡尔赛橘园(the Orangerie)成为迪奥六十周年晚会的举办地;由查理兹·塞隆(Charlize Theron)主演,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格蕾丝·凯利(Grace Kelly)、玛琳·黛德丽(Marlene Dietrich)的影像出现的J’adore香水广告在凡尔赛的镜廊拍摄。近日,在砖石与景观的映衬中,艺术家皮埃尔·德拉维(Pierre Delavie)以迪奥最具代表的礼服造型为灵感的巨幅油画在凡尔赛宫中翼展出。

  二零一四年,在迪奥的资助下,Queen’s House和Warming Room的修建工作得以展开。迪奥同时也将赞助二零一五年六月九日至十一月一日在凡尔赛花园举办的安尼施·卡普尔(Anish Kapoor)的艺术展。

  成衣系列

  

  《秘密花园IV》影片中的时装和配饰均来自迪奥精神二零一五·东京系列,该系列于去年十二月在东京发布,以东京作为灵感来源:有棱角的徽章、对比色拼接、短裙、以及灵感来自日本漫画美学风格的亮片上衣,都是迪奥创意总监拉夫·西蒙设计中大都市风的体现。

  

  “在这个城市,时尚来源于街头。”时装秀开始前,拉夫在后台解释道。洗涤打蜡过的织布、领口的提花和服装上的点缀,均是日本传统技艺;另一方面,蜂巢式针脚、苏格兰羊毛、粗棒针织花纹、条纹针织上的亮片装饰又呈现出传统的欧洲风格。中西方在此相遇,对比强烈:紧身裤和花冠上衣、户外感的廓形粗棉大衣,亮片刺绣礼服搭配迷你裙,水洗仿皮或低宽领口的双排扣大衣更呈现出日夜交融的魅惑。

  《秘密花园》时尚影片

  

  二零一二年春,迪奥推出了在凡尔赛宫拍摄的《秘密花园I》,由伊内兹·冯·兰姆斯韦德(Inez van Lamsweerde)和维努·玛达丁导演(Vinoodh Matadin)导演。在宏大的场景下,模特达利雅·斯托寇思(Daria Strokous)身着二零一二早秋系列现身。这部影片迅速走红,在Youtube的点击量达到2,500万。次年,原班人马又制作了《秘密花园II》,场景风格转换,凡尔赛宫如梦境般易逝。在二零一四年的第三篇章中,影片通过镜头探索了凡尔赛宫的殿厅和私人房间,整个花园揭开神秘的面纱。

  此后每年,迪奥都会在凡尔赛发掘全新视觉体验为当季系列取景拍摄。

  导演:史蒂文·卡莱恩(Steven Klein)摄影导演:拉里·史密斯(Larry Smith)

  造型师:梅·奥滕伯格(Mel Ottenberg)化妆:斯蒂芬·马莱斯(Stéphane Marais)

  发型:约瑟夫·威廉姆斯(Youssef Williams)

fashion.sohu.com true 代晶地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21/n413504602.shtml report 4764 迪奥《秘密花园IV》于二零一五年五月十八日揭开神秘面纱。广告大片和影片由蕾哈娜(Rihanna)担纲出镜,史蒂文·卡莱恩(StevenKlein)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