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孝子可以是个好儿子却难做个好老公

解冻性情 阅读(0) 评论()

  天空永远蔚蓝常听见一些女性在谈自己的择偶条件时,会专门提到对方的人品问题,其中绝大部分会非常明显倾向性地选择“孝子”。她们的理由很简单:“一个连父母都不孝的男人,人品都好不到哪里去!”

  显然,这种观点我不能反驳。但有一个问题天空永远蔚蓝必须指出的是,一个女人嫁给一个男人,也许最重要的并不是他自身有多么优秀了,优秀的男人也不一定就能给女人于幸福,所以女人在选择老公的时候,关键还在于看你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是需要对方的优秀还是自己实在的幸福。这其中的道理很简单,就好比女人买衣服,一件衣服穿在模特身上很漂亮,面料高档,做工精细,款式新潮,而且价格不菲,等等,有很多指标都说明它是一件高档的衣服。但是适不适合你,这还得看你具体的身型和气质了,其中很多时候就有一种“无福消受”的尴尬。

  “孝子”也一样,他很多时候都是一种高档商品,摆在橱窗里女人们看着都喜欢。但一旦当你买回家去穿的话,也许就会出现多种不适,不是腰窄了就是腿短了,或者是颜色不衬皮肤等等。这个从哲学的角度上来说,可以用一句话概括:选择漂亮的衣服,便意味着提高了自己的身段。

  “孝子”们对父母往往都言听计从,他们孝字当头,常会丢失自己的原则。曾经有一位“孝子”对天空永远蔚蓝坦言:“唉,孝子难当啊,一边是父母,年事已高,身体不好,腿脚不便;另一边是妻儿,家中开销不小,小家也有小家的难处。我就象一个夹心饼干,左右为难,里外不是人!”于是,矛盾就来了,作为孝子在其中受点煎熬理所应当,但作为孝子的妻子就更是满肚子的苦水:“早先,我嫁给他就是冲着他有孝心来的,总以为有孝心的男人才会有爱心,才能对老婆好……可事实上却恰恰相反,因为他是孝子,他便没有太多的精力放在我和孩子身上;因为他是孝子,每个月我们要拿出很多钱给他的父母;因为他是孝子,在我和他妈妈发生矛盾的时候,他永远是站在他妈妈那一边,我连个说理的地方也没有;因为他是孝子,他要听父母的话,帮弟弟结婚筹钱……我婚前所有憧憬的幸福,结果却全都在葬送在他这个‘孝子’身上!”

  是的,“孝子”的老婆就是这么不好当,一个孝字就表明了他在情感的天平上会一定程度上偏向于他的父母,而父母和老婆又向来都是两个无法完全统一的主体,所以根本就别指望“孝子”能做到“孝爱两全”。父母的孝在明处,老婆的爱在暗处,作为老婆若是硬要以自己的“爱”向父母的“孝”叫板,其无论从社会道义,还是从孝子的个人情感来说,失人心的都是老婆。由此,“孝子”的老婆都必须忍着,而且忍耐力必须是非凡的,甚至还要学会伪装,把“孝心”伪装得满满的,把“委屈”伪装成“快乐”,只有这样你才能和孝子同进退,在乡坊邻居间,在社会上演绎出一段孝子的佳话……她只能这样选择,往前一步是天堂,退后一步便是万劫不复的地狱。

  当然,据天空永远蔚蓝所知,在现实生活中也的确有不少起来反抗的“烈女子”。这种“烈”不敢是不是真的“劣”,社会给予她的评判只有“劣”,而且是道德败坏,极其恶劣的“劣”。其结果自然“惨烈”,其在婚姻中的地位也就处于“劣势”。

  说心里话,天空永远蔚蓝从小就想做个孝子,并且为此也做过不少努力。也许在这些努力的背后我赢得了不少的赞誉,也赚足了一定的心安理得。但是,我老婆在背后的付出却往往是很多人所看不见的,凭良心说,很多时候都是孝子我来当,难题她来解决。所以,天空永远蔚蓝认为,当一个孝子并不难,难的是当孝子的老婆,也许我们在歌颂孝子的同时,更应该把掌声献给孝子们的妻子,是因为她们的宽容、忍让和深明大义铸就了一个真正的孝子!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作栏专家,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极力倡导“情感乐活”的生活态度,和“沟通+信仰”的婚恋观。

  微信公众号直接输入:mydarlingliling 或 天空永远蔚蓝    人微信号:danguoguo1314

fashion.sohu.com true 解冻性情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22/n413531266.shtml report 2143 天空永远蔚蓝常听见一些女性在谈自己的择偶条件时,会专门提到对方的人品问题,其中绝大部分会非常明显倾向性地选择“孝子”。她们的理由很简单:“一个连父母都不孝的男人
最后修改于2015-05-22 13:54:48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