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0大产酒国最贵葡萄酒最新排名,哪个国家更贵?

  每两个月,全球知名葡萄酒比价网站Wine Searcher就会对10大主流产酒国最贵的葡萄酒进行统计和排名。根据5月份的统计结果,百科君从全球10大主要产酒国中各挑选出最贵的一款葡萄酒,按照平均价格由高到低排序,榜单如下。

  一、10大主流产酒国最贵葡萄酒排名

  1、法国

  亨利?贾伊李其堡园干红葡萄酒(Henri Jayer Richebourg Grand Cru)

  

  平均价格:15,465美元

  最高价格:23,873美元

  亨利?贾伊李其堡园干红一直位于“世界上最贵葡萄酒”榜单前茅。李奇堡葡萄园是勃艮第的特级葡萄园,与罗曼尼?康帝葡萄园十分相近,所以用这里葡萄园酿制的葡萄酒品质也可与康帝园相媲美。亨利?贾伊李奇堡可以说是亨利?贾伊的极品佳作。

  2、德国

  伊慕沙兹堡雷司令逐粒枯萄精选甜白葡萄酒(Egon Muller-Scharzhof Scharzhofberger Riesling Trockenbeerenauslese)

  

  平均价格:6,422美元

  最高价格:11,494美元

  伊慕酒庄(Weingut Egon Muller-Scharzhof)地处德国摩泽尔(Mosel)产区维庭根(Wiltingens)镇,这里出品的雷司令(Riesling)享有“德国雷司令之王”的美誉。这是一款令人兴奋的佳酿,口感相当甘美,蕴含着成熟酵母香、杏仁及蜂蜜风味。该酒并非每年都有酿制,即使老天帮忙,其产量也是极其稀少,每年最多生产200至300瓶。

  3、美国

  啸鹰酒庄干红葡萄酒(Screaming Eagle)

  

  平均价格:2,829美元

  最高价格:13,179美元

  有着“美国膜拜酒之王”之称的啸鹰酒庄(Screaming Eagle)葡萄酒一直引领“美国最贵葡萄酒名单”,其产量非常低,每个酒庄年产量只有数百箱,而价格远高出风靡中国的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有些年份甚至高于波尔多酒王柏图斯(Petrus),实为一瓶难求。

  4、澳大利亚

  奔富Bin620干红葡萄酒(Penfolds Bin 620)

  

  平均价格:1,205美元

  最高价格:3,082美元

  奔富酒庄是中国最受宠的新世界葡萄酒品牌,也被称为澳洲葡萄酒之王。与奔富酒庄其它特选Bin系列一样,Bin 620的风格涵盖了奔富的酿酒历史、传统、经验与质量。Bin 620采用赤霞珠和西拉酿制而成,具有惊人的窖藏潜力,反映了出色的库纳瓦拉气候条件所带来的真实感、平衡度及稀缺性,仅在最好的年份生产。Bin 620仅在奔富酒庄品酒室、选定餐馆与免税商店有售。

  5、葡萄牙

  飞鸟园年份波特(Quinta do Noval Nacional Vintage Port)

  

  平均价格:1,080美元

  最高价格:8,545美元

  飞鸟园(Quinta do Noval)是出产波特酒最古老的头牌酒庄之一。在诸多顶尖波特酒生产者中,飞鸟园以其葡萄采摘自单一葡萄园而令其更显得卓尔不群。此款酒采用老藤单一葡萄园的国产多瑞加(Touriga Nacional)酿制,入口柔和,展现出浓郁的李子、樱桃和巧克力味,夹杂甘草和胡椒特征,回味强劲而悠长,富有香料香气。

  6、意大利

  嘉科萨科里纳瑞红达园干红葡萄酒(Bruno Giacosa Collina Rionda Barolo)

  

  平均价格:1,067美元

  最高价格:2,250美元

  嘉科萨是来自皮埃蒙特的顶级酒庄,以伟大的酿酒师Bruno Giacosa之名命名。嘉科萨酒庄位于皮埃蒙特南区及西南区,该酒庄已经历经三代,表现一直都很出色,其成功归功于对高品质葡萄的精挑细选以及对传统酿酒技艺的重视。酒庄最出色的是巴罗洛葡萄酒,但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也有不错的表现。

  7、西班牙

  平古斯酒庄干红葡萄酒(Dominio de Pingus)

  

  平均价格:842美元

  最高价格:2,914美元

  平古斯酒庄干红葡萄酒的首个年份酒(1995年)受到了帕克的大力推崇。后来,1997年的沉船事故令本就产量极低的该酒变得愈加一瓶难求,其在美国市场的价格几近翻了一倍。现在,平古斯酒庄的葡萄酒的平均售价都在800美元以上,被称为西班牙的“膜拜酒”。

  8、阿根廷

  卡氏家族艾斯提巴珍藏干红葡萄酒(Catena Zapata Estiba Reservada)

  

  平均价格:559美元

  最高价格:6,910美元

  卡氏家族酒庄(Catena Zapata)是罗伯特?帕克的《世界顶级葡萄酒及酒庄全书》一书中唯一收录的南美洲酒庄,其庄主尼古拉斯?卡帝那(Nicolas Catena)被《醇鉴》(Decanter)杂志评为2009年年度人物。卡氏家族酒庄(Catena Zapata)号称“阿根廷酒王”。

  9、智利

  伊拉苏查威克赤霞珠干红葡萄酒(Errazuriz Vinedo Chadwick)

  

  平均价格:167美元

  最高价格:1,250美元

  伊拉苏是智利的名庄。2004年,伊拉苏家族第5代传人爱德华多?查德威克(Eduardo Chadwick)委托英国著名的酒评家史蒂文?斯珀里尔(Steven Spurrier)在柏林安排了一次品酒会,邀请了酒评家及买家盲品比试16款2000-2001年份的葡萄酒,其中包括6款智利酒、6款法国波尔多酒和4款意大利酒。结果2000年份的伊拉苏酒庄的“查德威克(Chadwick)”排名第一,一举击败了法国波尔多名庄酒,是智利赤霞珠的代表作。

  10、南非

  瑞斯德路1694分级干红葡萄酒(Rust en Vrede 1694 Classification Red)

  

  平均价格:106美元

  最高价格:165美元

  瑞斯德路酒庄位于南非斯坦陵布什(Stellenbosch)产区,是现在南非高端的红葡萄酒生产庄园。凭借卓越的品质,酒庄早已赢得名声斐然,曾光荣地被总统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选中为1993年诺贝尔和平奖晚宴用酒。

  二、10大主流产酒国最贵葡萄酒5大共同特点

  1、这些昂贵的葡萄酒几乎都来自世界经典产区,如纳帕谷、勃艮第和摩泽尔等。

  2、生产这些最昂贵的葡萄酒的酒庄大都是历史名庄,因其庄主的专业、不拘一格的特点而成名。

  3、这些昂贵葡萄酒的产量都非常稀少。

  4、这些昂贵葡萄酒往往具有较长的陈年潜力,投资潜力巨大。

  5、法国勃艮第的葡萄酒依旧是位列榜首,其平均价格远远超过其它国家最贵的葡萄酒,达1万多美元。而南非、智利这些新世界国家最贵的葡萄酒均价仅在100多美元。

  【作者简介】刘溪,红酒百科全书资深编辑,WSET Diploma在读,擅长与时事结合传播葡萄酒文化,嘻笑怒骂中蕴含葡萄酒专业知识,请加个人微信:wikiwiner。

  来源:红酒百科全书

  红酒百科全书,酒行业排名第一的新媒体,微信公众号:wikiwine。

fashion.sohu.com true 红酒百科全书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22/n413539247.shtml report 4806 每两个月,全球知名葡萄酒比价网站WineSearcher就会对10大主流产酒国最贵的葡萄酒进行统计和排名。根据5月份的统计结果,百科君从全球10大主要产酒国中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