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夏季皮肤出油旺盛!找对原因了吗?

  

  夏天气温升高,人体新陈代谢增强,内分泌更旺盛,面部出油就会更多。所以,夏季的护肤重在“控油”。导致皮肤出油的原因:

  【一.生活作息不规律】

  

  在通宵疯狂玩乐之后,皮肤摸起来是不是油油的?如果持续睡眠不足或生活不规律,自律神经功能便会失调,导致荷尔蒙的平衡被破坏,造成油脂过度分泌。

  【二.高油,高热量食物摄入】

  

  众所周知,吃了油炸、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就很容易出油。尤其是本身新陈代谢旺盛的人,因为将脂肪排出体外的功能很强,油脂的分泌也会较旺盛。

  【三.肤质也会遗传】

  

  的确,肤质是会遗传的。父母都是油性肤质,你是油性肤质的可能性就很大。另外,长期在相同的饮食习惯下生活,父母、兄弟姐妹的肤质通常都会很类似。

  【四.不正确的护肤方式导致油脂分泌异常】

  

  1.过度清洁:为了将油脂充分清洗干净,选择了清洁能力过强的洁面产品,或是洗脸时“搓”得太用力,频繁使用吸油面纸,都会使健康的皮脂膜受损,进而分泌更多的油脂。

  2.缺少保湿步骤:因为夏天追求清爽的皮肤状态,所以很多人夏天不想擦乳液。而皮肤为了要保住水分,就会分泌更多油脂。

  3.皮肤屏障受损:由于皮肤病,或长期使用含有激素的护肤品,导致皮肤屏障受损,丧失了肌肤原有的保湿及调节作用,所以皮肤出油异常。

  【五.过大的身心压力】

  荷尔蒙平衡被破坏的另一个原因是压力,尤其女性荷尔蒙很容易受压力的影响,如果分泌有错乱,首先就是引起皮肤问题。雄性激素过于旺盛,不管是油性或干性肤质的人,都会有这种情况。

  下面我们来分析来自治愈星小伙伴的关于夏季皮肤出油的真实案例

  

  首先我们来看第一张图,脸颊轻微出油,伴随一些痘痘,有些发红,正在发炎中。

  

  再来看第二张图,额头油光发亮,有大面积的闭口粉刺和痘痘,典型的皮肤屏障受损。

  

  第三张,鼻头有少许黑头,鼻子和鼻翼两侧轻微出油。

  

  看了以上3张图,现在我们来讲一讲正确的控油方法吧

  Step1:温和洁面

  

  使用清洁力超强的洗面奶只能洗掉皮肤表面的油脂,完全不能清洁毛孔中的油脂。事实上,很多人皮肤出油异常,是过度清洁造成的。如果使用清洁力太强的表面活性剂,或者频繁的进行磨砂清洁,会破坏皮肤屏障和健康的皮脂膜,让皮肤的水分流失率增加,造成皮肤干燥、脱皮、敏感,而这时,大脑会发出更多的指令让皮脂腺分泌油脂,试图保护皮肤,于是乎,越洗越油的大油田就是这么来的。

  所以,要选用温和的清洁产品!橙净无忧氨基酸洁面慕斯就很不错,配合肌肤PH值,100%氨基酸天然活性成分,温和零刺激,洗后舒适清爽不干涩紧绷,不损害肌肤的天然保护膜。配方中含有的苦橙叶精油 ,成分本身具有净化油脂的功效。

  Step2:补水控油

  

  夏天应该选择清爽质地的爽肤水,既能平衡皮肤的PH酸碱值,又为皮肤补充水分,达到控油的效果。更有利于后续保养成分的吸收。将清爽质地的纯露作为爽肤水使用,是夏季最佳的选择。纯露的细小分子可令皮肤迅速吸收,快速达到补水控油的效果。可以使用昆仑山高地薰衣草纯露作为爽肤水每天使用,或是作为水膜一周2-3次湿敷, 薰衣草纯露PH值弱酸性,有很好的平衡调整肌肤油脂分泌的功效,对于油性皮肤非常适合。平时也可常用作喷雾,随身携带。 

  Step3:清爽保湿

  

  使用纯露后,请马上使用乳液、面霜等,以保证纯露的水份不被蒸发,因为纯露的补水控油效果体现在它的水溶性物质,活化皮肤细胞,提高新陈代谢,让自身的储水性提高,并不像添加有保湿剂的化妆水那样在涂抹后有即时保湿效果。所以用纯露后的请务必涂抹上乳霜来进行锁水。可以试试全能修复乳:修复受损皮肤细胞,收敛毛孔,有助于平衡油脂分泌,缓解油腻皮肤。

  Step4:内服方面

  

  如果是压力导致荷尔蒙平衡被破坏,雄性激素过于旺盛,导致皮肤出油,可以适当补充月见草油,平衡内分泌。用于护肤用也是一种极佳的保湿剂。

  方法:每天早晚各一次随餐服用,每次3-5ml

  可以拌入沙拉,或者酸奶,燕麦粥等。

  还可以通过改变生活习惯来减少皮肤的出油

  

  避免吃油腻、糖类及辛辣食物,尽量戒除烟酒和其他刺激性食品。多吃蔬菜和水果,可用百合、绿豆、银耳等炖一些清凉降暑饮品。

  如果您有任何皮肤症状困扰的问题都可以私信微博@芳疗师俊平@FAC花间密语

fashion.sohu.com true 芳疗师俊平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22/n413540641.shtml report 4415 夏天气温升高,人体新陈代谢增强,内分泌更旺盛,面部出油就会更多。所以,夏季的护肤重在“控油”。导致皮肤出油的原因:【一.生活作息不规律】在通宵疯狂玩乐之后,皮肤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