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雪茄史上两个最重要的政治人物

雪茄客 阅读(0) 评论()

  

  卡斯特罗

  “我有好多次梦到雪茄,”卡斯特罗在接受采访时这样告诉对方,“有时还梦到自己在抽雪茄。”当被问他会不会同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一起抽雪茄,作为一种友好象征时,卡斯特罗说,那一定是件有趣的事

  都没有人能够说清楚到底是卡斯特罗成就了古巴雪茄的扬名远播,还是古巴雪茄燃烧时萦绕的烟雾增添了卡斯特罗的传奇色彩。雪茄是卡斯特罗一生最他忠实的伴侣。在他15岁的时候,有一天与父亲一起用餐,父亲拿了一支雪茄给他,并教他如何抽雪茄和享用葡萄酒。从那以后,卡斯特罗开始抽上了雪茄,年轻打游击时,身为游击队长的他常用抽雪茄来庆祝胜利,遇到挫折时,也大量抽雪茄来思考问题。大家常能从电视上看见手持雪茄、谈笑风声的卡斯特罗,也常能从报刊上看见口叼雪茄,用沉思的眼神望着你的卡斯特罗,在蓝色的烟雾中,尽显他的机敏与睿智。

  作为一名资深雪茄爱好者,卡斯特罗对雪茄的优劣非常内行,他认为上等的雪茄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应该是大小适中,燃烧比较均匀,哪怕从角上点燃,火焰也会自动弥补吸烟者的失误

  卡斯特罗认为品尝雪茄可以体味生活之美,他说:“人们通常是在饭后抽雪茄,闻其香气,体味生活之美。”

  不过,卡斯特罗最后还是戒掉了雪茄。早在古巴革命之前,古巴兴起了一场大规模的反雪茄运动,卡斯特罗当时戒掉了心爱的雪茄。但大家很快认识到,这一运动得不偿失,因为古巴是雪茄出口大国,反雪茄等于切断重要的外汇来源。于是古巴人民重新开始重视雪茄,雪茄也回到了卡斯特罗手中。

  进入20世纪80年代,古巴流行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卡斯特罗顺应历史潮流,1985年宣布第二次戒烟。由于他有40多年的烟龄,第二次戒烟他是分步进行的。起初,他只是坚持在国内公众场合戒烟,其余时间(包括会见外宾时)照抽不误。一次,一位好事的记者将他叼着雪茄会见外宾的照片公开发表,他表里不一的抽烟行为大大损害了他的领袖形象,为此他痛下决心:戒掉雪茄。他说:“我必须为(古巴)公共卫生做出最后一项牺牲,就是停止抽烟。”

  

  丘吉尔

  1940年夏天,丘吉尔在北非前线与他的爱将蒙哥马利到一家餐馆就餐时,他问蒙哥马利喝什么酒,蒙哥马利将军回答说:“水。我不喝酒,不抽烟,睡眠充足,这就是我保持百分之百的状态且捷报频传的原因。”丘吉尔立即回敬道:“我嗜酒如命,很少睡觉,一支接一支地抽雪茄,这就是我保持200%的状态且指挥你获胜的原因。”

  丘吉尔有一个经典手势——“V”。“V”是英文“Victory”的第一个字母,表示“胜利”。而在他的食指和中指之间,如果不打“V”形手势的时候,常常是夹着一支雪茄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炮火硝烟里,当他摊开世界地图,在改变历史的某一个历史性时刻,他的手指间一定燃烧着一支气宇轩昂的哈瓦那雪茄。

  在世人看到的丘吉尔的照片上,他不是手指夹着一支雪茄,便是嘴巴叼着一支雪茄。只有一张例外:就是那张经典之作——《愤怒的丘吉尔》。1941年12月30日,年轻的加拿大摄影师卡什在给丘吉尔拍照的时候,觉得叼着雪茄的丘吉尔太优雅了,完全不符合“战时首相”的形象,于是卡什走上去冷不防地把雪茄从丘吉尔嘴边拔了下来。丘吉尔被这突如其来的冒犯激怒了,一下子瞪大了双眼...就在这一刹那,卡什按下了快门,举世闻名的《愤怒的丘吉尔》由此而诞生。

  丘吉尔抽雪茄有他自己喜欢的方式,前联邦德国总理阿登纳回忆说:丘吉尔总是喜欢把雪茄头轻轻地放在威士忌酒里蘸一下,然后再拿出来点燃,深深地吸一口,流露出满意的微笑。丘吉尔一生酷爱味道浓烈、品质遒劲的哈瓦那雪茄。为了表达对这位忠实的雪茄客的敬意,哈瓦那雪茄现在有一种著名的品牌就叫“丘吉尔”,据说这是当年专门为丘吉尔设计的一种大号雪茄,其身长17厘米、围长1.8厘米的型号,至今一直固定下来

  丘吉尔对雪茄的痴迷达到了令人无法想象的地步,二战期间,为了能在15000英尺的高空也能享用雪茄,他特制了一种飞行氧气面罩,这种面罩上开了一个洞,让他在乘坐飞机时仍可大抽雪茄。1941年,德军大举轰炸伦敦,炸毁了当时的烟草店,当警报解除后,店主于凌晨2时第一时间通知丘吉尔:“首相先生,您的雪茄丝毫无损。”

  1955年4月5日,81岁的丘吉尔向白金汉宫递交了辞呈。当天下午4时30分,当他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走出唐宁街10号时,他的嘴里还是牢牢地咬着一支大号哈瓦那雪茄。

  1965年,丘吉尔以91岁的高龄逝世。他的侍从发现他逝世时,手中还夹着一支雪茄,雪茄相伴他走完了漫长的人生之路。在他长达90年的生命里,估计他每天最少抽上10支雪茄,终其一生大约抽了25万支雪茄,总长度为46公里,总重量达3000公斤。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22/n413541260.shtml report 2471 卡斯特罗“我有好多次梦到雪茄,”卡斯特罗在接受采访时这样告诉对方,“有时还梦到自己在抽雪茄。”当被问他会不会同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一起抽雪茄,作为一种友好象征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