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北京婚纱摄影;婚礼摄影技巧

  就像没有人天生就会走路一样,好的婚礼摄影技巧也是需要多看多学加多实践的。一起来看看摄影大师提供的这11点婚礼摄影技巧,教大家怎样留住精彩瞬间。

  

  1。列出拍摄清单

  提前列出拍摄清单是婚礼摄影中有一条非常重要的技巧。让新郎新娘提前告诉你他们希望你拍什么,然后列出一个清单以便检查。以便清楚新人们最想留住的记忆,分清主次。

  2。提前查看场地

  在婚礼之前就要提前去场地进行查看,熟悉场地对于婚礼拍摄非常有用。可以在查看时,提前选好几个适合拍照的位置,并研究清楚光线情况。

  3。做好准备工作

  婚礼当天什么意外都有可能发生,因此你必须做好充分准备。准备好一份备用拍摄计划(以备光线状况临时发生大变动),把电池充好电,清空存储卡,考虑好当天赴宴的路线以及需要花费在路上的时间。最好能了解清楚当天婚礼的流程这样你就知道下一项要做什么。如果有婚礼排练,最好参加一下,这样你可以提前了解拍摄时新人的位置和光线情况,以及仪式的各个细节情况。

  

  4。把相机设置为静音模式

  如果在新人亲吻和宣誓的时候,你的相机不停地发出咔嚓咔嚓的拍照声,那可不合适。把拍照声音关掉并始终保持静音模式。

  5。拍些小细节

  可以拍摄如结婚戒指,婚纱裙摆,精致的舞鞋,鲜花,桌上的摆设或请帖目录单这类小东西,这些照片可以为婚礼相册增加额外的浪漫气氛。翻翻时下的婚礼杂志可以帮你找到相关灵感。

  6。两台相机同时开工

  不管你是借,是租,是买,还是要,你一定得在婚礼当天带两台相机。同时还要准备一系列不同的镜头(有时你根本来不及换镜头就要直接换相机)。通常要准备一个广角镜头(拍摄效果显得更加真实客观,非常适合抓怕)和一个长焦镜头。

  7。两个摄影师分工合作

  这样就不用一个摄影师满场跑来跑去,而是可以一个摄影师负责拍摄关键时刻如讲话和仪式,另一名摄影师则随机抓拍会场内的有趣瞬间。这也可以缓解一名摄影师要负责拍下所有时刻的巨大压力。

  

  8。拍摄要大胆但不要太过招摇

  太过小心拘谨是拍不到好照片的,有时你必须大胆地捕捉那些精彩的瞬间。时机很重要,要在不打扰仪式进行的情况下提前找好拍摄位置。

  9。学会柔化你的闪光灯

  知道什么时候直接用闪光灯、什么时候需要柔化闪光灯是非常重要的摄影能力。很多教堂的光线非常暗,如果他们允许你用闪光灯(有的教堂根本不允许使用闪光灯),你得考虑直接使用闪光灯会有怎样的效果(比如你要考虑如果利用墙壁反弹闪光,墙壁的颜色也会参杂在反弹回来的光线中,造成拍摄对象偏色),或者你还要考虑是否需要给你的闪光灯加个柔光罩来柔化生硬的闪光。如果你不能用闪光灯,你就需要考虑要么使用高速镜头配合大光圈拍摄,要么就提高iso。带防抖功能的镜头也许能派上用场。你可以多了解一些关于柔化闪光灯的小配件,以及反光板的使用方法。

  10。用RAW格式拍摄

  很多人觉得raw格式拍起来太费事,而且需要额外转换格式。但是在拍摄婚礼时,raw格式是非常有用的,因为它让你在后期处理时有更大修改空间。婚礼现场的光线可能很糟糕,这就需要你在后期对曝光、白平衡等进行精确地修正,而这些只有RAW格式能够做到。

  

  11。认真考虑照片的背景

  婚礼摄影的一大挑战是现场到处都是人,包括你的画面背景里。对于一些很正式的关键照片,如果可以,最好提前赶在没太多人的时候拍摄,以求背景能够尽量干净。最理想的情况是你能找到一处阳光不是直射的位置,且背景里没有杂乱的人群和各种偶然出现的大叔大妈。

  留住婚礼上那些幸福浪漫的瞬间,以上介绍的这些婚礼摄影技巧你不可不看哦。

fashion.sohu.com true 品味空间朱老师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22/n413587670.shtml report 2281 就像没有人天生就会走路一样,好的婚礼摄影技巧也是需要多看多学加多实践的。一起来看看摄影大师提供的这11点婚礼摄影技巧,教大家怎样留住精彩瞬间。1。列出拍摄清单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