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改变性格?你有药?

  微信小伙伴Ella问我:

  “青音姐,我的性格比较内向。比如说吧,上课和聚会都愿意坐在角落或者最后,平时穿衣服也特别不爱突出自己,就是总有一种希望全世界都别看到我的心态,希望做大家的隐形人。可是现在进入工作单位,我发现这样非常影响我的业绩和跟同事的交流,但是我的性格是不好改变的吧?”

  你好Ella,你的话让我想到了读书时的自己。我也是个爱坐在角落里、最靠边或者最后的小姑娘,平时不爱穿新衣服,太花的太时髦的太惹眼的统统不要。特别受不了别人的眼光都汇聚在我身上的那种感觉,什么回头率什么的千万别,最好大家当我不存在。

  但是当我做了主持人之后,尤其是有很多时候需要外出采访,甚至需要抢新闻,抢着发言和提问——我发现自己这种个性真的很耽误事儿,扛着采访机跑一天一无所获的沮丧真让人受不了。

  于是我打算改变自己。

  可是后来我发现,改变并没有那么难,甚至不需要怎么去努力,当我对自己说“必须改变,上”!我发现我几乎是瞬间就变了一个人,变成了一个活跃积极、脑筋转得很快的、灵感迸发的人。

  一次成功的采访之后,我大大松了一口气,原来我也可以是这种风格啊!

  05年的时候,我开始学习心理咨询。当时跟着我国著名的心理专家朱建军老师学习“意象对话”心理治疗技术,那时候我才终于给我自己个性上的“基因突变”找到了答案。

  原来,我们每个人都不止一个“人格”,而是有好多个,我们可以把它归结为自己的“很多面”。在心理学上,这些面叫做你的“子人格”,你可不是只有一个子人格噢。没错,你确实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那些都是你的潜力,所以每个人都不止两面,而“每个人都潜力无限”这句话绝对不是一句空话,最关键的是,你愿意拿出哪一面给别人和给自己看呢?

  我们常常挂在嘴边的“我就这性格,改不了”,其实是不肯改变的借口,没有人的性格是不能改变的,所以Ella,为了你的工作,也为了让自我成长的更好,你要加油哦,你一定能成为一个活得特别热乎的、特带劲的人的,我相信你!

  好了,晚安,明天见!

  原文链接:https://www.iqiyi.com/v_19rrnr10ak.html?vfm=2008_aldbd

fashion.sohu.com true 青音工作室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22/n413602542.shtml report 1242 微信小伙伴Ella问我:“青音姐,我的性格比较内向。比如说吧,上课和聚会都愿意坐在角落或者最后,平时穿衣服也特别不爱突出自己,就是总有一种希望全世界都别看到我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