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如何给肌肤排毒?

  

  Q:怎样定义或看出肌肤有毒呢?

  A: 排毒一直是护肤领域中永不过时的话题,所谓肌肤毒素,简而言之,就是一切对肌肤健康产生不利的因素。而这些因素的来源主要是身体内环境和肌肤外环境两部分。当你的肌肤还是出现灰暗、色素沉着、暗疮、斑点,或者粗糙出油、干痒和过敏,都说明你中!毒!啦!

  Q:脸部的痘痘和斑点生长的不同部位分别暗示身体哪部分有毒素?

  A:皮肤是反映五脏六腑健康的镜子,从不同脏器对应不同部位的面部皮肤来看:前额,代表心火旺,血液循环不畅或者肝脏排毒功能不佳;鼻头,胃火旺,消化系统异常,或跟生殖系统有关;脸颊,肺热重,肺部功能失常;下巴,肾脏排毒功能下降,或者是内分泌失调;两腮,淋巴循环不畅,跟肝脏排毒也有关。

  

  Q:所谓排毒排出的是那部分的毒素,是皮肤,还是肠道又或者是身体毒素?

  A:毒素泛指对人体有不良影响的物质,包括外来的毒素、体内自生的毒素以及情绪心智之毒。所以再看你的问题就知道单靠某一个部位的排毒,并不能做到全面排毒。通过肠道和泌尿系统排泄、通过皮肤出汗、通过运动和按摩淋巴、通过心肺耗氧量增加,甚至通过宣泄和冥想等等,都可以做到全面的排毒。

  Q:肌肤的毒素排没排出来怎样可以观察到?

  A:排除毒素,一身轻松,毒素的排出除了让你耳清目明,神清气爽外,皮肤也变得明亮润泽,色素减淡,痘痘不再频发,气色也更加健康粉嫩,皮肤耐受力变好,不易泛红过敏。

  

  Q:小疙瘩、痘痘这样明显才看出来有毒素么?那是不是只有婴儿时期,肌肤才没有毒素呢?

  A:婴儿也会有湿疹,婴儿也会有皮炎,人要吃五谷杂粮就会有毒素,人要呼吸、要喝水就会有毒素,人体要新陈代谢就会有毒素……人不可能生活在真空里,所以毒素正以各种方式侵入人的身体。只是在不同的时期,不同部位的毒素,在不同人的身体中,会呈现不同的表现形式和程度。

  Q:毒素沉积对身体有什么害处?除了面部冒痘的现象之外,身体上还有什么样的征兆可以证明身体中含有毒素?

  A:毒素除了会通过面部和身体肌肤显现外,还表现在身体和情绪上。比如便秘腹胀,脂肪堆积易发胖,口干舌燥或是口腔有异味,经常感到头重脚轻疲倦无力,胸闷气短,女性生理期不稳定或者特别容易抑郁烦躁等等,都跟体内对应脏器的毒素有一定的关系。

  Q:后背上面起来小痘痘是身体里面有毒素吗?应该怎么解决呢?

  A:中医认为背部是肺的反射区,肺热或者经络不通,都会造成背部长痘痘。除此之外,背部的毛囊油脂分泌旺盛,背部被衣服包裹,水分汗液不易挥发,再加之背部是洗澡的死角,老废角质无法正常脱落,容易堵塞毛孔生成痘痘。针对这种情况,首先多食用清肺热食物,例如银耳、雪梨、白萝卜、白菊茶等等,平时也注意少吃油辣甜食,注意清洁卫生,常换贴身衣物和床用,常洗澡,有效清除背部皮脂和定期去除老化角质,使用灭菌功效的浴皂或沐浴露,防止细菌滋生,可擦拭温和的祛痘产品,帮助调理皮脂和镇静消炎。

  

fashion.sohu.com true Tommy王禹童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25/n413715249.shtml report 2024 Q:怎样定义或看出肌肤有毒呢?A:排毒一直是护肤领域中永不过时的话题,所谓肌肤毒素,简而言之,就是一切对肌肤健康产生不利的因素。而这些因素的来源主要是身体内环境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