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猎物人 | 最有温度的书写,最有重量的文

数码时代,书写成殇,你有多久没有提笔好好写字了?

  这是一个书写遗落的时代,书写变成了发表情,变成了点赞。书信里,是文化、是传承,是跨越时空的深情,你来我往,遥寄相思;在今天的数码客户端里,思念可以即时传达给远方的爱人,不用一笔一划地写了,不用思前想后地盼了,我们心安理得享受着网络带来的便捷,却总觉得少了那么点人情味。

  有情怀的人总是怀念着过去那些给人以温暖的笔迹。而来自台湾的Y studio便藉由一套“物外”文具,为大家讲述了一个有关书写的故事。

  

  自公元前3000年古埃及出现芦苇笔开始,书写的历史已经超过了5000年。源自古罗马的羽毛笔,诞生于中国的毛笔,再到17世纪出现的铅笔,19世纪的钢笔和圆珠笔。技术的发展,带来了书写工具的革新,然而,书写承载的历史文化意义,远比书写工具本身来得更加厚重。

  书写带来的是历史的变革,如古埃及莎草纸上失落的文明,如老子出关前不得已而写下的“不言之教”,如让迫害者成为了笃信者的《福音书》,如莎翁留给后人的一千个哈姆雷特,如奥威尔关于集权主义的警世之言……

  书写也可以是个体生命的记忆,如游子对家乡的眷恋,如父母对儿女的期望,如情侣间你侬我侬的情话,如战士们来不及写完的遗书。

  

  

  “我们致力于发掘消逝中的文化,因为这些往日记忆里蕴含的平静温暖,正是当代人所需的生活态度。”Y studio由两位年轻的台湾设计师共同主理,这是他们的共同理念。因而,他们致力于制造美好而怀旧的生活器物,这些制品无不透露着对器物本身和使用者的尊重。

  在Y studio的官网上,他们这样写道:“我们梦想着制作可以使用一辈子的好东西。因为素材是有生命的,作为设计者,我们有责任珍惜这些得来不易的资源,尽力制作出坚实良善的好器物,陪伴使用者的生活,甚至能够被一代又一代传承。”

  

  “物外”系列钢珠笔、原子笔、自动铅笔、绘图笔,皆出自台湾本土工匠之手,以黄铜与红铜为材质。藉此有重量感的金属,提醒使用者“文字的重量”,时刻提醒人们对所写的文字负有最深刻的责任。而在书写的时候,使用愈久,铜的色泽会日益变深,染上书写者的印记。

  通过书写,通过这许多独一无二的笔迹,我们得以找回逐渐褪逝的文化和情感记忆。今天,让我们关闭电脑,用一只好笔写字,写给明天,写给爱人。

钢珠笔精心配置适切的重量,在书写时的手感流畅而沉稳,兼具美感与实用性。

材质:黄铜、红铜、磷铜

尺寸:9.5 X 9.5 X 125 mm

价格:100美元(约合620人民币)

以简洁的形体和使用方式塑造原子笔,兼具美感与实用性。

材质:黄铜、红铜、磷铜

尺寸:9.5 X 137 mm

价格:70美元(约合430人民币)

按压尾端的红铜笔塞推出笔芯,平衡而顺畅的书写工具。

材质:黄铜、红铜、磷铜

尺寸:9.5 X 160 mm

笔芯:0.7mm

价格:100美元(约合620人民币)

由黄铜与胡桃木拼合制成的中空圆筒,旋转开启上盖来使用。铜跟胡桃木一开始都是浅亮新净的样貌,但却会随着书写日益深沈,染上主人的手泽与时间的记忆。

材质:黄铜、红铜、胡桃木

尺寸:38 X 38 X 183 mm

价格:120美元(约合740人民币)

  

fashion.sohu.com true 猎物人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26/n413758765.shtml report 5967 数码时代,书写成殇,你有多久没有提笔好好写字了?这是一个书写遗落的时代,书写变成了发表情,变成了点赞。书信里,是文化、是传承,是跨越时空的深情,你来我往,遥寄相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