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防晒,你“中毒”了么?!

闺蜜嗨皮购 阅读(0) 评论()

  

  “防晒,我就一定要选择SPF指数高的啊!最好有个好几百万数值的!”

  “没有PA指数的防晒霜,就!是!不!合!格!的!”

  “防晒不用每天都防!”

  “防晒霜的投资有必要么,还准备省钱去去戛纳走红毯呢。”

  “每月必须用掉1瓶的量,否则根本没效果。”

  “千万不要防晒,否则还得花钱买钙片补钙呢~”

  ......

  关于防晒,你是否听到过各种各样的奇葩诡闻,防晒都快防到走火入魔!人言“有毒”,前万别让自己中毒太深。那么关于防晒,我们应该知道什么?又该如何选择?

  SPFPA真让人困扰

  

  一直以来,这个数值被教育了很多次!一般的防晒产品,可以根据标注的数值达到相应的防护效果,这样在方便我们在选择上更加直观简单

  SPF针对——晒伤

  

  UVB可以使皮肤在短时间内晒伤(造成肌肤脱水)、晒红、晒肿、热及痛,严重者还会起水泡或脱皮(亚洲人平均被晒伤的时间为15分钟左右),SPF就是UVB防护能力的标志。

  PA针对——晒黑

  

  PA指数,是针对阻隔UVA的。它是一种日本防晒指数测量标准,测试标准为2 - 4小时阳光照射后皮肤持久性黑色素沉淀(PPD)的稳定指数。(有些欧美系的防晒产品是没有PA指数的,这不是不合格,而是他们没有以白为美的审美标准)如果你选择了化学防晒产品,又害怕晒黑, PA后“ + ”越多,效果就越好、防护时间也就越长。

  对于物理型防晒来说,一般只有SPF的数值,因为它既能有效抵御UVA还能抵御UVB带来的伤害,并且更温和!

  物理防晒VS 化学防晒

  

  物理防晒,利用物理学原理,当在脸上涂开的时候,就象镜子一样,反射阳光,达到防晒的目的。它们可以在皮肤上形成保护膜,使得紫外线无法穿透皮肤表面,两者皆可提供周全的UVB防护,其中以氧化锌更能阻绝UVA

  化学防晒,就是用化学成分来防晒,这种防晒霜是利用吸收的原理来防晒,为一种透光物质,可吸收紫外线,使其转化为分子振动能或热能达到防晒的功效。

  化学防晒剂较容易被皮肤吸收,尤其是高SPF值的化学防晒产品,因此比较容易引起皮肤过敏。但化学防晒产品的好处就是足够轻薄和水润,使用上没有负担感和油腻感;物理防晒剂虽然比化学防晒要厚重(随着科技的进步现在也越来越薄了)并且不容易被皮肤吸收,表现为化学惰性,也不会与其它产品起反应,所以不易引起皮肤过敏。

  综上得出两个结论:

  每天都一定要使用防晒霜,365天无论阴晴冷暖。

  避免过敏,尽量选择物理型防晒霜,还要够温和轻薄。

  所以,SKINCEUTICALS修丽可臻薄物理日光防护乳让我研究很久。不过对于这个品牌,相信还有很多人陌生吧。今天就再科普一下!

  认识SKINCEUTICALS修丽可

  

  之前的微信中有讲到这个高冷的品牌,基本没有零售。人家走的是高级美容诊所以高端SPA护理的专业路线。谢尔顿皮纳尔教授是品牌创始人,产品的设计采用高浓度纯正医药级有效成份与最优化配方中的天然植物提取精华相结合的原则。自己拥有10项专利,尤其在光损伤研究上的贡献极大。

  就知道你们一定对这个品牌又长草了!文末有彩蛋,看完有惊喜~

  这支防晒的#属性#

  拒绝关键字:厚重、泛白

  

  很多人担心防晒霜,尤其是物理型防晒产品过于厚重,让肌肤闷气、从而导致过度出油或者爆痘;还有就是涂抹后马上变身“日本艺伎”,白的惨无人道。这支臻薄物理日光防护乳质地特别轻盈,肌肤能够自由呼吸,从使用心里上马上就能被接受!这样的防晒霜绝对是一瓶解决全家难题,男生涂抹都毫无压力。

  拒绝关键字:刺激

  

  先不说化学防晒剂是否会渗透,相比物理型防晒产品,化学防晒剂的刺激性更强,有可能造成肌肤的不良反应;尤其是怀孕中的女性,内分泌异常,可能会对很多成分出现过敏症状,选择物理防晒就不用担心了;小朋友和敏感肌肤,本身自我抵抗能力就差,所以微弱的刺激都可能产生不适感,那么你就应该选择这样温和型的防晒产品。

  拒绝关键字:效果弱

  

  一般的城市生活中,也建议选择倍数稍高的防晒产品。尤其是对化妆的朋友,频繁的去补涂防晒霜绝对是最大的困扰。所以SPF指数略高的物理型防晒产品可以大大加长、强效的保护肌肤不被紫外线晒伤、晒黑。而且就算是去海边度假,这瓶防晒也足以应对那些极端天气,避免不断购买护肤品造成的浪费。(是不是很精打细算!!

  一个认证

  

  美国产品,最简单判断是否温和、安全、严格的标准,就是是否通过FDA(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认证。其实相当于天朝的药监局,但标准要更高一些。

  FDA对于防晒剂的批准只有两个:

  氧化锌(Z-COTE

  是一种广谱的防晒剂,可以同时阻隔UVB\UVA的成分。同时氧化锌也可用于治疗普通皮肤病。

  二氧化钛

  防止UVA/UVB伤害,在肌表形成有效保护屏障。

  特别添加

  丰年虾提取物

  如今的防晒产品,都讲究在防晒的同时进行修护。高端、高冷、高科技的SKINCEUTICALS修丽可绝对不会输!丰年虾提取物的添加,可以提高肌肤的自我防御能力,对紫外线和热应激的耐搓性都会上升,肌肤泛红都能明显改善。同时创始人谢尔顿皮纳尔教授在抗老界是绝对的“泰斗“人物,这个成分还能保护胶原蛋白免受紫外线伤害(是不是很厉害),让你更加年轻和饱满。

  防晒之外的二三事:

  1.怕晒黑少接触光感类成分!

  

  很多对于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喷油们,还是少接触光感类成分比较好。

  饮食方面都是百度结果,否则我怎么知道这么多,我又不是百科全书

  荠菜、油菜、菠菜、莴苣、无花果、香菜、九层塔、芹菜、韭菜、红豆、西红柿、茄子、紫菜、木瓜、胡萝卜、柠檬、土豆、茼蒿

  它们的爱好者,并且怕变黑的,可以选择在夜间食用!这样可以有效避免食材引发的“变黑”。

  香水方面

  合欢、向日葵、酢浆草、睡莲、苜蓿、紫云英、牵牛花、紫茉莉、半支莲

  香水中会有一些成分,是光感类的,如果接触到肌肤,然后经过紫外线的“洗礼”黑还是会在所难免的。

  2.穿着衣服也要防晒!

  

  紫外线可是无孔不入的,即使隔着你的衣服也会造成肌肤变黑!所以,害怕晒伤、晒黑的,就算是你穿着衣服(专业防晒服除外)也要足量涂抹防晒产品,这样才能帮助全面保护你的白皙皮肤。

  3.还是做好“卸妆”吧!

  

  很多人来问,我只用了×××的防晒,是不是用洗面奶就可以?×××可是名牌唉!没错,现在很多防晒产品是可以用洗面奶清洁的,但炎热的夏天,汗水和防晒会混合起来,为了肌肤的真正健康,还是建议选择温和的卸妆产品,帮助完全的卸掉肌表的所有杂质和污垢,这样才能让皮肤在夜间正常呼吸!

  4.补涂防晒不能忽视:下颚角

  

  补涂防晒霜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儿!全脸当然不会忽略,但是下颚角(耳后和耳朵下方),是流汗的集中区域,汗水流下来会减弱防晒的应有效果,所以在全脸补涂防晒的同时,一定不能忽略这里。当然,你不怕脖子和脸两个颜色,那就算了。

  

  *看了这么多,彩蛋来了!!

  --------------------------------------------------------------------------------------------------------------------------想了解更多信息关注微信公众号:Gm909090 ,可以关注我微信,每天分享前沿资讯,探讨时尚话题。

fashion.sohu.com true 闺蜜嗨皮购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26/n413791493.shtml report 7255 “防晒,我就一定要选择SPF指数高的啊!最好有个好几百万数值的!”“没有PA指数的防晒霜,就!是!不!合!格!的!”“防晒不用每天都防!”“防晒霜的投资有必要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