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这些最常见的厨房布置格局,你真的选对了吗?

  厨房是家的心脏,要让它拥有最好的布局和功能,那么,我们常见的厨房布局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让小编来给你分析分析~~~

  三个工作区:冰箱、范围、水槽

  

  工作三角:这是一种典型的设计,理想的三角形布局,工作区最大化,尽量减少在电器设备之间移动的时间和精力。

  优点:从冰箱到水槽的范围是无缝和高效的,这也是这个布局的整体思路。

  缺点:很棘手的工作量,甚至有点违背常理。

  

  小贴士:不管你的厨房或大或小,三角形工作区相当紧迫,也别忘了留一些一丁点餐饮空间。

  一字布局:适合狭窄型厨房

  

  单壁厨房:适合小房子,因为小空间需要高效的空间,家电、橱柜和操作台都定位在墙的一面。

  优点:所有功能分区都在同一直线,简单明了。

  缺点:由于空间体积小,操作台很局促,不利于空间利用,东西多起来就容易杂乱。

  

  小贴士:通常来说处于墙壁一侧的家电更方便清理,考虑一下自定义这样有助于空间最大化。

  双一字布局:长型厨房

  

  走廊式厨房:是最高效的厨房布局,厨房长而窄,两侧都有空间,在走廊一侧空间足够的话,还可以设计一个温馨小餐厅。

  优点:高效率的厨房布局,最大化分配厨具和操作台的空间,厨房的功能区域大大加强,可设置更多炊具和储存更多物品。

  缺点:如果空间不够宽阔,就会有压迫感,而且一旦忙起上来容易混乱。

  

  小贴士:保持厨房两端带来更多的自然光,还可以射入到家里的其他空间。另一个技巧就是水槽在一侧、炉灶在一侧,减少混乱。

  L型布局:较方的厨房

  

  L型厨房:角落的好设计,对于厨房面积的要求不是很高,这类厨房的布置一般是把灶台和油烟机摆放在L型较长的一面,可把一小组地柜或者冰箱摆在L型较短的一面。

  优点:解决了转角的尴尬,半开放的概念空间,功能分区有所侧重,布局看上去灵活多变。

  缺点:这样的厨房流动空间比较窄,限制人数,大小取决于L的长度。

  

  小贴士:互动性很强,所有不用担心人数的问题。

  U型布局:方形厨房

  

  U型厨房:“U型”厨房的基本功能较为好用,操作流程合理,可以容纳多人操作。此设计的橱柜配备齐全,能充分利用空间,扩大操作面积。

  优点:空间利用率较高,U形厨房的洗涤区、烹饪区、操作区、贮藏区可以划分得很明确,毕竟空间比较广。

  缺点:出现两个使用盲区,U形厨房的地柜会出现转角部分,而且还是两个,因此很容易成为视觉及使用的盲区,造成实际空间利用率降低。

  

  小贴士:当厨房的面积不是很大时,水槽最好放在U字形的底部,并将配膳区和烹饪区分设在两旁,使水槽、冰箱和炊具连成一个正三角形。U形厨房的转角位最好不要布置清洗区和烹饪区,因为在这个地方进行主要的操作不太舒适。

  一字型+岛台布局:适合于开放型

  

  岛台布局:厨房导台从西方引入到我国,一直深受追捧,尤其是在开放式的厨房中放置一个厨房岛台,在充分的利用厨房有限的空间之余,可以彰显厨房和主人的品质。

  优点:可以几个人同时操作,比较高效,备餐台面比较开阔。将浪费的空间改造成就餐区可以弥补空间的局限性,厨房的功能也能得到强化。

  缺点:占用空间大,岛台设置不好容易成为累赘。

  本文有《土拨鼠网》提供,如果你正打算装修,请点击下文<装修,申请免费设计>,装修问题有问必答,一步到位!一起和无资质装修说“不”!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号:nbzhuangxiu

fashion.sohu.com true 土拨鼠教你做装修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29/n414043822.shtml report 4153 厨房是家的心脏,要让它拥有最好的布局和功能,那么,我们常见的厨房布局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让小编来给你分析分析~~~三个工作区:冰箱、范围、水槽工作三角:这是一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