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设计师全案提升,你懂“色”吗?

  色彩在整个设计行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色彩设计也是设计师是否能够高人一等的重要设计技能。无论是商用软装设计还是花艺设计、陈列设计,这些行业都离不开色彩的呈现。所以,懂“色”,用“色对于设计师来说必不可少。

  

  

  那么100个人眼中会对色彩有100种理解,那么如何让设计师对色彩有一个标准化的认识,从而让色彩完美的表达出设计思路,为你的设计添彩?为此,我们采访了中赫时尚设计师基础课程色彩高级讲师,BCDS商业色彩设计创始人吕光老师,让他用20多年色彩教育经验为我们讲述他与色彩设计之间的故事,以及色彩运用对于设计师的真正意义。

  

  QA& 超20年色彩设计教育,把脉中国色彩设计行业

  Q:作为在行业里打拼了20多年的色彩专家,您对色彩设计有什么理解?

  A:简单那来说,色彩就是人们情感的一种表达,白色代表着纯洁,神圣等,黑色就有庄重,阴暗,恐怖的心理特性。而对于色彩设计来说,通过将这些色彩非常合理的运用在空间设计当中,那你就是一个水平非常高的设计师了。

  Q:目前色彩设计面临什么问题?什么是色彩的量化?

  A:我觉得,现阶段我们首先要统一色彩的语言,否则就会出现,无论你的设计水平有多么高,但是对色彩的表述不同,可能导致整个设计呈现效果巨大的差异。

  我们对色彩的判断通常是“你云,我云”的状态,这些都是人们对色彩的一种心理表达,具有很强主观性,这是心理色彩。

  而量化色彩则是对色彩设计最客观理性的表达,不带有感情意识,可以让大家拿着去分享的。

  目前阶段,色彩的量化是整个色彩设计的核心。不去量化就没有办法评判色彩设计的好与坏。

  

  

  

  

  83%感官,100%色彩表达在与吕光老师的对话中,我们感受到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设计行业,感官视觉才是人们认识这个视觉的窗口,而这种感官视觉则100%通过色彩来表达。所以,当设计遇到“色”之后,才能变得“秀色可餐”,而色彩量化也并非简单的数字,更是一种系统与方法。

  Q:色彩的运用对于设计师来说意味着什么?

  A:色彩不可独立存在,但是懂得色彩设计在于专业结合之后又可以事半功倍。比如做软装设计师,你能够得到的资讯我也可以获得,我们之间的设计技法可能差别也不大,但是对色彩的掌握与运用可是设计师的独门法宝。

  Q:您在中赫时尚分享的商用色彩设计能够为设计师带来什么?

  A:是一种使用色彩的体系与方法。根据调查,人类对于事物的认知,有83%的人群是基于视觉感官。而这种视觉感官则是100%由色彩组成。

  色彩本质就是设计师执行设计的过程中产生的,而并不简单的是一个基础问题。色彩设计伴随着整个设计过程,比如我们在做建筑色彩规划的时候,色彩设计从前期的规划阶段就已经介入。

  而中赫时尚的量化色彩课程可以帮助设计师能够准确量化的表达色彩设计思路,从而为设计作品准确进行情感定制。

  

  

  通过与吕光老师的对话,我们感受到色彩的力量。色彩设计是一种设计功底的体现,同时也是区分优秀设计师的关键因素。

  对于软装设计师,花艺师甚至是平面设计,空间设计师来说,把“色”用活,让“色”成为高水平设计作品的点睛之笔,这才是量化色彩对于设计师最为重要的意义。

  

  

  炎炎盛夏,不如放下手头工作,跟随吕光老师感受色彩的魅力,学习色彩设计的方法,让你的设计项目更具竞争力!

  咨询课程

  中赫时尚设计师公共课火热招生!

  开课时间:2015年6月2日

  报名咨询电话:400-634-5900

  设计师公共课QQ:1350547550

  微信平台留言:“姓名”+“联系方式”

  

fashion.sohu.com true 米东阳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29/n414068578.shtml report 3321 色彩在整个设计行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色彩设计也是设计师是否能够高人一等的重要设计技能。无论是商用软装设计还是花艺设计、陈列设计,这些行业都离不开色彩的呈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