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公务员才是好夫婿?

秋心 爱情诊疗 阅读(0) 评论()

秋心老师:你好!看了你的博文学到了不少知识,现在我很苦恼,妻子要和我离婚,先说一下我们的婚姻,我们02年认识,03年确定关系,04年结婚,中间经历了很多曲折,我喜欢人家,后来她也同意嫁给我,我们两地分居,一开始想调她到我单位,可是后来没办成,我一直失落,工作也一直不顺,后我们闹过几次冷战,20148月闹矛盾,我媳妇比较强势脾气不好,我忍着她,我想冷处理,她不依不饶,并动手打我,我警告了几次,以前有好几次,可是这次没忍住动手打她了,后来当晚我分开睡,我想冷静冷静,可是第二天人家把门关了,就这样我们分居,到20151月份,听别人说,我媳妇和她老公有不正当关系,而且好多事隐瞒着我,但是她根本不承认,说没有证据我诬蔑她,后来我们只能短信交流,打电话不接,没有微信QQ,后来听到这事忍不住就质问她,说了一些威胁的伤人的话,也揭了她一些短,可能我有点失去理智,后来我说我错了,求她饶我,她根本不饶我,非要十年看透了我,不想给我机会,她要自由的心,后来我脑袋发热,受不了分居冷漠,我提离婚人家痛快答应,我们开始写离婚协议,她偷偷打电话让她家出主意,我心里不痛快,因为我家在外地,我一个人对她全家,我们没有保险柜她前几年家把房产证什么放在她妈家,我和她晚上过去到她家取房产证,他父母亲叫进屋,可能激动说了过头话,因为说我怀疑她女儿出轨,而且那个男人我们以前还是朋友,我说离婚可以,如果离婚后找他我们就三个人同归于尽,也说了一些伤人的话,后来我后悔了,家里人不让离,我说不离了,无论怎么讨好她都不行,非要离不可,我家孩子10周岁,她步步紧逼,怎么办?

秋心回复:

通过信件求助,因为非面对面,且一次性没有后续跟进,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做到客观描述,这样才能得到较客观到位的分析。从你诉说的情况看,你步步退让,你妻子则步步相逼,但事实是不是这样呢?我却能在信中看到你对自己的不当行为轻描淡写一带而过。结婚11年、孩子10岁,长年两地分居,且看你性格上也非细致体贴之人,可见你妻子和你在一起这些年也是一个人承担了不少东西,才会在人到中年时死心果断要离婚。

要真正解决问题,指责他人明显不是好办法,人与人之间对峙时彼此逼得太紧,缺乏透气和思考的空间,想面对和解决问题,唯有一个人先退让几步(反省、承担),才能换来沟通的空间。建议你冷静下来,好好反省自己多年来在婚姻中做得不周到之处和自己性格方面的问题,诚恳地与妻子沟通,表达自己挽救婚姻的诚意,再看她表现吧,她不愿意给彼此一个机会不见得是向外之心,而有可能是见你“死不悔改”死心而已。她出轨的事你本无证据,如果你确实诚恳沟通和挽救了还得不到,婚姻也非你一人能强留了。

老师,您好!非常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看我的邮件!我是一个有稳定工作的女孩子,可是我的男朋友没有正式的工作,其实对我来说有没有正式的工作真的没那么重要的,我想要的只是他对我好,他在我最无助的时候陪着我,宠着我,尽管我做了很多错事,他都选择包容我,原谅我!从小我就是别人眼中的乖乖女,我的一举一动都是父母自豪的资本,亲戚朋友都觉得我应该找个有正式工作的,我不想看到父母失望的眼神,也不想跟他分开,我应该怎么办?

秋心回复:

一个人没有正式的工作要看他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持续了多久,如果是因为主观原因(怕吃苦、无上进心、好吃懒做、高不成低不就等)而不工作,且持续了较长一段时间,这种就确是需要三思而后行了,没工作的背后反映的远不是没工作这么简单。如果是因为一时没找到合适的,持续时间不长,他也有决心并在积极找工作的,这种是可以给时间的。

恋爱时可能觉得只要男人宠爱自己让着自己就很幸福,但婚姻和生活却不是这么简单,如果他长期不工作,你除了要承受压力之外,你们的柔情也很快会被柴米油盐磨灭。建议你好好与男友谈谈,把你面临的压力和希望他上进的心告知他,希望他能好好为了自己的人生和你们的将来奋斗,如果他不为所动也不打算改变自己,你则需要好好考虑这样的他是不是适合的人了。

如果你所说的没正式工作是指非公务员、没有铁饭碗的话,那我只能说你们的思想比较闭塞了,如果按这种逻辑,全中国有很多男人估计找不到好老婆(如果有稳定工作就是好老婆的话),有稳定工作的人毕竟只占人群比例里的小部分而已。稳定不等于优质,稳定更不代表着一个人就有能力,人的生存安全感并非来自于一份工作,而是来自于个人的实力。

fashion.sohu.com true 秋心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601/n414210550.shtml report 2520 秋心老师:你好!看了你的博文学到了不少知识,现在我很苦恼,妻子要和我离婚,先说一下我们的婚姻,我们02年认识,03年确定关系,04年结婚,中间经历了很多曲折,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