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治愈”生活窍门,帮助缓解抑郁焦虑的情绪

  你会不会常常有种心塞和焦虑的感觉呢?我想现在大多数人都会有的吧,反正我也有。

  

  比方说上个周日吧,本来挺开心的难得休息,早早的起床去了健身房,结果锻炼完回来一收邮件,我类个去啊,心情跌到底谷!

  然后自己研发的产品小龙虾精华肌底液最重要的核心成分,酵母提取物,被美国人断货了,嫌弃咱们公司小,进货量少,也是醉了。后来我通过日本的设计公司介绍,联系上了另外一家原料供应商,这家公司也是很牛,成立了快60年,专注于做植物提取物,创始人是第一个植物美白成分运用在皮肤上的专利技术拥有者,给几乎所有的顶级品牌提供过原料,我打听过他们公司有个产品,清酒酵母提取物,也就是SKII那个Pitera,于是就在前两天杀了过去。

  过去那边,对方也是很客气,接待参观公司,参观工厂,参观实验室,聊的挺开心,还交流了不少技术问题,我们这种技术控碰到技术控,还真是话能多说几句,然后我就心满意足的回国等消息。

  

  结果,收到对方的邮件,说是已经收到我们的订单,考虑到数量远远达不到他们的最低起订量,正在向总公司社长汇报,让我们等消息!虽然我能理解他们的说法,但话说,这么贵的东西,一下子订那么多,主要还不是费用的问题,最主要的是这种活性物质很难存放呀,万一放的时间久了,东西坏掉了没功效了,怎么办!想到这个,我真的是一下子就颓了。

  接下来一整天都没过好,中午胡乱吃了一把,下午说去星爸爸那喝咖啡吧,结果喝了一大杯美式咖啡,也没让自己高兴起来,心里面反而越来越down,然后因为工作在微信里面说了花花几句,她不知道是大姨妈来了还是怎么滴,居然负能量大爆发,哭起来了。搞的我也挺不好意思,后来干脆叫她出来吃饭,我们聊了挺多的,互相安慰了一番,不过其实好像也没解决什么实质性问题。

  

  结果,那天晚上,我就整一个的失眠了!我平时就那么一个沾了枕头就睡的人,居然失眠!我就想起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刚开始把平时自己在工作室DIY的东西放到淘宝上,想不到有那么多人喜欢,后来有人在微博上晒,我才知道自己做的这些小东西,能给更多的人带来更美的皮肤。再到后来,几乎是被大家推着往前,注册公司注册品牌,建立实验室,筹建生产车间,满世界跑找好原料,一路下来真是幸福啊。

  结果,这一次就栽在这个地方,是啊,能理解的,美国公司也好,日本公司也罢,都是和大公司合作,订货都是按吨计算的,我们这样的订货量,还要每个月少量供应,他们应该会觉得太小而且也太麻烦了吧。想到小龙虾精华液和茉莉面膜如果没有这个原料了,就要改动配方,我心里面那个焦虑感,陡然上升啊,刚做好小龙虾那会儿,真是太自豪了,欧美和日本两大体系的牛逼原料,二裂酵母和清酒酵母,就这么被华丽丽的合体了,多么牛逼的事情,结果现在,我上升处女座,那个纠结啊!

  

  结果就这样,第二天我就顶着一对熊猫眼去上班了,早上开会,下午开会,一整天都不知道怎么过的,等到下班我都呆坐在办公室不想动弹了,心里面焦虑不堪,身体却一动不想动,典型的自我认知失调综合症,说白了就是抑郁加焦虑!

  就这样一直呆坐到天完全黑了,撇到办公桌上一本书,《精油的疗愈智慧》,我突然苦笑,自己也算是芳疗师了,就这样被情绪左右了一天一夜,都没采取什么对策,也是醉了。

  于是,我决定开始行动,用芳香疗法来帮我自己对抗抑郁和焦虑症。先从精油柜里面取出一支茶树,取两滴在手心搓热,深吸几口,那股臭臭的又凉凉的味道直冲脑门。很多同学以为只有香甜的味道或者芸香科精油才适合抑郁和焦虑情绪,实际上如果你是因为巨大的压力造成的身心失衡,用茶树或者白千层涂抹或者泡澡,其中所含的一些化学分子,能让你的呼吸变得深长,促进大脑血清素和多巴胺的分泌,抑制肾上腺皮质激素造成的低落情绪。

  

  当然,这还不够,我需要更多的血清素和多巴胺的盛宴,于是再取了4滴茶树,涂抹到脚底,然后穿上跑鞋准备出去跑几圈,事实上慢跑是非常好的改善抑郁和其它负面情绪的运动。有时候,拖延症严重了,人就容易产生很大的自我认知失调,身体和理智在大喊,“让我们奋斗吧”,灵魂却大呼“我要慢下来,我想去玩儿,想去旅行”。身心不统一,结果产生更多的压力和焦虑。

  跑步除了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肌肉放松之外,还能让你身体充满多巴胺和血清素,它们被称为快乐的荷尔蒙,让你能够带着慢慢的正能量开始下一段人生,当你觉得工作效率下,情绪低落或者感觉烦躁,出去慢跑20分钟到半小时,就能迅速改善。

  

  跑步回来,我感觉真的有点饿了,于是带自己去最喜欢的意大利餐厅好好吃了一顿,点了牛肉薄饼披萨,烤鸡肉意式沙拉,还有一个鸡蛋小布丁,虽然今天卡路里略超标,但美食真的能够很好的环节情绪低落,今天就让自己开心一下吧。

  吃完晚餐,叫了一辆uber回家,遇上的司机是开装饰品店的,也算个创业者吧,我们一路互相倾吐创业的艰难,也聊了不少对方不知道的行业内幕,一阵吐槽之后,居然觉得心里面更加轻松了,有时候你可以找好哥们儿,好闺蜜来倾吐,但有时候你可以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和人面前表达自己的情绪,这在心理学上叫移情,这很有效,就好像我们在旅行中遇到的人,总能让你完全的放下平日的面具,去交心。

  

  到家之后,我决定给自己来点儿快乐的饮料,取出冰箱里面早就腌制好的蜂蜜青柠檬,加上苏打水,还特意滴了一滴柠檬精油,一饮而尽,顿时身心舒畅。

  这个时候,就准备泡个澡给自己彻底放松一下。4滴柠檬,5滴佛手柑,2滴肉桂,1滴玫瑰,一碗牛奶,一勺浴盐,你就有了一瓶顶级舒缓身心,对抗抑郁和焦虑的泡澡配方啦。

  泡完澡,我已经完全放空,眯着眼吹干头发,然后拖着重重的步子,几乎是爬着上了自己的床,本来还想说戴上耳机听会儿音乐,结果倒头就睡,这一觉就睡了11个小时,醒来的时候,神清气爽,好像充满电的手机,正能量的俊平又回来啦!

  

  最后还是帮大家总结一下吧,如果你也有焦虑,抑郁情绪可以试试这么做:

  · 茶树或绿化白千层精油,取2滴在手心搓热,深吸几口。其中所含的一些化学分子,能让你的呼吸变得深长,促进大脑血清素和多巴胺的分泌,抑制肾上腺皮质激素造成的低落情绪。

  · 4滴茶树精油,涂抹到脚底,跑步除了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肌肉放松之外,还能让你身体充满多巴胺和血清素,情绪低落或者感觉烦躁,出去慢跑20分钟到半小时,就能迅速改善。

  · 腌制好的蜂蜜青柠檬,加上苏打水,滴了一滴柠檬精油,一饮而尽,顿时身心舒畅

  · 4滴柠檬精油+5滴佛手柑精油+2滴肉桂精油+1滴玫瑰精油+一碗牛奶+一勺浴盐=顶级舒缓身心,对抗抑郁和焦虑的泡澡配方

  PS:如果你手头没有现成的芸香科精油,可以在水果店买柠檬、甜橙、葡萄柚这一类水果,它们的果皮当中,就含有大量精油,也是可以拿来泡澡的。芸香科的果实,甜橙柠檬佛手柑,都因为圆圆的果实,充满阳光能量的香气而著称,其中含有呋喃香豆素等促进情绪,改善抑郁的成分,而且用来口服,能够改善肝脏功能,疏肝理气。

fashion.sohu.com true 芳疗师俊平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601/n414233159.shtml report 4784 你会不会常常有种心塞和焦虑的感觉呢?我想现在大多数人都会有的吧,反正我也有。比方说上个周日吧,本来挺开心的难得休息,早早的起床去了健身房,结果锻炼完回来一收邮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