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吵架是门艺术,夫妻吵架底线

婚姻生活中,吵架是门艺术,是一项必修课。可是,这吵架时一门技术,吵不好,甚至能造成感情破裂。有的人在吵架中成长,有的人受了伤,有的婚姻日益和谐,有的伴侣毅然分离。

成熟的夫妻应该懂得吵架中有些底线不能逾越,把架吵好,才是夫妻长久之道。吵架。其区别就在于,争吵时,双方有没有把握好度,而越过了以下9个底线。

1.别用否定语气。

“你从来不关心孩子”、“你总是忘记重要的事”,这些话都是在否定对方为婚姻、家庭做出的努力。

否定对方角色的话,如“同事老公比你强多了”;抹杀对方价值,如“你什么都干不好”;表达消极期待,如“过不下去就别过了,离婚”——都是严重影响婚姻稳定的“气话”。

事实上,只有感受到了对方的重视和肯定,感到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正面回馈,才会以积极态度去响应。

  

  2.别牵连“第三者”。

发生口角时,只要和对方有关的人,无论父母朋友,还是同事邻居,都可能被视作“一丘之貉”。一肚子的怒气也会波及到这些无辜者,“我们买房,你爸妈都没出钱”,“你朋友除了哄你花钱,骗你出去玩,还会做什么”……

英国心理学家指出,吵架时牵扯出亲朋好友,会将战场扩大。

  3.不要无中生有。

“你从来不问我的意见,老是自作主张!”“随便你!不管我做什么,你都看不顺眼。”小郑让丈夫订台新电视,到货后,她又开始埋怨丈夫不尊重自己的意见。一场内战就此爆发。这段对白是“无中生有”的典范,根源就在于沟通不畅。

聪明的妻子要懂得给丈夫吃“糖衣炮弹”。与其怒不可遏地指责对方,还不如晓之以理。比如,“你买的东西很好,我不开心只是因为自己没帮上忙,让我觉得自己没有尽力。”

  

  4.不迁怒。

经常能听见有些夫妻抱怨对方,“都是你害我发脾气,丢人了”或“都是你唠唠叨叨,害我错过了重要电话”。但自己犯的错要自己承担,不应迁怒于爱侣。

真正的亲密关系是,每个家庭成员都能坦然地显露真实的自我、想法和感觉,而不会被讥笑、拒绝或迁怒。

  5.往事不再提。

这容易把“芝麻”吵成“西瓜”,最后难收场。要避免这一问题,夫妻应该“约法三章”,约定“1个月前的过错一律不再提”。

如此,双方都感到能“重新开始”,不必背负过去犯错的重担。

  6.“离婚”不要挂嘴边。

夫妻间的威胁和恐吓,破坏性最强。特别是有些妻子爱把“离婚”挂在嘴边。这是中年夫妻最忌讳的问题。

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压力大,外面诱惑多,一吵架就说离婚,会让对方产生负面印象,觉得谁离开谁都能活,干脆离了算了。

  

  7.长辈少掺和。

父母往往有“护犊心理”,只考虑自己孩子的利益,而忽略了子女在婚姻中的相互关系以及夫妻的共同利益。结果,小夫妻可能在其父母的“支招”下,形成两派,甚至诱发婚内争权,一点点磨灭情感。

因此,夫妻争吵时最好避开长辈,也不要在父母面前埋怨对方。

  8.冷战是消耗战。

吵架后,故意不接对方电话,将对方视为空气,一气之下搬回娘家……冷战就像一场赌博,赌的是耐心,看谁先妥协。但其代价,就是感情在不断降温。

夫妻僵持若超过48小时,负面情绪会压过爱情或恩情,关系容易恶化,衍生出更多矛盾。这是非常不可取的做法。

  

  9.别长期压抑愤怒

(华盛顿、伦敦综合讯)传统上,一般人认为夫妻都应相敬如宾,互相谦让,但原来夫妻吵架也并非“一无是处”!美国学者最新研究发现,当夫妻闹矛盾时,压抑愤怒容易导致死亡率上升,而吵架却可能“有益健康”。

根据密歇根大学研究小组针对192对美国夫妻所进行长达17年的跟踪调查指出,双方均压抑怒火的夫妻,比那些又吵又闹的夫妻的死亡率高出近5倍。研究人员在评估过程中也同时参考了受访夫妻的年龄、体重、血压,以及是否吸烟、是否有支气管和心血管问题等因素。

  10,夫妻的主要任务就是调解冲突

研究人员说:“夫妻共同生活时,他们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调解冲突……关键在于,当冲突出现时,你怎么应对……要是你不理会它,压抑愤怒情绪,心里却总想着它,继而憎恨或者打你的配偶,那你就有麻烦了。”

此外,调查也发现,那些敢公开争吵、畅所欲言地袒露不满的“强悍型”夫妻,都会比较健康且更有活力,并有助于巩固婚姻。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并不提倡夫妻吵架,但却建议人们要善于疏导自己的不良情绪,积极解决矛盾,因为长期积累怨恨,确实对健康不利。由此看来,夫妻在吵吵闹闹中释放出负面情绪,对健康还是有好处的。

压抑愤怒易患心脏病

这一结果也印证了此前的研究结果:长期压抑愤怒,会增加患心脏病、高血压等与精神压力相关疾病的几率。

美国在2005年研究显示,与丈夫吵架可使妻子避免心脏病等严重疾病。当时的研究人员就表示,压抑自我可能看似有保护作用,因为一些妻子害怕丈夫发怒,但压抑内心情绪却对妻子的健康有害,可能是由于当压抑感情不让它宣泄时,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受到影响。但研究表明,坏脾气男人中风的危险似乎更大,爱发火的男人患心律不齐的可能性相对来说要高出20%

马萨诸塞州在去年也有相关研究调查,当时的结论是,夫妻吵架时,妻子保持缄默或忍气吞声,容易伤“心”,还可能引发抑郁症、厌食症等疾病。

颠覆“夫妻吵架影响健康”论

这项结果让许多人倍感惊讶,因为去年在一项针对英国公务员的调查中发现,婚姻或伴侣关系不睦,发生争吵、批评或其他冲突情况,会让心脏问题的风险增加34%。英国心脏基金会(British Heart Foundation)因此表示:

这项调查「印证了一个已知的事实,那就是若少了情绪和心理上的支援,会更容易患上心脏疾病。

  最受欢迎的情感微信公号lingzi3827

  一对一付费咨询预约热线13905714879

  或关注个人微信lingzi3827117

  杭州文广凌子幸福婚恋咨询工作室,由婚恋情感专家凌子老师带领的咨询师团队数十名,在恋爱择偶咨询、夫妻情感疏导、家庭矛盾调解、婚姻挽救修复、婚姻情感困扰咨询、亲子关系咨询、离婚心理咨询、复婚帮助等领域都有较丰富的临床婚姻家庭咨询经验和社会影响,特别对一些疑难的婚姻家庭问题有独特的解决办法。

  婚恋情感专家凌子老师介绍:浙江省心理健康促进会成员,婚恋咨询师,腾讯微博心理会所心灵驿站版主,杭州市总工会特聘的婚恋专家,杭州之声《全城热爱》情感专家。多个网站特聘情感咨询专家。凌子老师也是杭州文广集团资深媒体记者、主持人,多年从事过娱乐、时尚、教育、情感的专栏、编导、主持工作。硕士学历,结婚25年,有着丰富的婚姻生活的实践经验与心理学专业理论知识。特别擅长解决剩男剩女、恋爱矛盾及婚姻家庭矛盾的个案咨询及团体咨询培训,解决单身问题具有独特的创新理念与模式,在这方面的咨询首屈一指,目前已经帮助许多单身朋友解决了自己的婚姻问题。也为许多已婚夫妻解决了婚姻中的矛盾,出轨等问题,至今个案咨询的量达到1000小时以上。同时为多家机构举行了《提升婚恋能力,更快解决单身问题》《女性的情绪管理与婚恋幸福》等婚姻情感和亲子关系的讲座。为多家杂志与报纸撰写专栏。

  主持与参加的节目:杭州之声《全城热爱》、杭州电台中波954《马大嫂相亲》、 浙江教育科技频道的《美丽A计划之相亲》、杭州明珠电视台《和事佬相亲会》、浙江卫视新闻《深一度》、杭州电视台影视频道《有话大家说》、浙江经视《有请陪审团》、上海电视台《大声说》、辽宁北方台《交锋》等。

  咨询师特别推荐:萧锋,男,现年50岁,已婚,婚姻咨询师、团体咨询师,专业从事婚姻咨询有十来年的时间,有着上千个小时的个案处理经验。提供面询、QQ视频语音、电话咨询服务。咨询范畴:专门咨询夫妻婚外情、出轨,外遇。用男性的角度去解读男人出轨的秘密,告诉女性男人的心理,帮助女性了解婚姻,了解婚姻中的男性,了解男人的需求,让女性重拾婚姻幸福。杭州文广凌子婚恋咨询工作室签约咨询师。预约咨询电话:13588860288,预约QQ 1205482872

  

  公共微信lingzi3827中最新精彩文章,回复关键词会自动推送:

  1,平淡夫妻 2,形象 3,男同事 4,强势 5,出轨 6,挽救 7,喝水 8,成全 9,放下 10, 帮忙11,凤凰男 12,爱自己 13, 讲座 14,孙俪 15,线下活动16,冬季 17,不离婚18,天使19,吵架20,人生 21,理由 22,表现 23,控制 24,思维 25,健康 26,主动 27,五年 28,单身 29,正能量 30,吃苦 31,幸福 32,要求 33,改变 34,婚姻的真相 35,差异36,前女友37,眼光38,处理 39,情侣 40,女性 41,李娜42,人到中年43, 潜规则44,撒娇45,威胁46,时间47,大叔48,压力49,争气 50,再见

  如果你想得到免费的咨询回复,请关注微信号lingzi3827 “写完整你的情感问题”直接留言,对一些典型的情感问题,还会进行免费公开答复。希望你可以尽量清晰地阐述问题,方便我们回复。一对一付费咨询预约热线13905714879QQ379805413或关注个人微信lingzi3827117

fashion.sohu.com true 婚恋情感凌子频道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601/n414243045.shtml report 7565 婚姻生活中,吵架是门艺术,是一项必修课。可是,这吵架时一门技术,吵不好,甚至能造成感情破裂。有的人在吵架中成长,有的人受了伤,有的婚姻日益和谐,有的伴侣毅然分离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