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原创汲古博今 德国传承佳作:格拉苏蒂原创码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源自1845年,格拉苏蒂原创涵盖了170年德国制表历史。拥有多项推动世界钟表发展史的重要发明,包括飞行陀飞轮、鹅颈微调、大日历等。旗下腕表搭载百分百自主研发的原创机芯,零件自主制造达到95%。品牌一直以来都因其卓越的机械计时作品而闻名于世,其中迷人的计时码表尤为突出,其庞大的计时码表家族更是演绎了一场制表史上的传奇历程。从历史上著名的计时表款如1890年的朱利亚斯?阿斯曼制表工坊时期所制作的计时怀表到近几年所制作的计时表款——它们都有一些共同之处:便是最极致地展现了德国顶级制表艺术。

德国钟表巨献: 朱利亚斯?阿斯曼制计时怀表

蒂制表大师朱利亚斯?阿斯曼于1890年制作,是一枚拥有30分钟计时及停秒功能的计时怀表,带有鹅颈微调、黄金套筒等传统格拉苏蒂制表特色。朱利亚斯?阿斯曼制作的时计以精准闻名,1900年登上南极第一人,挪威探险家阿蒙森就是带着他制作的观测表成功创造人类挑战历史。由于当时计时码表的工艺复杂,因而产量非常稀少,此枚由这位制表大师制作的计时怀表经过百年仍然能正常运行,极为罕有,堪称德式钟表巨献。

UROFA表厂时期计时码表

  59机芯,由UROFA制表公司生产于1941-1945年间,用于军用,当时生产了近30,000枚,带有30分钟计时,黄铜材质,表面覆盖镍材质。

1955年 64计时机芯

  1949年,民主德国成立。战争中存留的格拉苏蒂镇上的8家制表厂合并为德国人民制表厂,百年德国传统制表的技艺与人员财富由人民制表厂完整保留下来,而人民制表厂便是格拉苏蒂原创品牌的前身。随着国家军队的建立,拥有一款计时精准、便于佩戴的计时腕表成为飞行员们的必需。在这股驱动力之下,人民表厂于1955年推出了更符合时代需求的64机芯。64机芯以59机芯为基础,机芯尺寸缩小了6毫米,更为轻薄小巧。 此外,此款机芯可累计计时30分钟,振频达到每小时18,000次。 至1961年,此款机芯累计生产了12,509枚。

2001年年度风云腕表:偏心倒计时 - 手动上链机芯60

  人民制表厂在1994年被私有化,更名为格拉苏蒂原创。而“原创”一词所代表的含义是正统传承与创造力。2000年格拉苏蒂原创在脱离国有制六年之后加入斯沃琪集团。同年,格拉苏蒂原创第一款Pano偏心系列表款偏心倒计时腕表PanoRetroGraph诞生,并一举夺得钟表界多项国际大奖。作为2001年德国年度风云表款第一名,这也是全世界第一只具有倒数计时功能的机械计时腕表。如图可见,表盘右上方的计时盘,设计别致新颖,三根隐藏的指针运行在不同轨道,计时启动后,三根指针将先后出现并各自计时10分钟。它不仅可以向前运行,还可以最多倒退30分钟。在设计的时间间隔结束时,小锤会敲击两次音簧以示提醒。虽然这项倒数计时功能在2002年的改进版61机芯中被舍去,但这也使得它成为格拉苏蒂原创计时系列中独具特色的闪光点。

偏心飞返计时腕表 - 手动上链机芯61

  偏心飞返计时腕表PanoGraph首先于2002年在巴塞尔钟表展中第一次推出。该款腕表搭载61机芯,新奇的“飞返”计时机械工艺,三十分钟计时累积,一经推出立即博得了评论家和顾客的赞赏。限量的50款白金腕表顷刻间便售卖一空。飞返计时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即为腕表在计时中,计时表针返回零点后立即开始新一轮的计时,省去了停止计时归零后再开始的步骤。机械结构接近60机芯但去除倒计时功能,使其更适合日常佩戴。

2005年德国年度风云表款:偏心自动上链计时腕表 - 自动上链机芯95

  秉承着不断突破自我的精神,格拉苏蒂原创于2005年推出第一款偏心自动上链计时腕表PanoMaticChrono。凭借这枚计时腕表,格拉苏蒂原创夺得了“2005年德国年度风云表款”的桂冠。这是第一只先设计表盘再研发机芯的表款。表盘创意打破往常的偏心布局,环环相扣,错落有致。 自主研发的95自动机芯,采用专利智能上链机构,创意在于系统能够辨识腕表动能状态,将能量在自动陀和发条盒间作不同传递。满链状态下采用单向上链,缺乏动能时则采用双向上链,确保腕表在任何情况下稳定运行。这一款集成式机芯,同样具备飞返归零计时功能,透过蓝宝石水晶镜面,精巧的计时结构清晰可见。

偏心大日历计时计数腕表 - 96机芯

  2010年,格拉苏蒂原创沿袭95机芯的精髓,推出了搭载全新96机芯的偏心大日历计时计数腕表PanoMaticCounter XL。同样的表盘设计,同样的计时功能,同样的42小时动力储存和飞返归零。而引人注目的是,在表盘九点钟位置的红色窗口设计了一处优雅精巧的计数器,可以从1计数到99。这一功能看似简单,却是格拉苏蒂原创研发团队精心设计,需要动用217个独立零件的高级复杂功能。如果你还没充分领略到这一功能的乐趣,你可以设想一下:今天你和他的球赛各自胜负几场,你的孩子学会了几个单词,晚间你绕小区跑过几圈,发挥你的想象吧,加入计数功能的游戏中来。

议员双追针计时腕表 - 手动上链机芯99

  2007年在巴塞尔钟表展中新奇亮相的议员双追针计时腕表Senator Rattrapante是格拉苏蒂原创制表工艺中表现最为精彩的一只腕表,搭载着Cal.99手动上链机芯,全球限量100只。追针计时码表的复杂性使其在制作上的难度,被视为高于陀飞轮表款,单以追针轮与追针指针的距离而言,追针必须经过一大段距离才能连接到中央轴心,如果这根轴上有任何瑕疵就会发生问题。沿袭格拉苏蒂原创于计时码表的传统,这款双追针腕表在“停秒装置”这一顶级制表工艺上进行了着力研发。一个附加柱轮和一个卡钳制动用于控制,达到稳定输送能量和降低机芯磨损,准确率在追针计时表中极为难得。设计师也将飞返功能集为一体,成为经久不衰的制表经典。

37机芯 – 化繁为简,德式精品

  全新的37计时机芯是格拉苏蒂原创为计时码表专门构思并制造的第一款机芯。简约优雅,大气意蕴,全新的37计时机芯完美体现了德国“简约表达精确”的鲜明性格。

  格拉苏蒂原创经过了历史的打磨,不断进步与革新,重磅推出的议员大日历计时码表和七十年代大日历计时码表,两款腕表都搭载了全新自主研发制造的37自动机芯,配备让腕表收藏家们心动不已的亮点:带有中央停秒、30分钟和12小时计时的导柱轮机构,以及无以伦比的飞返功能。

  这些历史上经典的计时码表作品都会在今年6月于沈阳1928“计时码表的艺术”主题展上亮相,感兴趣的腕表爱好者都可前往参观。

  展览信息:

  格拉苏蒂原创“计时码表的艺术”主题展

  时间:6月5日-6月30日,9:30 – 19:00

  地点:沈阳和平区中华路 亨吉利世界名表中心

fashion.sohu.com true 刘可维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624/n415538369.shtml report 5505 源自1845年,格拉苏蒂原创涵盖了170年德国制表历史。拥有多项推动世界钟表发展史的重要发明,包括飞行陀飞轮、鹅颈微调、大日历等。旗下腕表搭载百分百自主研发的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