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一定用过的6大NG减肥法!瘦不下来还复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如果你曾经用过或正这样做,请即刻换方法,以免越减越胖,甚至哪天突然进了医院还莫名奇妙!

  

  NG1.单一食物减肥法(咖啡减肥法、苹果减肥法、蔬菜汤减肥法……)

  减重原理:在一定期限内,通常是数日至一个月内,只食用一种食物,或是吃大量一种特定的食物,其它食物则一概不吃或少吃。希望透过每天摄取相同极低热量的食物,来减轻体重。

  减重陷阱:初期减重效果明显,但因口感单调,很快会吃腻而放弃。减下来的体重都是身上的水分和肌肉组织,而非体脂肪,因此一旦恢復正常饮食后,体重飞快回弹,更恐怖的是身体会堆积更多脂肪,比之前还胖。

  NG2.代餐减肥法(代餐饮品、代餐饼干、代餐棒……)

  减重原理:

  “代餐减肥法”指单纯以代餐包完全取代三餐的其中1~2餐,除了代餐包之外就不吃其他食物,纯代餐减肥法可以减少非常多的热量摄取,也能在短时间内看到效果。

  减重陷阱:纯代餐包里虽然标榜营养成分完整、高膳食纤维,甚至一开始减重效果良好,但可惜的是,一但停用恐怕会胖得比以前 还要多,而且减掉的是水分与肌肉,胖回来的全都是脂肪,简单的来说,就是只把代谢减掉了。

  NG3.低糖减肥法(吃肉减肥法、蛋白质减肥法)

  减重原理:又称“限糖饮食减肥法”,意思是只吃极少量的饭面淀粉,但多多吃肉和高蛋白质的食物。如此会使身体不正常燃烧蛋白质和脂肪,产生燃烧不完全的中间产物──酮体,大量产生的酮体无法被身体吸收利用,且排出体外时,需要带走大量的水分与电解质,希望借此达到快速减重的效果。

  减重陷阱:这个方法容易让人吃肉吃到怕;且约吃1个星期,减重者就会有头晕、精神不佳、燥热、尿液酸臭等「酮酸中毒」现象。高蛋白食物所含普林量也偏高,代 谢后会增加尿酸浓度,诱发痛风发作。高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饮食,则会增加血液胆固醇和低密度胆固醇(坏的)浓度,增加动脉硬化、心血管疾病发生率。若蔬菜、 水果也不吃,此类低纤维高油脂饮食,会增加多种心血管疾病与癌症危险。

  

  NG4.蔬果汁减肥法

  减重原理:利用现打果汁,补充体内的纤维质、维生素及酵素,提升身体代谢率,并且促进肠道蠕动,希望藉此排出体内多余废物,达到燃脂减肥的功效。

  减 重陷阱:将蔬果打成汁,其实维生素和矿物质都已经流失一大半。更糟糕是,有人号称「早上空腹喝果汁就会瘦」;事实上,早上是一般人血糖最低的时间,这时喝 只有糖分的果汁,反而会让血糖会立刻飙升,一旦快速升高,就有机会让身体不正常分泌胰岛素,导致血糖忽高忽低,结果“被猪附身”,渴望吃更多食物。而且没 有蛋白质和蔬菜做搭配,无法在一早就开启“燃脂机制”,减重效果当然相对差强人意。

  NG5.催吐或助泻减肥法(好恶心的减肥法)

  减重原理:有的人会因吃太多而感到罪恶感,就利用“催吐”或“吃泻药”,让食物激烈的排出体外,但这样只能勉强维持体重不变,不会有减肥效果。

  减重陷阱:催吐时会把胃里的食物和胃酸都吐出来,催吐时胃酸会灼伤食道;通过喉咙,也会伤害声带。若长期催吐,则难逃胃食道逆流之苦,甚至厌食症也会找上 门。而“吃泻药”一时能把在肠胃的废物排出,但激烈的腹泻也造成肠黏膜损伤,一停用体重即会回升;经常服用也会失效,更会导致贫血、肠胃疾病。

  

  NG6.针灸埋线减肥法

  减重原理:利用针灸、埋线穴道,达到暂时抑制食欲的效果,通常会再搭配一些维他命或是缓泻的药物,短时间内会少吃与缓泻看到体重减轻的效果。

  减重陷阱:经由针灸、埋线於穴道来抑制食欲,一但这些外在助力消失,恐怕食欲会如海啸般排山倒海而来,那体重当然也会跟着回升。建议需同时学习饮食技巧,才能真正减重成功。

  有效的减肥法,重点不在于瘦得有多快,而是能够瘦得漂亮,胸部不缩水!

  减重方法可行的关键除了要确实瘦到脂肪,另一个重点是不能让你的胸部变小,毕竟“腰瘦、胸大”的S型身材才是女生的终极梦想。想要瘦罩杯又不缩水,就要吃对食物。乳房主要是脂肪和乳腺管道所组成,上面则有胸大肌支撑,才有挺立的效果。如果减肥期间,没给乳房对的营养,体重减轻的速度太快,胸部脂肪也难逃波及,那么胸部变小、松弛及下垂也是意料之中。因此,提醒大家要远离那些让胸部缩水的减肥法。

  小心3伤心瘦身法:这样减,胸部一定缩水!

  1.拼命节食:一味的节食,并不会马上减少身上的脂肪,只会让肌肉组织萎缩,唯一例外的就是乳房的脂肪,会随节食而迅速减少、罩杯变小,并且明显松弛、下垂。

  2.不敢吃肉:肉类是蛋白质的主要来源之一,如果蛋白质摄取不足,会造成肌肉组织萎缩,乳房的根基胸大肌也可能跟着崩解,胸部会变小、松垮、胸型走样。

  3.只吃低卡:有人为了瘦,只吃青菜等低热量食物,殊不知想维持性感魅力、弹性美肌,是要靠适量蛋白质、脂肪……等来帮忙。小心偏食吃错、营养失衡,也会让乳房都变小。

  想要健康科学瘦身的胖友们,可以加公众微信号:【jianfeianli】每天免费更新很多减肥成功的案例。教你如何瘦大腿、瘦小腿、瘦腰、瘦肚子哦!

fashion.sohu.com true 休止符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630/n415939464.shtml report 2782 如果你曾经用过或正这样做,请即刻换方法,以免越减越胖,甚至哪天突然进了医院还莫名奇妙!NG1.单一食物减肥法(咖啡减肥法、苹果减肥法、蔬菜汤减肥法……)减重原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