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巴黎16春季男装周报告(二):姜还是老的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终于到了轰轰烈烈的短期内最后一篇男装周报告(首届纽约男装周将在7月13号左右开始),意思就是两周后才能和小老婆们再见了。不过,也不要灰心,因为我们每周都有炒鸡精彩的纯原创时尚美妆资讯推送哦!剩下的时间,如果你比较闲的话,可以关注我们的公众平台调戏主页菌,最近他有点儿寂寞,和他互动说不定会有“惊喜”哦!

  无序的有序Dior Homme 

  Kris Van Assche说:“这个系列处在混乱中,一种绝密的有序中。”是的,迷彩、拉链的设计细节、菱形格等等的设计细节,没有非常突破的地方,却老老实实地听由Kris的指挥,使得本季的“成衣”度非常高。当你仔细观察这个系列后你会发现经过这几季的男装,Dior Homme已经非常年轻了,不再只是“窄窄窄”,有了自己的脾性,这种改变对于一个老牌的时装屋来说是有多么的可贵。即使是中规中矩,也让Dior Homme有了最稳固的受众群体。非要说这是市场的导向我觉得有失偏颇:因为年轻的单品和浅尝辄止的设计细节,都经得起推敲。本季的设计已经能表达一个高贵品牌的年轻态度,自省追求精致,又非常严谨。就连系列所使用的橙色也有来头:MA-1夹克的橙色里衬。每一处细节你都会惊叹这个系列的高度完成。

  无处不在的迷彩细节:

  

  菱纹格:

  

  橙色也成为今年系列中的亮色:

  

  链的设计细节:

  

  大家都知道每季的Dior Homme都会有花出现在衣服上,本季是白玫瑰:

  

  能守住你荷包的“类高定”Valentino 

  主设计师之一Maria Grazia Chiuri说:“现在的设计都趋于统一了,所以我们现在也并没有特定的灵感来源。”于是在这个系列里你能看到不是那么统一的设计灵感线,除了有Valentino带起来的迷彩浪潮的单品,还有不太着调的鹰、花、虎、龙、菠萝、怪兽、部落图腾等等,无论怎么“圆”,你都没有办法把他们串在一起。等你“圆”了半天,你才发现:本来这一季的Valentino男装就没有一个什么统一的主题。不过Pierpaolo Piccioli/Maria Grazia Chiuri两位设计师却是提出了一个比较有趣的观点,那就是:希望把自己品牌的一些“高定”的精神来完成自己的成衣系列,比如说其中的一两件单品的缝制和刺绣就花了上百小时的人工手工(不过肯定不是高定御用的师傅啦)。于是乎,我们姑且叫这种“计谋”为“类高定”,唯一能确定的是它们还是成衣的价格,你的荷包也能守住了。

  菠萝和鸟纹单品,棕色和豆沙色的配合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还有一些神奇的动物:

  

  

  据说都非常耗时的部落图腾刺绣:

  

  

  

  这件牛仔的大衣是手工拼接的哦:

  

  把牛仔浪潮炒起来的Valentino本季只是在后面几个look里蜻蜓点水般带过:

  

  

  还是女人最懂男人Hermès 

  我们都知道,作为老牌奢侈品牌,很少有走偏锋大搞革命的,因为“成本”实在是太高,而对于很多老牌时装屋来说,单品跑量比什么都重要。我们不需要惊为天人的设计,因为男装周对我们来说,不见得是真正发布潮流的地方,而是一个展示台,最后你们是要订货的。主设计师Véronique Nichanian显然很懂得男人:这些男顾客们或者女顾客冲着Hermès的名号跑到店子里会买什么样的服装。首先,他们需要基本款来满足日常的需求,而一点点基本款的改变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潮”的表现,足以吸引周围人的注意了,因为他们显然不会坐着豪华轿车去街拍的。所以说,还是像Véronique Nichanian这样的女人最懂男人了,不像有的男设计师非得把男人搞得和女人一样,估计只有“特别”的男人才去买单。

  

  

  

  

  懂得搭配比才叫“雅痞”小少爷Lanvin 

  Lucas Ossendrijver的男孩子们是非常有腔调的:着点儿叛逆的富家少爷。他们懂穿衣服的层次,有自己的穿衣哲学,不常去健身房,也不随潮流,不喜欢花里胡哨的色彩和精致的刺绣珠绣。买回来的都是可以放好几年的单品,搭配出来就是又雅又痞。今年的设计里,你还能看到在各种八九 十年代影响下的配色和设计细节。不过确实我们必须得承认,Lanvin的衣服相当挑人,尤其在今年略显“复古”的整体风格下,没有腔调不懂搭配的男孩儿们还是放弃吧,因为这些不够“硬挺”的衣服可能会“逼死”你。

  

  

  

  

  英伦摇滚的前世今生Paul Smith 

  本季的系列里,你能看到Paul Smith特有的用色鲜艳,很多男模都顶着那些摇滚巨星的发型。然而那个年代还还没有现在的“克制”,可能随意会把最吸睛的东西往身上堆,而Paul Smith做了最好的一个示范,把过于夸张肥大的廓形缩小,配上让人愉悦的“点缀”。而且你在本季的系列中看不到摇滚的“口号式呐喊”,只有巧妙融化的亮色在这些正经的西装套装下,然而这种轻松、随意的方式出奇得Paul Smith,也非常符合当今的审美需求。

  

  

  

  

  (往期报告请关注咱们,查看历史消息,或者在主菜单直接获取)

  小老婆们,接下来的巴黎秋冬高定期待哇?

  小摩丝还会一起陪着大家滴,而且我们家的主理人

  Andy Koh也受邀观秀Christian Dior的高定大秀

  届时我们会有超级精彩的独家文章出炉

  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AC的公众平台咯?

  最后嘛,尽情关注AC平台调戏主页菌吧!

fashion.sohu.com true 国际造型大师Andy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703/n416149319.shtml report 5775 终于到了轰轰烈烈的短期内最后一篇男装周报告(首届纽约男装周将在7月13号左右开始),意思就是两周后才能和小老婆们再见了。不过,也不要灰心,因为我们每周都有炒鸡精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