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皮革时尚周】设计+走秀:游走在创意与艺术之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炎炎夏日里,观看一场时装秀,特别是秋冬皮草秀,无疑是一场甜蜜的“折磨”。看着T台上衣香鬓影,或雍容华贵、或俏皮可爱、或柔美动人……让人心痒痒的同时,也无比期待着今年冬季快些到来吧。2015中国皮革时尚周已经进入到了第三天,7月3日的海宁会展中心火热程度持续升温,品牌更是使出浑身解数在设计和创意上煞费苦心。可以说,今天发布的三场秀在创意和艺术上上升了一个新高度,既有充满后现代感的“欧思帝娜”,也有从形色幻影的变化中获得灵感的“紫貂夫人”,以及在设计和艺术上寻求跨界合作的“燕姿秀”,为今年的皮革时装周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极好的诠释了此次时装周“设计+”的理念。

  2011年海宁皮革设计师协会成立可以说是‘设计师元年’,经过几年来的培育和发展,设计已经和皮革产业全面融合,‘设计+’时代已经开启。特别是2015年海宁中国皮革时装周,更是将设计+发挥极致,秉承“新与旧”、“传统与流行”、“现代与未来”的亲密融合,为时尚与设计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与想象空间。

  欧思帝娜2015秋冬系列让我们仿佛来到“冰极仙踪”的未来世界,将我们带入这个神奇的魔幻旅程。浓烈的色彩让探索的旅途更加精彩纷呈。

  

  说起欧思帝娜OSSTINA,不得不说其身世,带着高贵的意大利血统。早在1996年,这个源自意大利的品牌就登陆中国内地市场,凭借其浓郁的异国情调迅速成为高品位人士及白领阶层的至爱。欧思帝娜之所以在国内迅速走红,最主要的源自于其内在的品牌精神——对于工艺精益求精的追求以及皮革面料品质的严格把控。在工艺上,秉承欧洲裘皮制造的先进工艺和做工精细的传统,在面料的选择上更是精选上等皮料,全力打造体现现代都市人的高贵与时尚并存的全新生活品质。

  

  明亮的颜色、浓烈的色彩会一直延伸到冬季。拼接印花给皮草赋予新的生机,让皮草更加年轻化。

  

  

  明亮的颜色、浓烈的色彩会一直延伸到冬季。拼接印花给皮草赋予新的生机,让皮草更加年轻化。

  

  

  当装饰主义的繁复与现代风格的极简相互碰撞,廓形结构主义融入到皮草设计中,让冬季变得更加型格玩味,混搭的风格印证了欧思帝娜的新时代。

  

  紧接着出场的是如贵妇般冷艳奢华的“紫貂夫人”。

  紫貂夫人在本届时尚周的发布主题是“魅惑?新生”,通过魅影、幻象、形色和绽放四个篇章,从形色幻影的变化中获得灵感。透过皮草时尚的本质,神秘而静谧的光泽渗透出裘皮服饰的冷艳奢华,皮草的质感在幽暗的光影下尽显深邃优雅,散发皮草艺饰的活力,绽放女性最高贵典雅的魅力。

  

  这一季,加入鹅黄、水蓝、烟粉色等色彩,展现出皮草的轻盈质感,同时又不失高雅品味,令冬季搭配“豪而不土”。兼具保暖与时髦,同时摒弃了传统皮草的厚重感,一件皮草就可以暖暖过冬。

  

  

  “紫貂夫人”以时尚的设计理念,传统的手工工艺展现丰富的品牌内涵,并注重产品的设计与工艺,以简约现代的设计风格与细腻的剪裁演绎时尚皮草风,诠释了东方女性的极致美。

  

  今天最后压轴出场的是首次亮相中国皮革时尚周的“燕姿秀”。虽然是首次亮相中国皮革时尚周,燕姿秀却成为此次时尚周的重头戏之一,由于其款式中高达70%的羊绒服装占比而颇受关注。以“燕”为主题,成功地诠释品牌的内涵。更引人注目的是邀请到了实力派写意画家杨长存老师为他们的作品增添新意杨长存老师曾得到齐白石大师四子齐良迟亲授点拨,成为齐派嫡传弟子。此次发布的成衣系列,杨长存老师凭借其高超的绘画水平与燕姿秀展开了深度合作,将皮衣雕琢成一个个精美绝伦的艺术品。

  

  燕姿秀品牌与杨长存老师联袂合作,将中国风的水墨手绘艺术带入了设计和制作中,以皮子绘画的手法将优美的中国传统艺术与服装设计所结合,并加入使颜料不褪色、无异感的全新技术,将皮革服装打造成一件件优雅的艺术品。

  燕姿秀在颜色上大胆采用更加年轻化的肉粉色、杏粉色、淡紫色作为主色调,色泽明快、活泼,通过利落、干净的剪裁凸显轻熟女们柔美又干练的一面。

  

  作为秋冬的主色系,灰色、驼色、咖啡色和砖红色也都运用在了此次的设计当中,在深沉的色彩基调上还别出心裁的加入一些设计元素来增添趣味感。皮革、皮毛与羊绒材质的拼接,明暗的撞色都可以看出品牌在细节处追求完美。

  

  

  皮革与皮草的拼接,展示出燕姿秀品牌独特细腻的工艺,千鸟格的大面积印花,夸张却不失优雅本色,廓形的设计大胆运用到千鸟格的复古元素中,混搭有趣,令冬天的搭配层次感十足。

  

  如果您喜欢我们搭配 欢迎点击官方博客

  www.maxine-ve.com

  扫描二维码

  或搜索ID:maxine_ve

fashion.sohu.com true maxine时尚日记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704/n416183011.shtml report 5188 炎炎夏日里,观看一场时装秀,特别是秋冬皮草秀,无疑是一场甜蜜的“折磨”。看着T台上衣香鬓影,或雍容华贵、或俏皮可爱、或柔美动人……让人心痒痒的同时,也无比期待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