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要一开始就买错!四招买到最棒最适合的水龙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家里每一天都在用水,但你知道如何正确使用水龙头么?其实水龙头不同的空间与用途,甚至是出水方式,都会影响我们的用水体验和资源节约的程度。

  一、区分用途挑水龙头

  1、厨房水龙头&面盆水龙头

  用在厨房的水龙头一般安装在洗碗池来洗菜洗碗,因此需要长出水管、高出水口来方便洗涤物品;

  

  而用来洗脸洗手洁肤用的水龙头一般安装在面盆上,则需要较为短和低矮的出水口。

  2、浴缸水龙头&淋浴水龙头

  从适用性来讲,浴缸龙头可以装在浴缸缸边也可以装墙上,兼具盆浴和沐浴功能;其种类有冷热两根管道的双联式、也有出水结构不同的螺旋升降式等;

  

  而淋浴龙头则装在淋浴房内或者卫浴间的淋浴区域中,有软管花洒和嵌墙式花洒之分,其外型和功能与浴缸花洒都有细微差异。

  3、洗衣机龙头

  洗衣机龙头是指与洗衣机进水孔接口连接的龙头,这是家用水龙头最不起眼的一个了,但选购时也要注重节水的功效。

  

  目前市面上洗衣机水龙头大部分采用的是快速接头式,此款较为通用版,但某些大品牌的洗衣机等,采用欧式进水管,需配置专用的洗衣机水龙头,购买时需要注意。

  二、根据出水方式挑水龙头

  1、传统垂直出水PK向外斜喷出水

  垂直出水对龙头水嘴的长度有较高要求,过短会导致梳洗时手碰到脸盆的边缘;

  

  向外斜喷的出水口则比较节省空间,且在需要时还可以通过调节水流或者水压大小使之垂直向下流水。

  2、抽拉式出水PK旋转出水

  可抽拉式水龙头通过软管连接,平时它嵌入龙头内,使用的时候再抽出来,能够自由控制龙头的出水方向,尤其适合淋浴的需要;

  

  而旋转出水可以360°方向地出水,十分方便洗脸,但如果脸盆太小,就不太适用这种水龙头了。

  3、宽嘴式出水

  

  宽嘴式出水水流呈瀑布状流下,美观有个性,但水流也比较小和分散,如果对水的冲击力度和起泡程度有要求的用户不建议选用这种出水方式的水龙头。

  三、从配件细节挑水龙头

  1、看台盆结构买龙头

  主要针对台盆使用的冷热水龙头来讲,如果是台下盆或立柱,选择普通面盆龙头即可,如果是台上盆,就必须选择台上盆龙头(出水孔高度高于台盆边缘);

  

  如果喜欢双把双控龙头,台盆就必须有三个安装孔才可以。

  2、测试起泡器效果

  目前市面上不少大品牌和高端水龙头都开始采取起泡器设计,它可以让流经的水和空气充分混合,出现发泡效果、提高水的冲刷力,从而有效减少用水量。

  

  选购带起泡器的水龙头时以其噪音小、出水柔和、泡沫丰富细腻为佳。

  3、看软管长度与材质

  软管是水龙头的重要配件,质量低劣的话会带来爆管、漏水等麻烦。

  

  软管的长度太长或太短长久使用后都会导致爆管,建议用户在选购前量一下水龙头到角阀的距离,再根据需求选择合适长度的软管。

  本文有《土拨鼠网》提供,如果你正打算装修,请点击下文<装修,申请免费设计>,装修问题有问必答,一步到位!一起和无资质装修说“不”!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号:nbzhuangxiu

fashion.sohu.com true 土拨鼠教你做装修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705/n416189859.shtml report 3221 家里每一天都在用水,但你知道如何正确使用水龙头么?其实水龙头不同的空间与用途,甚至是出水方式,都会影响我们的用水体验和资源节约的程度。一、区分用途挑水龙头1、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