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5破解出痘的疑惑

姚娜ANGELA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痘疮

  痘痘大多于青春时期开始发生,因此称之为「青春痘」。青春期时男性荷尔蒙刺激皮脂腺而导致油脂分泌增加,但油脂过剩使毛孔阻塞,形成粉刺及黑头。再者,若皮层变厚致毛孔粗大,让细菌温藏而产生炎症.形成红肿至严重脓疱痘。

  除了青春期是出痘的高峰期外,不少中年女性也面对此令人苦恼的「成年痘疮」呢!成年痘疮的成因较为复杂,也较难痊愈,如荷尔蒙失调令油脂分泌过多,堵塞毛孔,形成缺氧环境,有助痤疮杆菌滋长,造成暗疮或男性荷尔蒙过量、压力致油脂分泌增加而出痘、甚至乎误用护肤产品导致毛孔阻塞等等。

  由此可见,痘痘的问题可能已从我们青春期至中年期已经困扰着我们,这种困扰甚至乎影响我们社交生活、外在的自信受损。于较早时有报导指有患者因长期受严重痘疮影响情绪致抑郁症而轻生。所以痘痘问题真的是不容忽视。

  那我们可以如何处理痘痘问题呢?首先必须了解「痘」的情况,于医学上,痘的形成现象分有轻微、中等、严重性的。

  

  轻微:粉刺、白头、黑头及细小痘疮。

  中等:痘疮数量较多,大部份发生在表皮层。另外发炎情况导致脓疱痘的问题。

  严重:痘疮及深层脓疱痘量多,身体其他部位如背部、胸前的痘也会同时增加。此时期的痘疮也是最容易造成痘疤的,如凹凸洞疤。

  因此我们能把握出痘的情况而作出合适的护理,便可减少痘痘的问题加剧。

  日常家居护理

  痘痘肌肤卸妆须知:容易出痘的肌肤,化妆后若未能彻底洁净肌肤,容易使毛孔堵塞加剧,痘疮问题也会加剧。

  lThursday Plantation星期四茶树-茶树洁面泡沫Tea Tree Daily Face Wash

  

  分解毛孔内污垢并平衡油脂分泌

  成分:茶树油、洋甘菊

  功效:适合混合、油性皮肤使用。高密度的洁面泡泡不但减少与肌肤之间的磨擦,还有助高效成份迅速渗入毛孔令顽固油脂及污垢自动被分解还可发挥消炎抗菌效果,消除黑头粉刺、暗粒;同时平衡油脂分泌,收紧毛孔,舒缓暗疮及炎症导致的不适。取材自天然及有机成分绝不含人造香料或色素等化学成份减轻肌肤负担。

  使用方法:

  以清水洗面将适量的泡沫按压于手中(12), 于面上轻轻打圈按摩,再用清水洗净,早晚各一次

  2.功能性护肤品使用:

  初期痘疮是由角质层过度聚积,及油脂分泌旺盛,毛孔阻塞所引起。若皮肤细菌感染发炎更容易形成脓疤痘。轻微痘疮可以使用含A酸、果酸等成分的产品,这些成分有效溶解角质层及平衡油脂,有助改善粉刺问题。

  l葡萄籽完美更新面膜Glycolic Peel Mask

  甘醇酸:属溶角质成分,有助进行更深入的毛孔清洁及加强软化毛孔油脂功效,同时可减少毛孔堵塞的情况,可减少痘疤形成。

  

  瞬间踢走倦容,抚平粗糙肌肤,提升肌肤透亮度– 适合所有肤质

  葡萄籽完美更新面膜犹如轻柔磨砂霜,细致地去除使得肌肤暗哑的老化角质,让肌肤回复剔透肤亮泽。只需10 分钟,肌肤有如全面更新。配方蕴含85.7% 天然成分。Caudalie专利成分葡萄藤萃取液,提升肤色透亮度;(Viniferine) (淡化黑斑的功效比维他命C高出62*);木瓜酵素,去角质软膜提亮肤色,改善肤质;甘醇酸,去除肌肤表面的老化角质细胞。

  lThursday Plantation星期四茶树-100% 纯正茶树油Tea Tree Oil

  

  晚间深层消炎灭菌

  成分:100% 天然纯正茶树油

  功效:现时市面上纯度最高的茶树油产品,每10ml的茶树油便用上10kg的茶树叶来提炼,浓度最高,有效消灭导致暗疮的32种细菌,能针对严重的暗疮问题,于晚间带来深层消炎抗菌效果,能迅速令暗疮枯谢,并舒缓红肿及刺痛。

  使用方法:于睡前以棉花棒沾少量茶树油,然后涂于患处。

  l曼秀雷敦乐肤洁-药用暗疮啫喱Acnes Sealing Jell

  

  含暗疮护理成份:

  2.5% w/w Sulfur, 治疗暗疮;能软化角质,促进老旧角质快速剥落;清爽啫喱配方,不含油份,不抽干皮肤水份。

  lThursday Plantation星期四茶树-茶树补湿面霜Tea Tree Face Cream

  玫瑰果油:此成分有强效保湿作用,同时亦不会堵塞毛孔。绝对是痘痘肌肤日常护肤的好帮手。

  

  润泽肌肤维持水油平衡

  成分:茶树油、玫瑰果油、乳木果、维他命E

  功效:高达99.2%天然成分,除含丰富茶树油,带来天然抗菌、消炎、控油之效外,更配含玫瑰果、乳木果油及维他命E,润泽肌肤及抑制油脂氧化,从而预防自由基变得活跃造成的肌肤侵害,达至强化肌肤防卫网之效。使用方法:早晚爽肤后,于面部均匀涂上。

  肌肤护理:避免自行挤压脓痘疮。不适当地胡乱挤压痘疮,会导致炎症加剧,且容易引起痘疤问题。

  3.痘印护理:

  l曼秀雷敦乐肤洁-暗疮除疤啫喱Acnes Scar Care Jell

  

  独有SCAR-FREE? 配方,专为因暗疮受损的肌肤而设:

  保湿成份:内含甘油能深层保湿肌肤,预防干燥;

  温和亲肤:无色,非油性,无刺激性,弱酸性,加倍保护肌肤;

  透明啫喱:更快被皮肤吸收,可与护肤及化妆品同时使用。

  

  l曼秀雷敦乐肤洁-防晒润色隔离乳Acnes UV tinted milk

  

  全新Acnoplex?四重功效暗疮护理配方综合暗疮肌肤的各种需要,崭新的Acnoplex?四重功效暗疮护理配方,让肌肤回复健康白滑:;全面抵挡UVAUVB,阻隔紫外线令暗疮恶化的影响;配合维他命C美白成分及维他命E抗氧化成分,改善肌肤暗哑,回复净白透明感;自然肌肤色,质地轻薄,可遮盖痘印,作妆前底霜使用;淡化痘印:添加积雪草精华,研究证实能有效促进皮肤修复,修护暗疮肌肤同时淡化痘印;低刺激性,无香料及人造色素;滋润保湿:添加海藻精华保湿成分,能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洁面后肌肤保持滋润不绷紧;。

  暗疮护理:含有效暗疮护理成分IMP及水杨酸(BHA),能深入洁净毛孔、软化及促进角质剥落,护理暗疮肌肤;清爽控油:配合鳄梨果精华能抑制皮脂腺过度分泌,达至水油平衡,减低油脂堵塞毛孔而引致暗疮增生。

  日常生活小Tips

  肌肤于日常护理外,生活上的细节也不可轻视的。除了有助加速痘疮痊愈,也可减少复发机会。

  l避免过度洗面:过度清洗脸部会刺激油脂分泌更盛,增加形成痘疮的机会。同时也不应使用丝瓜刷,海绵或刷子来刷面,因为容易破穿脓疱痘致炎症加剧。

  l小心进食:避免进食含荷尔蒙的牛奶制品、含高度碘的海产、糖、煎炸食物、肉类及牛油等。应多摄取绿色蔬菜和进食含Zinc的维生素,有助改善痘疮及能加强新陈代谢的功效。另外多喝水能排出体内的毒素,也有助治疗痘疮和预防痘疮爆发的作用,同时避免进食含咖啡因食物,因刺激皮脂腺分泌油脂,阻塞毛孔。

  l多运动:多运动有助减压,压力会增加分泌压力荷尔蒙导致出痘。另外运动也有助毒素排出体外。

fashion.sohu.com true 姚娜ANGELA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705/n416196422.shtml report 7080 痘疮痘痘大多于青春时期开始发生,因此称之为「青春痘」。青春期时男性荷尔蒙刺激皮脂腺而导致油脂分泌增加,但油脂过剩使毛孔阻塞,形成粉刺及黑头。再者,若皮层变厚致毛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