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宝诗龙 Bleu de Jodhpur 2015高级珠宝系列

石玉美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真正的发现之旅不在于寻找全新的景色,而在于拥有全新的目光。”——马塞尔-普鲁斯特

  Bleu de Jodhpur高级珠宝系列是Boucheron宝诗龙创意总监Claire Choisne与焦特普尔现任邦主Gajsingh二世殿下携手创作的奇迹之作。Bleu de Jodhpur高级珠宝系列涵盖了105项设计和60款作品,它更像是对今日开放于世界、人情充裕、灵感焕发的印度的一曲赞美之歌。

  

  在邦主殿下的鼎力支持之下,Bleu de Jodhpur系列勾画出一个充满当代气息和无限魅力的印度,一个先锋创意与传统之美交相辉映的国度。Jodhpur焦特普尔与Boucheron宝诗龙,“太阳之城”与来自“光之城”的珠宝商,两者仿佛一见如故的至交伴侣,相互吸引,彼此映照。

  为了向自19世纪起缔结的亲密关系致敬,Boucheron宝诗龙凭借其著称于世的大胆手法,创作出全新高级珠宝系列,将创意和巧思推向新的边界:这一系列的作品中或是纳入了大理石和沙石等全新材质,或是在造型上悉心玩味。 在此之中,作为高级珠宝中的第一款可翻转项链,同时也是对印度传统珠宝的致意之作,更以其独特的造型为该系列加冕添彩,丰富着它的意涵和情感。

  该系列由四个主题组成:四种灵感,四种演绎,仿佛是一阕由Boucheron宝诗龙与邦主殿下Gajsingh二世四手联弹而成的乐曲。

  1.Bleu de Jodhpur焦特普尔之蓝,以浪漫的手法诠释了充满装饰派艺术特色的太阳之城——“蔚蓝之城”。

  2.Indian Palace印度宫殿,礼颂地处沙漠中心的神秘要塞之城纳高尔。从天空中俯瞰,这座城池宛若一条大君佩戴的华丽项链,令人想起奢华的巴哈旺皇宫。

  3.Garden & Cosmos花园与宇宙,打造出一个令人神往的动物世界,从焦特普尔邦主追崇的艺术潮流中脱颖而出。

  4.Maharani马哈拉尼(邦主之妻),作为系列最后一个主题,赞颂了印度女性的风采和魅力。

  (一)Bleude Jodhpur高级珠宝系列

  1. Jodhpur焦特普尔,光线沐浴的“蔚蓝之城”

  焦特普尔古城是第一个主题的灵感源泉。在这一系列中,这座城市的具体形象已被抹去,只留下了它内在的灵魂。Boucheron宝诗龙迷恋着这座古城的两大符号性意象:令人催眠入迷的蓝色房屋外墙,以及照耀着这座城池的绚烂阳光。

  

  Jodphur,一款勇于突破、精美绝伦的可翻转项链

  1928 年,印度帕蒂亚拉邦主(Maharadjah de Patiala)委托Boucheron 宝诗龙打造 149 件精致华美的珠宝作品,全部采用由他本人提供的 7571 颗钻石(总重 566 克拉)和 1432 颗绿宝石(总重 7800 克拉)。Jodhpur项链灵感即源自这位邦主所委托打造的珠宝作品其中的一款作品,这款项链是对超凡卓越的印度王公珠宝制作传统的致敬之作,项链的正面和反面都一样精雕细琢。为了制作这款项链,Boucheron宝诗龙的工匠们极尽所能、巧夺天工,创作出了一款非凡的作品,即可翻转的高级珠宝项链。

  这款作品兼具张力和美感:完美精准的对称性和精妙缜密的技艺在一条轻盈精致的钻石绞线扣件上交相辉映。

  这款可翻转项链的非凡与完美也源自Boucheron宝诗龙在高级珠宝中首次使用的一种材质:马卡拉纳大理石,这种材质极为珍稀、备受追捧,曾被用于修建泰姬陵。

  项链中央的大理石图案上被切割成风筝形状,镶嵌在中央的钻石重达6.01克拉,在大理石上洒下炫目的光芒。

  项链背面镶嵌着数颗闪耀的蓝宝石和钻石,让人想起焦特普尔蓝白相间的房屋上的璀璨光芒。

  

  Jodhpur可翻转项链

  风筝形状钻石6.0 cts,大理石,水晶石,

  铺镶蓝宝石和钻石,白金

  2. Indian Palace印度宫殿及其壮丽

  印度和拉贾斯坦邦的宫殿和城堡拥有最令人难以置信的宏伟与华丽,极大地赋予了该系列第二个主题以灵感,为该系列注入建筑感气息。

  Indian Palace印度宫殿灵感源自要塞之城纳高尔,这座堪称奇迹的城池地处塔尔沙漠中心,城内遍布华丽的宫殿、凉亭和阳光花园。

  Indian Palace印度宫殿也展现了巴哈旺宫殿的装饰派艺术现代风格,这座宫殿以赭石色和橙色色调而别具一格,这种风格在该系列的其他作品中也有所体现。

  Boucheron宝诗龙通过珠宝作品诠释了印度不为人知的一方面——完美无暇的建筑瑰宝。

  

  Nagaur,一款护身符项链

  Boucheron宝诗龙从王公至尊华贵的御制珠宝中汲取灵感,创作出Nagaur护身符项链。这些独具匠心的作品原为贵族男子打造,用以搭配他们华丽的礼服并彰显他们至尊的地位。

  Boucheron宝诗龙专注于回归其传统造型和传统材质:黄金、钻石和珍珠。再镶嵌以水晶石,增添一丝品牌特有的现代风格,拟作Ahhichatragarh城堡蜿蜒起伏的城墙。

  Boucheron宝诗龙避免丢失任何传统,遵照被印度人奉为神圣数字的“7”,赋予这款项链七层日本珍珠串珠,并采用传统的丝线串联而成。铺镶钻石小圆柱散发出熠熠光芒,而一个铺镶璀璨钻石的光环将项链与中央图案连接在一起。整件作品环绕一颗重达2克拉的枕型切工钻石呈对称分布,象征沙漠中弥足珍贵的水源。

  在Boucheron宝诗龙的传统中,Nagaur可以三种方式佩戴:整体带,不带流苏,或不带中央坠饰。凭借超凡的技艺和浪漫主义情怀,这款作品中的心形水晶石填满了来自塔尔沙漠的沙粒,仿佛永远存留于这一珍贵的护身符之中。

  

  Nagaur项链

  日本珍珠项链

  中央图案镶嵌水晶石和沙漠沙粒

  铺镶钻石

  白金

  Plume de Paon,轻盈的悖论

  作为印度的国鸟,孔雀始终是Boucheron宝诗龙的灵感来源之一。在品牌的历史中,它的羽翎已被演绎成千万种作品。这样的符号也激发了菲德烈克·宝诗龙先生(FrédericBoucheron)创作出经典的问号项链,正是当菲德烈克·宝诗龙先生把玩一片孔雀翎羽之际,才唤起了创作一款无需搭扣的项链的灵感。

  一个崭新的系列,一个全新的挑战:项链由两种最为沉重坚硬的材料——大理石和钻石制作,而Plume de Paon仍然轻盈灵动。材质和造型间的悖论凸显出了“光之手”工匠的巧手能工,大理石从而得以被切割为极为精致的造型,完美围绕于粉颈之上,创造出缥缈形态和现代风韵。

  

  Plume de Paon项链

  镶嵌大理石和钻石

  铺镶钻石

  白金

  3. Garden & Cosmos花园与宇宙:重返伊甸园

  在第三个主题中,Boucheron宝诗龙从“花园与宇宙”艺术运动汲取灵感,体现这两种绘画风格的丰富内涵,这两种截然不同的绘画风格于17世纪问世于焦特普尔,绘画中主要表现了众神、统治者和各种物体和谐地环绕于宫殿和花园周围。

  “Garden”(花园)主题从拉起普特王公宫殿中举办的宏大宴会中汲取灵感。而“Cosmos”(宇宙)主题则描绘了自创世之初的各种各样的场景。

  

  Fleur de Lotus,理想中的问号项链

  Boucheron宝诗龙从田园诗般的画面中汲取灵感,借取大自然中的花草鸟兽构筑出了一个理想中的伊甸园,打造出了一个充满生机的色彩世界。Boucheron宝诗龙从画作《The Creation of the Cosmic Ocean and the Elements》中汲取灵感,这幅绘画是一副富有神话色彩的宗教叙事作品。这幅作品描绘了毗瑟挐的梦中冥想画面,一条莲花的根茎从他的鼻孔中延伸出来,创始者梵天则坐于其上。

  Boucheron宝诗龙以独特、充满绘画感的方式诠释出这朵莲花,打造出一款充满未知感的项链作品。完成这件作品需要对宝石进行大量特殊的处理:一颗切割成风筝形状的15克拉粉色碧玺,再镶嵌以红电气石和火橙色锰铝榴石,并呈现出三个维度的立体效果。宝石的色彩为莲花瓣注入了闪耀的光泽效果,令每片花瓣都极尽完美、栩栩如生。

  这款作品的成功也源自工匠们对完美平衡比例和形状的孜孜追求,正是工匠们细致入微的卓绝技艺赋予了这朵莲花勃勃生机。

  

  Fleur de Lotus项链

  镶嵌红碧玺,蓝宝石,大理石和钻石

  白金和玫瑰金

  4. Maharani马哈拉尼及其衣香鬓影

  印度是一个传统悠久的国度。马哈拉尼意为“邦主之妻”,结婚前夜人们会彻夜庆“蔓海蒂(Mehndi)之夜”,这一传统已历经百年。新婚前夕,女人们会围绕在新娘周围,慢慢给她的双手和双脚描绘上兼具象征意味和装饰作用的天然图案,即海娜(henna)纹身,这一图案亦被称为“蔓海蒂(mehndi)”。

  

  Mendhi胸针,稍纵即逝的永恒诗意

  Boucheron宝诗龙欣然接受这一挑战,打造出一款具有灵动韵味的胸针。1878年,菲德烈克·宝诗龙年为印度卡普塔拉邦郡主(Maharajah of Kapurthala)设计了一款“Paisley”佩斯利的图案,设计工作室最初的理念即源自这一线条婀娜柔美的图案。该图案的外形神似泪珠,不禁让人联想到拉其普特女性身上稍纵即逝的海娜图案。为了表现出永恒的刺青之美,设计工作室的首选材料即钻石这一最为坚硬的宝石。因此,整个Mendhi胸针由切工各异的多颗钻石镶嵌而成。这款胸针的中央镶满了尺寸各异的梨型切工和圆型切工钻石,这些钻石的贴合度极高,仿佛直接与肌肤紧密相贴。

  这一作品遵循最为纯粹地道的传统珠宝工艺制作,其镂空图案被巧妙地拼接在一起,利用最高级的钻石营造出犹如刺绣般精美的华丽效果。这款如蕾丝般轻盈的胸针秉持了Boucheron宝诗龙珠宝一贯的多样佩戴传统,亦可当作项链佩戴。

  

  Mehndi胸针

  铺镶钻石

  白金

  胸针同时可以作为项链佩戴

  (二)新材质的运用

  1.大胆率性的材质:沙粒与大理石

  Boucheron宝诗龙推出的Bleu de Jodhpur高级珠宝系列进一步发挥了品牌大胆率性的风格,而且品牌发挥自身创意,为这一系列的成功推出克服了多个挑战。沙粒与大理石这两种材质在高级珠宝系列中极为罕见,但此次品牌决定打破陈规,为Bleu de Jodhpur高级珠宝系列注入一丝具有独特气质的创意灵魂。

  2.大理石及其柔软纯净之美

  自远古时代以来,大理石与艺术之间就始终存在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这种材质极为稀有而宝贵,只有大师级工匠才深谙其加工艺术。

  Gajsingh二世邦主建议Claire Choisne采用来自马克拉纳(Makrana)采石场的大理石来制作Jodhpur项链,这是焦特普尔最珍稀罕有且倍受追捧的采石场。1631年,这个采石场的大理石凭借着自身优越材质而被用于修建著名的泰姬陵。这些大理石的结晶软硬适中,通透如盐,在穿透而过的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而且在一天的不同时段会呈现出不同的色彩。

  Boucheron宝诗龙将这种极为独特的大理石雕刻成风筝形状,并将大小各异的风筝图案点缀在项链边缘。镶嵌在项链中央图案上的钻石重达6.01克拉,风格独特,光芒璀璨。镶钻链条上点缀着庄严肃穆的大理石,经过柔软的天鹅绒抛光之后,两种材质交相辉映,呈现出独特的纹理图案。

  孔雀是印度的国鸟,虽然Plume de Paon(孔雀翎羽)问号项链采用大理石材质制成,但仍呈现出缥缈灵动的轻盈之感。1889年,菲德烈克宝诗龙及其设计工作室主管共同设计出了第一款问号项链,全新的孔雀羽毛装饰重新演绎了这一经典款项链。这款项链的材质无论在种类还是重量上都大相径庭,这种矛盾对比彰显了品牌的大胆率性之风。切割成细条纹状的大理石紧密贴合于女性的颈部,造成一种极为轻盈的效果。

  

  

  3.沙粒,时光守卫者

  另一种材质,另一个浪漫故事。Boucheron宝诗龙高级珠宝系列融入了拉贾斯坦邦(Rajasthan)的独特元素。品牌从塔尔沙漠中收集了一些沙粒,并将其永恒镶嵌在Nagaur项链的水晶之中,旨在向坐落于沙漠中心地带的焦特布尔王公(Maharaja of Jodhpur)皇室城堡致敬。

  这是沙粒首次被当做珍贵护身符运用于高级珠宝系列之中。

  

  (三)BOUCHERON宝诗龙与印度

  1.一段特殊的历史

  印度是焕发灵感,魅力无限的神奇之地,Boucheron宝诗龙一直以来对印度情有独钟。路易·宝诗龙(菲德烈克·宝诗龙之子)于1909年首次前往印度旅行以来,Boucheron宝诗龙的创意作品从这个国家富丽堂皇的宫殿建筑和绚烂多彩的城市汲取源源不绝的灵感。同年,路易·宝诗龙带回了一块后来成为品牌标志的宝石:凸圆型蓝宝石。

  于是,印度的许多达官显贵和统治者,如卡普塔拉邦郡主 (Maharajah of Kapurthala),甚至是杜立·辛格王公 (Maharajah Duleep Singh) 都成为了 Boucheron 宝诗龙的尊贵顾客。1928 年,巴脱亚拿邦大公 (Maharajah of Patiala) 钦点 Boucheron 宝诗龙为其国库宝石的皇室珠宝商:149 件珠宝共镶有 7571 颗钻石(566 克拉)和 1432 块翡翠(7800 克拉)。此后,Boucheron宝诗龙打造出了大量精美绝伦的定制珠宝作品,成为了芳登广场有史以来最为杰出的珠宝商。

  自那之后,Boucheron宝诗龙与这个奇妙国度之间的情缘从未中断,随着历史变迁,合作次数更为频繁,合作方式更为多元。如今的全新高级珠宝系列受焦特普尔现任邦主Gajsingh二世殿下鼎力相助,再一次证明了Boucheron宝诗龙与印度之间的永恒情谊。

  

  2.史无前例的赞助

  “Bleu de Jodhpur”高级珠宝系列由焦特普尔现任邦主Gajsingh二世殿下鼎力赞助

  Bleu de Jodhpur 高级珠宝系列是 Boucheron 宝诗龙创意总监Claire Choisne与焦特普尔现任邦主殿下Gajsingh二世携手创作的奇迹之作。

  他们恳切真挚地分享彼此对于印度的看法,绝非泛泛之谈。这一风格纯正的高级珠宝系列诞生于他们思想碰撞的火花之中,向拉贾斯坦邦(Rajastan)的人道主义文化与兼容并包的风范致敬。

  甘吉·辛格二世(Gaj Singh II)殿下积极参与此次合作,他建议采用马克拉纳(Makrana)大理石,并派人将塔尔沙粒从纳高尔山谷(Nagaur)中运送出来。

  作为Bleu de Jodhpur高级珠宝系列的精神领袖,他的现代化眼光与品牌的无限创意相碰撞,创造出一系列奢华而又前卫的高级珠宝,皇室成员深深感动于这一高级珠宝系列对“蔚蓝之城”的完美演绎,并予以高度赞誉。

  

  Boucheron宝诗龙创意总监Claire Choisne与焦特普尔现任邦主殿下Gajsingh二世

  Boucheron宝诗龙再次向Jodhpur焦特普尔家族的挚友Nupur Tron 致谢,感谢他促成了 Boucheron 宝诗龙与焦特布尔王公非同寻常的合作。

fashion.sohu.com true 石玉美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715/n416834491.shtml report 9269 “真正的发现之旅不在于寻找全新的景色,而在于拥有全新的目光。”——马塞尔-普鲁斯特BleudeJodhpur高级珠宝系列是Boucheron宝诗龙创意总监Cla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