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史上最贵的十张照片,是摄影师的悲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摄影师并不是一个高收入的工作,而且难以生存,据统计全世界大部分的职业摄影师都收入非常微薄。他们终日背着沉重的器材奔波在大街小巷过着快乐而又凄惨的生活,辛苦拍出的照片也并不值钱。当然也有例外,有些摄影作品被卖出了好价钱,但是仔细一看这些高价照片的作者大部分是艺术家。摄影师真是一个悲剧性的职业啊!

  

  (上)第一张照片是《幽灵》,岩洞中的光线折射出一个虚幻的人影,诡异而美丽。这是澳大利亚摄影师彼得·里克拍摄的作品。它以780万澳大利亚元(约合人民币3990万元)的高价卖出,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照片。这个存粹以自然风光为题材的照片被如此的高价卖出,在艺术界中曾经备受争议。不过对于国内大量喜欢拍摄风光的摄影爱好者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上)莱茵河二号,简单的线条将画面分割成上下几个部分,河水在其中静静的流淌。这是德国艺术家安德列亚斯.古尔斯的作品。这幅作品被卖出了430万美元。艺术家用电脑技术处理画面上的工厂和其他无关的图像。严格的说这幅作品已经不能算存粹的照片了,艺术家不过是用相机做为媒介。当然这张简单的照片为什么这么值钱?也在非艺术界受到了广泛的质疑。

  

  (上)Untitled#96,是美国女摄影师雪曼作品。这张自拍照在拍卖会上以389万美元成交。作者对该作品的解释是:让一些想看到色情画面的人觉得难受,让他们没有看到预期的裸女而失望。另外雪曼之所以成功因为其还是一位艺术家和电影导演,摄影师只是兼职。

  

  (上)女王陛下,摄影是Gilbert&George,2008年拍卖成交价370万美元。他也是一位艺术家,这幅照片简直就是一场行为艺术,而且作品也被称为“行为摄影”的代表作品。因此我们看出摄影师是没钱途的,一定要当艺术家。

  

  (上)死亡士兵的交谈是摄影师:Jeff Wall的作品。2012年以366万美金成交。这张剧照一般的照片充满了戏剧性,他描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阿富汗战争的一个细节,核心是展示战争的残酷。这依然是一张艺术作品。

  

  (上)Untitled (Cowboy) ,作者是理查德.普林斯。这张照片价值340万美元。这张照片非常诡异,他只是翻拍了一张万宝路的广告,从摄影师的角度来说它是不成立的,不过人家是艺术作品。作品的核心是缅怀美国精神。艺术才是硬道理啊!

  

  (上)99美分2号 ,也是德国艺术家安德列亚斯.古尔斯的作品。2007年他在拍卖会上拍得334万美元。这幅超市的照片,描述了现代人的生活现状,被各种商品层层包围。

  

  (上)Los Angeles ,还是摄影师理查德.普林斯,真是无语!这张照片的成交价是290万美元。摄影师拍摄了洛杉矶夜晚全景照片,一定要当艺术家!!!

  

  (上)池塘月光色,摄影是爱德华.史泰钦 ,2006年拍出了292万美元的高价。这张照片是一副存粹摄影作品,他拍摄于1904年,作为最早的彩色照片,它被载入了史册。悲催的是,照片卖出高价时摄影师早已去世。

  

  (上)无题153号,怎么有点眼熟,没错,躺在地下的就是前面的那个艺术家雪曼。这幅作品2010年末成交价格270万美元,这是一张由她自己假扮死尸的照片。

  

  (上)说道最后,看来摄影师真的没活路了,不过我们还有一张给摄影师励志的照片。就是Windows XP系统的桌面。这张照片虽然没上拍卖会,但是由于被微独家买断,据说价值最少几百万美金。这幅照片出自查克·奥里尔之手。他是一位真正意义上的摄影师,他曾经为《国家地理》杂志服务25年。这张照片据说是世界上被观看次数最多的照片,“观众”超过10亿人。看了这些照片我们还想拍照吗?

  婚礼颂APP,一站式结婚神器,解决新人婚礼筹备期间的难题,现在各大应用市场均可下载,或百度搜索“婚礼颂”。

  关注婚礼颂官方微信了解更多婚礼资讯:szhunlisong

fashion.sohu.com true 婚礼颂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727/n417591058.shtml report 3792 摄影师并不是一个高收入的工作,而且难以生存,据统计全世界大部分的职业摄影师都收入非常微薄。他们终日背着沉重的器材奔波在大街小巷过着快乐而又凄惨的生活,辛苦拍出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