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喷香水,就得向法国女人看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不用香水的女人,没有未来!”

  Coco Chanel这话说得太绝了吧?

  

  可,如果你要向法国女人看齐,那生活中就不能没有香水;如果你也想优雅得不着痕迹,那就得学学这群女人们的6大用香原则:

  原则1:在法国,你喷的香水定义了你!

  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上不乏美女,是否为法国女人?与她擦肩而过就知道!据说,法国女人可能会系一条精致的丝巾、拎一个得体的皮包,但最重要的,她身上用得往往是复古的香水味。其实,身在时尚之都,这群女人不会热衷于走在潮流尖端,而对气味更像是追求一种迷幻药,只求用香水来创造出另一个自己,一个期望中的自己,一个游离在过去与现在、徘徊于左岸与现代的自己。

  

  原则2:对香水,你不需要太过忠诚!

  爱和忠诚,于法国人而言真是两码事。香水师Celine Ellena的想法是:“有些女人会一直用最经典的香水,也让这款经典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在成长过程中,总会出现不同的热情,以及突如其来的喜爱,就像蝴蝶会短暂眷恋某些花,总会有发生的,但最终总会回归于习惯和经典。”可以说,你可以有你的代表香,但也不要错过各种心血来潮的喜爱。

  

  原则3:有时候,你必须和你的香水“离婚”!

  虽然你的香味已经成为个人标志,但还是有不得不更换的时候。法国女人、设计师Catherine Malandrino曾经换掉自己用了多年的香水,因为那个味道和她生命中的一位男人有关。她说:“那抹气息已经创造了一个特定的世界。当感情结束时,我一刻也无法容忍那个味道或任何跟那瓶香水有关的事物。前一天我还爱着它,但隔天,我完全无法忍受一丝一缕。”随性自由,从不让自己情绪受一点委屈,不爱的他,不爱的味道,可比委屈自己呢?

  

  原则4:妈妈的味道是用来怀念的,不是重复的!

  每个年代的女人都有自己的审美观,在时尚大气候下,她们也因此有着特定时刻赋予的气质乃至气息。用妈妈时代的香水,最大的理由,就会让大家觉得你比实际年龄要老哦。时尚博主Garance Dore的经验是:“1980年代法国最经典的香水味道都很重,我妈妈当时用了一瓶最流行的香水,它的味道浓到你在两条街外都可以闻到。”后来,她妈妈不再用这瓶香水,而投入CHANEL No.5的怀抱,但依然很复杂。“因为我妹妹也开始用No.5,这让我很困惑,因为每当我闻到那香水味,我会好奇者到底是我妈,还是我妹。”

  

  原则5:出门绝对要喷香水,除了去海滩!

  法国女人心里有道坎,出门没擦点香水感觉会想没穿衣服一样!而去海边的话,她们就会习惯性地不喷香水。因为大太阳和香水就是宿敌,毒辣辣的阳光会让香水的分子马上蒸发掉,将原本美妙的气味都被破坏了,如果是浓香加上汗味,那更是一场世纪灾难了。

  

  原则6:绝对不要问法国女人用的是什么香水!

  当你对一位法国女人说:“OH,天哪!我好爱你的香水味哦!”她会回答:“对啊,我也很喜欢。”仅此而已,她不会告诉你更多细节,因为她不希望你跟她用同一款香水。女人的小私心嘛,好不容易寻觅到一瓶代表性的香水,当然会想着专属于自己啦。但美国女人会不同哦,她不想自己显得很特别,所以会很高兴与你分享她用的香水牌子。

  

  码字不易,作图艰难,请勿抄袭!

  如有侵权,一定举报到底,并进行法律程序交涉!

  更多搭配美招、美妆美图,来关注我的公众号潮痴吧。搜索 潮痴 或 chat_chic 就能找到哦

fashion.sohu.com true 时尚泡泡糖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727/n417598730.shtml report 2527 “不用香水的女人,没有未来!”CocoChanel这话说得太绝了吧?可,如果你要向法国女人看齐,那生活中就不能没有香水;如果你也想优雅得不着痕迹,那就得学学这群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