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谣言终结者:那些年我们追逐过的减肥谣言!

体重管理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减肥就是一项事业,而处在减肥阶段的mm们很容易被谣言所迷惑而信以为真,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这些减肥谣言到底是怎么样的。

  

  一、口香糖减肥——对热量消耗没什么好处,小心咬肌变大影响脸型

  谎言一:口香糖咀嚼动作能瘦脸

  话说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一个人除睡觉之外,整天都咀嚼无糖型口香糖的话,他很有希望在一年之内减掉5公斤赘肉,因为这样的“运动”每小时可以消耗掉70千卡的热量。

  真相:面部最容易堆积脂肪的是轮廓边缘和面颊部分,通过咀嚼口香糖确实能起到让面部肌肉运动的功效。但咀嚼时间超过15分钟,口香糖中的大量凝胶类物质开始发挥作用,口香糖就变得越来越难嚼。过度用力会让面部肌肉紧绷,咀嚼时间太长对面部骨骼和肌肉是不利的。

  谎言二:无糖口香糖不发胖

  真相:真正不含糖的东西是不会让味蕾识别出甜味的,所谓的无糖口香糖只是一个幌子。商家虽然没有添加明确的糖类,但会加入与糖类相似的多糖物质,比如木 糖醇。木糖醇尽管在某种程度上确实对牙齿保健有利,但口香糖大量添加木糖醇,本身的功效是否有利不得而知,但热量是肯定不会低的。

  所以很多女生看着商标中标明的无糖就认为不会发胖,实际上口香糖添加的化学物质非常多,不仅仅是甜味成分,还有色素、香精、香料、凝胶等等。长时间的咀嚼会让身体逐渐吸收这些物质,很多化学成分都是对人体有害的。这不仅仅是发胖的问题,更可能引发其他健康危机。

  谎言三:口香糖饱腹

  吃口香糖会伪造一种吃东西的假象,这样会让大脑认为你在吃东西。很多人就认为只要饭前多吃几颗口香糖,让大脑产生假象减少饥饿信息释放就能顺利达到减少主食热量摄入的目的。

  真相:如果你一天食用口香糖不超过2粒,并且每次拒绝不超过10分钟,这个方法确实能带来一定的饱腹作用。但是长时间拒绝会让胃释放过多胃酸消化液,灼伤胃粘膜引发恶心、腹胀腹痛的症状。并且大量的糖分还会在饥饿的时候被人体快速吸收,热量颇高一样会引发肥胖。

  专家指出,在身体内脂肪、纤维素都会转化成糖类,糖类是保持身材的最大克星,所以,口香糖里含有的糖分不仅不能减肥,相反,也许只能起到增肥的作用,因为它不能分解脂肪,也不能润肠排便。

  

  二、过午不食——空腹时间太长,长期坚持不利健康,小心养成易胖体质

  说法一:古人提倡“过午不食”

  “过午不食”更多是从修行的角度来说,作为养生方式应该因人而异,不可盲目照搬。一日三餐久经考验,符合人体规律,不可随意打乱。

  说法二:晚饭吃进太多热量就会转化为脂肪

  如果不吃晚饭的初衷是减少肠胃负担,减少热能堆积,似乎还有些科学性。不过若能做到恰当的饮食,合理地运动,即使吃晚饭,也不会堆积脂肪。因此,大家没必要太走极端。

  说法三:饥饿可促使吞噬细胞清理体内垃圾

  人体饥饿时,细胞也处于一种“萎缩”状态,没有能力去吞噬有害细胞,反而会受到损害。此外,不吃晚饭容易诱发低血糖,导致器官营养供给不够,人体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

  说法四:饥饿状态下才能分泌大量消化液

  进食才会刺激消化腺分泌大量消化液,人体在饥饿状态下,器官分泌消化液的功能相对处于“封闭”状态。从口腔来讲,咀嚼食物时,才会大量释放唾液;食道也会随 之释放一些黏液,有助于食物顺利进入胃中;胃开始加快蠕动,产生消化酶;接下来,十二指肠会刺激胆囊释放胆汁,帮助分解食物中的脂肪。所以饥饿时人体并不会分泌消化液。

  

  三、保鲜膜减肥——减掉的大多是水分

  用保鲜膜裹住腰、大腿、胳膊,把自己包成一只粽子,然后疯狂运动,之后拆下保鲜膜一看,哇!湿淋淋的,油都被排出来了吧?No,流汗和减肥之间没有半毛钱关系,流汗只是身体降温的一种手段,运动导致体温升高,而包裹的保鲜膜阻碍了散热,于是汗就出得更汹涌了。

  真相一:保鲜膜减肥减去的是水分

  保鲜膜减肥法的原理和利尿剂差不多,主要是通过减肥身体水分而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和效果,保鲜膜减肥法其体重减轻的效果只是减掉的体内的水分,而不是脂肪肥肉,但是一喝水体重就又恢复原来,其道理类似桑拿、蒸汽浴,或者穿塑料衣服跑步等。

  真相二:长期使用有过敏危险

  身体由于被保鲜膜包着,细胞会因不能正常代谢而过度失水,皮肤被保鲜膜包裹会影响到汗液的正常挥发,易产生副作用,长时间用保鲜膜包裹身体,会使皮肤无 法散热而使汗液积存在局部,容易引起湿疹、毛囊炎等皮肤病。再加上保鲜膜本身是化学物品,还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对身体造成危害。

  看了这些之后mm们还敢不敢随便减肥了,不要听信那些谣言,去老老实实的减肥才是正路,当然如果你真的坚持不下去的话也不、可以尝试在餐后吃一颗快纤瘦来减肥,它可以有效地消耗你的脂肪达到快速瘦身的效果。

  【想看更多减肥方法,可以加惠惠QQ/微信号:84631335,每天免费更新很多你在减肥过程中会遇到的一些难题,同时还会亲自一对一的教你减肥,教你瘦大腿、瘦小腿、瘦腰、瘦肚子哦!】

fashion.sohu.com true 体重管理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727/n417606440.shtml report 2943 减肥就是一项事业,而处在减肥阶段的mm们很容易被谣言所迷惑而信以为真,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这些减肥谣言到底是怎么样的。一、口香糖减肥——对热量消耗没什么好处,小心咬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