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盛夏游泳正当时,游泳小技巧教你迅速甩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体重55kg、20岁左右的女性,走路1小时所消耗的热量约为120~150kcal(卡路里)。但游泳时,蛙式游1小时所消耗的热量是600kcal,自由式则是1000kcal,由此可知游泳是一项可以快速消耗热量的运动。

  以花式游泳来看,热量消耗最大的是自由式(快)与蝶式,再来是蛙式(快)>自由式(慢)>蛙式(慢)>仰式。

  1.利用水压提升代谢与锻炼肌肉

  当人体进入水中时,必须适应水的压力,水压的数值达1.3公吨。水压可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与代谢,比田径运动更有效能锻练出身体上的肌肉,例如腹肌或背部肌肉等。

  2.透过水压产生的阻力强化内脏周围的肌肉

  在水中运动时,身体所受的阻力比在一般环境中运动时所受的阻力还要大10倍。因此,即使只是将手臂举起或是向前踏步,在水中这些动作都不是容易做到的。水中运动比在空气中运动来得有效,可以锻炼内脏周围的肌肉,活化身体功能。

  3.利用水的浮力减少体重对身体关节所造成的负担

  体重过重的人,通常开始慢跑或做运动时容易腰痛或膝盖受伤,但在水中因为有浮力,所以对膝盖以及腰部的负担较小。同时,由于不像在空气中做运动时那样地对腿部造成负担,因此下半身的脂肪不会全部练成大块的肌肉。

  

  4.利用低水温身体为了保温而燃烧热量

  即使是温水游泳池,其水温的设定还是比体温来得低。这一点对减重也十分有帮助!身体为了保温会自动燃烧热量,所以光是泡在水里就比陆地运动来得费力,有助减重。

  5.利用水流形成的按摩效果燃烧皮下脂肪

  利用水压所形成的水流,按摩身体,促进血液循环,同时燃烧皮下脂肪。

  6.游泳可帮助解除压力

  身体不受束缚地游在水中,不但能舒缓紧绷的神经,又能解除压力。即使只是漂浮在水中也能达到其效果。

  

  夏季游泳减肥3个要诀

  1.不要过度

  持续过度激烈地游泳,可能会锻练出壮硕的肌肉(游泳选手都练出非常壮的身材,肩膀都很宽)。一开始不要过度,慢慢地游就好,在自己体力许可的范围下,逐渐增加游泳的距离与时间。

  2.水中漫步

  不太会游泳的人,可以试着在水中漫步,利用水的阻力,也能达到瘦身效果。

  3.正视自己的身材追求理想的体型

  穿泳装是检视自己身材的最好机会。 一开始可能会感觉不好意思,穿这么少无法遮掩身材,但正视自己的身材有助于提升减重的动力,只要持续下去,在不久的将来一定可以看到变瘦的自己喔。(图片来源:华盖)

fashion.sohu.com true 时尚MODE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727/n417617452.shtml report 2122 体重55kg、20岁左右的女性,走路1小时所消耗的热量约为120~150kcal(卡路里)。但游泳时,蛙式游1小时所消耗的热量是600kcal,自由式则是100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