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年轻人离婚大多是因为什么原因?

解冻性情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上周又有三位网友来信告知他们刚离婚,说实在的,干天空永远蔚蓝这一行的,本应该早就习惯了离婚这件事。然而,天空永远蔚蓝还是被深深地刺激了一下,原因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80后90后。按理,80后90后都应该是进入婚姻不久,或者大多数恰好正处于婚姻的“新鲜期”,对于他们来说,只要顺利度过了婚姻的前一年,或许都应该可以平安地保证随后的四五年。然而,事实上并非如此。据一位在婚姻登记处工作的朋友透露,如今在办理离婚的夫妻当中,有相当大部分都是一些年轻的80后和90后小夫妻,更为可笑的是,他们办理离婚的时候,有的还是双方父母在陪同。

  那么,究竟是什么造成了80后90后小夫妻的高离婚率呢?首先从上周给天空永远蔚蓝来信的这三位说起吧。A自然不必多说,她和老公从相识到离婚,所有的时间加在一起还不到一年,属于绝对典型的闪婚闪离;B和老公两个人,其实自始至终都不愿意离婚,只是事情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到了这一步。事情起因很简单,因为一部电影,两个人因为某个镜头发生了争吵,男的“不小心”对女的有了推搡,然后女的回娘家又“不小心”让妈妈给知道了,于是丈母娘找婆婆谈,两位老人吵了起来,最终导致婚姻的彻底破裂;C和老公是青梅竹马的小学到高中的同学,两个人从大学开始就一直是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大学毕业后,两个人的城市虽然离得不远,但一个星期却只有三个晚上在一起,于是结婚三年后,他们出现了互相猜疑,男人有了其他女人的追求,在诱惑下,男人做了对不起女人的事,从而婚姻亮起了红灯。

  由此三个人,天空永远蔚蓝倒是得出了一些感悟,80后90后小夫妻虽然容易离婚,但他们却以70后、60后乃至50后们离婚的原因都是完全不一样的。他们尽管对婚姻不会隐忍,不会阳奉阴违,但他们的婚姻却是最容易被其他因素挟持的。社会、父母家庭以及越来越快节奏的现代生活无形中成为了他们容易离婚的幕后推手。

  首先说说这个社会吧,社会道德价值观模糊,宽容没底线,欲望膨胀,而这些在天空永远蔚蓝看来,恰好是形成象A这种闪婚闪离现象的根本因素所在。道德价值观模糊和对诸多事物没有底线的宽容让闪婚有了更多的土壤,而欲望的膨胀和社会的普遍浮躁,其中还包括人们对离婚所持有的没有底线的宽容,诸如种种偏形成了进一步的闪离。而80后90后作为现今婚姻的先锋军,作为被洗过脑的现代前位人,就无形中成为了这一社会垢病在婚姻当中最集中的爆发点。

  再说说父母家庭吧。虽然婚姻之事,自古以为都是双方孩子及父母两个家庭的事,但与过去不同的事,我们的思想都解放了,婚姻易结易解。如若在此种情况下,双方父母还要过多参与孩子的婚姻事务的话,那势必会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心理负担,情节严重的就一定会出现上文中B的这种情况。恕天空永远蔚蓝直言,人家两小口有点小矛盾,本来是一件小事,但父母参与进来了事情却完全变了味,就成了两个家庭之间的事,各种世俗的、面子的、利益的矛盾便会由此激发,从而使小两口间的吵闹,升级为两个家庭之间的战争,如此婚姻,想不败都难。

  最后说说让我们无处遁形的快节奏生活吧。高的房价、高的消费、高的诱惑,低的收入、低的社会保障、低的幸福指数,如此高低之间形成的激烈碰撞,在80后90后这些人当中尤其惨烈。他们参加工作不久,没有稳定工作,买不起房,但为了结婚,他们又必须去买房,于是不得不成为月供族的房奴,从此不允许自己一个月没有收入,老板说YES,他不够说NO,单位派他出差甚至长期外驻,也只能是“欣然”接受。于是,他们的婚姻便容易出现诸多问题,象C这种两地分居,最终导致离婚的,仅仅只是其中一个因素。除此,他们还有因为钱完全不够用,因为两个人都要上班,对家务、老人及小孩无人照顾和谁来照顾的问题,而产生的争吵……而这些,都是当今这种高节奏的,让人快要窒息的生活所造成的,说得俗气悲壮一点那就是:亲爱的,我没有钱,没有时间,那么我还能拿什么爱你?

  所以,我们真的没有必要再一味地去批评这些80后本身了,我们不要说他们自私没爱心,更不要说他们没责任心,其实我们应该看到,给他们婚姻压力的还有许许多多的外力!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作栏专家,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极力倡导“情感乐活”的生活态度,和“沟通+信仰”的婚恋观。

  微信公众号直接输入:mydarlingliling 天空永远蔚蓝 人微信号:danguoguo1314

fashion.sohu.com true 解冻性情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729/n417728995.shtml report 2552 上周又有三位网友来信告知他们刚离婚,说实在的,干天空永远蔚蓝这一行的,本应该早就习惯了离婚这件事。然而,天空永远蔚蓝还是被深深地刺激了一下,原因是他们都有一个共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