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黄金白金钻石级的全方位防晒教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到夏天,我就想和大家来讲讲最重要的,也是最最基本的护肤点——防晒!今天来一个黄金白金钻石级的全方位防晒教程。

  

  UVA负责伤害你皮肤真皮层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纤维,皮肤就会变得脆弱,容易产生皱纹,这就是光老化。西方人热衷于晒太阳,晒出健康的小麦色肌肤,但总体来说皮肤不如东方人细腻,也老得快。UVB负责把你的皮肤晒红(晒伤),晒伤后黑色素就开始生成使皮肤变黑,甚至导致晒斑的形成。

  

  现在来说说具体怎么挑选防晒霜。一般情况下普通的皮肤在收到太阳照射的情况下15分钟皮肤开始被晒红,也就是皮肤内部开始被晒出炎症,晒红之后黑色素细胞开始产生黑色素来保护皮肤。所以我们只首先要保护皮肤不被阳光晒发炎。

  

  SPF30的意思是30乘以15=450分钟(7.5个小时),假设没有随着流汗流掉或者没有被擦掉的情况下,那么SPF30的防晒霜可以在450分钟之内帮你抵挡97%UVB伤害。SPF50也就是50乘以15=750分钟(12.5个小时)。但是防晒剂浓度越高,SPF指数就越高,皮肤的负担也越大。所以如果你平时很少出汗,很少在室外直晒,那么其实选择SPF30的防晒霜其实就够了,大不了隔一段时间我们补擦一次嘛。

  其实对于SPF来说,PA的作用更重要,它是抵挡UVA的重要指标。不过好目前的防晒霜PA指数都是3个+或者4个+。

  油性,痘皮的同学可以选择日系的防晒。日系防晒的的特点就是清爽,这和日系防晒喜欢加入酒精成分有很大的关系。比如资生堂的金瓶安耐晒。液体质地的防晒霜就面部而言至少要用到人民币一元硬币大小的用量。如果是乳霜质地的防晒霜那么至少要用到一颗杏仁那么大的用量才能有效地起到防晒作用。

  

  敏感皮,干皮,或者问题肌肤(比如皮脂膜受损的皮肤)就要选择更保湿一点的防晒霜了。比如:

  

  理肤泉特护清爽防晒露,雅漾自然倍护防晒露。

  使用防晒霜的步骤:洁面-化妆水/纯露-(精华)-防晒霜-(化妆)

  至于隔离霜,你们可以认为它是一个防晒不如防晒霜专业,但能暂时调整你肤色的底妆之一吧。如果你是为了要调整你的肤色,那么把它用在防晒霜之前那一步就可以了。

  防晒霜怎么补擦呢?如果你没有化妆,拿干净的纸巾轻轻擦掉皮肤上的汗,直接补擦就好。如果是防晒之后化了妆的同学,那么就要用到防晒喷雾了,直接用防晒喷雾往妆后的脸上喷。

  

  晚上回到家,如果你的防晒霜不是防水的,你又没有化妆,那么直接用洗面奶就可以洗干净了。如果你的防晒霜是防水的,那么需要用卸妆产品进行卸妆。同理,如果之后化了妆,不管防晒霜防不防水都需要用卸妆产品卸妆。

  

  虽然做好了防晒工作,但是也不能保证皮肤一点点都不被晒伤,晒黑。但是晒黑了没有关系,只要做好晒后修复工作,最多一个月就能白回来了。当然在皮肤被晒后内部已经发炎的情况下不建议大家再进行去强力去角质,或用力揉搓对发炎的皮肤造成二次伤害,不管是卸妆,还是洗脸。动作一定要轻柔。

  

  现在教大家怎么做好晒后修复。晒后修复说的直白一点就是消炎+抗氧化。

  消炎:薰衣草纯露,德国洋甘菊纯露,罗马洋甘菊纯露,意大利永久花纯露都能有效地消除皮肤内部产生的炎症,并起到安抚镇定的作用。洗脸洗澡后用纯露把化妆棉浸湿后敷在被晒过的皮肤上1015分钟即可。已经被晒伤脱皮的皮肤可以在晒后立马敷上冷压椰子油,椰子油对于晒爆皮晒红的皮肤有很好的舒缓作用,同时可以给晒伤的皮肤提供能量加快皮肤修复的速度。

  

  抗氧化:如果你想要快点白回来,晒后修复的产品里面一定不能少了有抗氧化作用成分。这时候就是美白精华,美白乳液发挥作用的时刻了!只要你的美白产品是安全健康的,都可以拿出来用。

  同时要配合吃大量抗氧化的食物,比如番茄,葡萄,鲑鱼,坚果,花椰菜,蓝莓,菠菜,绿茶,石榴,胡萝卜等。

  这样你的晒后修复就完成了。

fashion.sohu.com true 芳疗师俊平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730/n417835311.shtml report 3634 一到夏天,我就想和大家来讲讲最重要的,也是最最基本的护肤点——防晒!今天来一个黄金白金钻石级的全方位防晒教程。UVA负责伤害你皮肤真皮层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纤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