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天天向尚 | 时髦军装风格 你准备好了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没人能够抵挡军装的魔力,这种中性时装有着无法言说的魅力,在今年又一次席卷T台。接下来我们将会从军装的历史开始,讲到T台趋势再讲到街拍。本季时髦人最爱的军装风格,你准备好了吗?

  军装历史

  “时装”与“战争”这两个词汇曾经紧密关联,在硝烟弥漫的二战期间,军服式女装随着弥漫的硝烟在欧美国家尤为盛行,军装式剪裁的西装和与之搭配的收身短裙成为了当时必备的时尚单品。当然,为了节约开支,这种女性套装多为单排扣,且不添加任何装饰,色彩上也偏好低调的单色,例如灰蓝色和棕色等,西装上会有锐利的垫肩元素。这种战时服装为女性增添强势意味。

  

  二战后,套装设计则逐渐偏向女性化,颜色更加鲜艳,原本硬朗的整体线条也变得更加柔和。

  

  

  而上世纪60年代,Yves Saint Laurent先生也从男性时装中寻找灵感,1962年推出的The Pea Coat羊毛呢短大衣,源自海军制服;1968年推出的Safari狩猎装;还有The Jumpsuit跳伞服等等都堪称经典,并让女士们看起来更加硬朗果断,富有冒险精神。

  

  T台趋势

  而最近几年来,军装风也一直没有消停。在2014秋冬,Alexander Wang、Balmain、Fendi、Lanvin、Saint Laurent 等品牌的T台上可以发现,充满挺括而富有质感的军装元素。

  

Alexander Wang、Balmain、Fendi、Lanvin 2014秋冬系列

  在2015春夏各大时装周的T台上,军装风格更是愈演愈烈,成为今年春夏主要的流行趋势之一。军绿色、盖式贴口袋、金属钮扣、肩章和军装腰带…还有军装风衣和海军、外套猎装和伞兵制服的改良版,帅气洒脱的军装风格与柔和浪漫的女性风格混搭在一起,中性时装的魅力再度升级,变得刚柔并济,现代而摩登。

  首当其冲的是色彩的选用,除了纯粹中性化的军绿色外,本季较为轻柔的橄榄绿大行其道,成为最流行的色彩之一,包括Band of Outsiders、Jason Wu、Nicholas K和Peter Som等品牌都采用了这种颜色。

  

Band of Outsiders、Jason Wu、Nicholas K、Peter Som 2015春夏系列

  Chanel的新装似乎是为那些前往沙漠、丛林探险的女性所准备的,宽松的麂皮套装配上异域风情的单肩包和金色凉鞋,随性而自由。

Chanel 2015春夏系列

  Gucci秀场上演绎的华丽70年代风,同样也不乏军装风格的服装,军绿色、双排扣外套频繁出现,金灿灿的金属纽扣尤其夺人眼球,采用的牛仔和麂皮面料为军装风带来冲击。

Gucci 2015春夏系列

  Jason Wu为他的时装融入了新兴的橄榄绿,将清新感与正装的沉稳严谨相互交融,别具风采。

Jason Wu 2015春夏系列

  Marc Jacobs以陆军制服为创作灵感;小立领、缎面腰带以及被过分放大的口袋、钮扣元素穿行其中,而Marc by Marc Jacobs则从跳伞服中汲取细节元素。

  

  

Marc Jacobs、Marc by Marc Jacobs 2015春夏系列

  Rodarte以网面、亮片和薄纱打造的梦幻美奂的海底世界,却时不时出现几款饰有皮扣的大口袋工装外套,领口是独特的立领加上帽兜设计,下身则搭配交缠设计的绑带凉靴,浪漫而又硬朗。

Rodarte 2015春夏系列

  Ralph Lauren融入了工装裤、狩猎装和跳伞服等经典廓形,但用面料的变化、混搭造型来诠释新系列,甚至将军装变成华丽的晚装礼裙。

Ralph Lauren 2015春夏系列

  Sacai将解构融入时装之中,军装外套与棒球夹克,褶裥雪纺纱与军装半裙,蕾丝覆盖的军装立领和肩章,军装风衣前片等互相拆解…显得帅气干练。

Sacai 2015春夏系列

  Stella McCartney秀场上出现用丝绸做成的降落伞外套,让人惊喜万分。

Stella McCartney 2015春夏系列

  当然在今年秋冬,包括Chloé、Gucci、Jil Sander、Marc by Marc Jacobs、Michael Kors、Victoria Beckham等品牌,也出现无数桀骜不驯的军装元素。

  

  

Chloé、Gucci、Jil Sander、Marc by Marc Jacobs、Michael Kors、Victoria Beckham 2015秋冬系列

  潮流街拍

  而街上的时髦人,也对洒脱帅气军装元素情有独钟。一件硬朗不拖沓的军装单品可以让女孩们强势而性感。

  

  

  

  

  

  

  

  总之,还是趁早入手一件军装单品吧~

fashion.sohu.com true Clystle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730/n417870685.shtml report 6237 没人能够抵挡军装的魔力,这种中性时装有着无法言说的魅力,在今年又一次席卷T台。接下来我们将会从军装的历史开始,讲到T台趋势再讲到街拍。本季时髦人最爱的军装风格,
最后修改于2015-08-02 12:07:08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